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遺產交往芳瑜餘震Uniqlo疏失牌照稅線上查詢泰國海龍蛙兵品牌
  • 搜尋:

    實彈軍演 結果共100筆

  • 憂台海衝突?菲律賓陸海空軍演 離墾丁僅376公里

    菲律賓總統小馬可仕,17日在美國APEC峰會場邊,和大陸主席習近平會面,兩人主要談的是,要如何降溫兩國現在的緊張情勢,尤其雙方近期在南海,摩擦不斷。不過與此同時,菲律賓陸海空軍隊,最近則是在呂宋島北部進行實彈軍演,距離墾丁只有376公里左右,演習地點同時面相台海和南海,不外乎就是為了防範大陸解放軍。
    2023/11/19 13:19
  • 還有! 共軍24號在福州海域實彈軍演 學者:總統823到金門

    共軍又要軍演了,繼先前副總統賴清德,出訪友邦巴拉圭過境美國為由後19號宣布軍演,而中共今(23號)再度發布軍演消息,指出砲兵分隊將在8月24日至25日,在福建省海星化灣海域實施「實彈射擊訓練」。對此淡江戰略研究所助理教授林穎佑分析,是因為總統蔡英文在八二三砲戰紀念日到金門,認為最高統帥到金門「前線」,有政治的警告意味。
    2023/08/23 18:05
  • 蔡麥會後圍台軍演又來!共軍宣布「環台島戰備警巡」演習

    共軍圍台軍演又來了!總統蔡英文日前過境美國洛杉磯與眾議院議長麥卡錫(Kevin McCarthy)會晤引發北京當局震怒,中共東部戰區新聞發言人施毅今(8)日上午宣布,共軍將從今天至10日,在台灣海峽及台灣本島北、南及東部海空域實施「環台島戰備警巡」以及「聯合利劍」演習。除此之外,福建海事局還警告將4月10日早上7點至晚間8點,在平潭長江澳附近水域進行實彈軍演,禁止所有船舶駛入。
    2023/04/08 09:12
  • 美中緊張!共軍黃海射「實彈」 美國尼米茲航母南海操演

    美國海軍第七艦隊(U.S. 7th Fleet)12日證實,尼米茲航母打擊群自11日開始在南海地區實施軍演;與此同時,中國海事局也宣布,共軍從13日早上開始,於黃海地區進行為期5天的「實彈軍演」。由於當前正值美中關係緊張之際,2軍在東亞地區的一舉一動也成為關注焦點。
    2023/02/13 15:02
  • 中美軍事角力未停 多場實彈軍演畫面曝

    拜習會後,中美防長也面對面會晤,雖然兩國都釋出要保持善意交流,但雙方的軍事準備沒有鬆手。美國駐沖繩空軍基地,22日戰備演訓中,出動37架戰機進行「大象走路」展現戰力。大陸解放軍近期除了宣稱在渤海驅離敵機,東部戰區也進行海上截擊空戰訓練。
    2022/11/24 17:24
  • 兩韓邊界再度砲聲隆隆 美韓最大實彈軍演

    美國跟南韓,在距離北韓邊界約30公里處,舉行實彈軍演,規模號稱歷年來最大,南北韓邊界再度砲聲隆隆。這次演習目的,是為了威懾北韓及中國大陸。美國和盟國頻頻軍演,大陸也參加俄羅斯舉辦的東方2022軍演,互別苗頭。
    2022/09/01 21:55
  • 月內第四次!美政要團訪台挺盟友 共軍福建實彈軍演

    從8月2號到今天,短短25天,已經有4組美國政要率團訪問台灣。最新一團是25號深夜,搭乘美軍專機從菲律賓抵達台灣的,共和黨參議員布蕾波恩所率領的訪問團。儘管美國訪問團在台灣的停留時間,幾乎都沒有超過50小時,但在當前解放軍持續透過大規模軍演,試圖改變台海現狀的情況下,反制意味十足。而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24號晚上與中國海協會會長張志軍會面時,雖然當面表達對共軍軍演的反對態度,但張志軍卻堅稱軍演是「正義之舉」,似乎暗示在當前美中激烈競爭下,兩岸間劍拔弩張的態勢,短期難平息。
    2022/08/26 19:56
  • 又來!大陸福建沿海實彈軍演今明兩天登場

    大陸近期實施一連串的實彈演習,24日又宣布從26日起連續兩天要在「福建沿海」南日島附近等區域,進行實彈射擊,這也是距離台灣最接近的區域之一。TVBS大陸中心記者陳韻雯今(26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韋家齊線上訪問表示,「目前大陸官媒還沒有公布演習的相關畫面,不過這次的軍演地點就在福建沿海南日島附近,範圍包括福清市沙埔鎮目魚島、莆田市南日鎮東月嶼等區域,解放軍解釋,近期出動近數十架的戰機,在晝夜進行空對空的實射訓練,是要檢驗武器裝備是否精良,以及部隊平時訓練的水準。」
    2022/08/26 16:17
  • 日媒:國家安保局長將訪中會楊潔篪 關切共軍環台演習

    中國大陸日前為抗議裴洛西訪台,大動作於福建及台灣周圍舉辦實彈軍演,其中5枚飛彈更掉進日本專屬經濟區,引起日方抗議,中日緊張關係再升溫。不過,今(17)日有消息人士透露,日本國家安全保障局局長秋葉剛男疑似有意出訪中國大陸,與中共中央外事委辦主任楊潔篪進行會談,議題除了包括中日雙邊關係外,也將提及日方對共軍在台灣周圍軍演的關切。
    2022/08/17 15:37
  • 陳時中酸夏立言訪陸 藍營提蔡英文這事打臉

    中共日前多日「圍台」實彈軍演,甚至逾越海峽中線挑釁,在兩岸關係最為緊張敏感時刻,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10日率團出訪中國大陸,引發討論,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近日暗批夏立言出訪時機不對,國民黨今(13)日表示,總統蔡英文曾稱「台灣對建設性對話抱持開放態度」,為何民進黨又對國民黨堅持兩岸交流製造障礙?民進黨無法解決問題,那就讓國民黨來。
    2022/08/13 15:40
  • 夏立言讓藍營選情失火?侯友宜:出訪前就提醒「再三商榷」

    中共日前連日「圍台」實彈軍演,甚至逾越海峽中線挑釁,在兩岸關係最為緊張敏感時刻,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10日率團出訪中國大陸,不只外界議論,藍營內部也出現反對聲浪。對此,新北市長侯友宜今(13)日受訪被問到是否擔心影響年底選情,他表示,在夏立言還沒出訪前,就已經特別提醒要好好思考,值得再三商榷。
    2022/08/13 14:44
  • 中共實彈軍演 「大型島嶼進攻作戰」演練

    共軍「圍台軍演」雖然告一段落,但卻持續在黃海、渤海,及台海外圍舉行多場軍事演習。對此,軍事專家揭仲表示,共軍是否已經結束演習還無法確定,但這波從8月4日中午開始的軍演,明顯是共軍既有的「大型島嶼聯合進攻作戰」計畫,從中挑選若干科目進行的實兵演習。
    2022/08/12 22:52
  • 共軍演習飛彈落入日本專屬經濟區 日媒:是習近平的指示

    解放軍於4日進行圍台實彈軍演時,有5枚飛彈落入日本專屬經濟區(EEZ),引發日本關注。多位大陸人士近日向日本媒體《共同社》透露,那是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下的指示。其中一個目的是為了牽制日本,不要在「台灣有事」時介入。
    2022/08/12 17:28
  • 路透:大陸軍演給美國絕佳情蒐機會 解放軍沒在怕

    大陸解放軍日前大動作在台灣周邊海域舉行實彈軍演,大秀軍事肌肉威懾台灣的意味明顯,今(12)日《路透》引述分析人士撰文指出,共軍此舉提供美國及其盟友絕佳的「情蒐機會」;不過也有分析認為,北京當局可能無懼展現實力,反而想藉此次機會讓全球看到他們近10年取得的「飛快進展。」
    2022/08/12 17:04
  • 夏立言訪中被罵爆 蘇起曝「最佳時機」:意義會不一樣

    中共連日「圍台」實彈軍演,甚至逾越海峽中線挑釁,兩岸關係來到近年最為緊張之際,在這敏感時機,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10日率團出訪中國大陸,不只外界議論,藍營不少人也反對。對此,前國安會秘書長蘇起今(11)日接受TVBS《少康戰情室》專訪時表示,他認為夏立言該去,但時間點不對,國民黨此時該做的應該是提出新的論述,建立「和」的品牌後,夏立言在出訪意義就會不一樣。
    2022/08/11 21:18
  • 陸實彈軍演 不利兩岸經濟?翁履中:短期無影響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訪台引發國際關注,而裴洛西返回華府後於9日接受節目訪問,指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位在「脆弱的處境」,且經濟是習近平連任的最大問題,至於近期大陸解放軍在台灣周邊海空域進行的實彈演訓,裴洛西稱習近平的反應就像是「嚇壞的惡霸」。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10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張允曦線上訪問表示,「很多人都在討論大陸正在進行的鎖台軍演是否會對台灣造成經濟衝擊,或讓大陸本身的經濟受到打擊,但仔細來看,目前大陸對外的經貿交流,尤其台海航道,基本上佔據全球重要經濟航道八成以上,而這八成對大陸而言也非常重要,加上10月即將到來的二十大,大陸現在最重視的就是要維持『經濟穩定』,所以不會對台海航道有太多阻礙。」
    2022/08/10 15:59
  • 夏立言敏感時刻訪陸 王定宇:去當共產黨的山東餃子館?

    時值中國大陸對台實彈軍演、台海緊張時刻,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不顧陸委會勸阻,今(10日)率團訪問中國大陸。對此,民進黨立委王定宇痛批,這簡直是去當共產黨的「山東餃子館」;同黨立委許智傑也說,這真的是嫌票太多,呼籲台灣人不要被騙了,大家一起用選票向親共的政黨及候選人說不。
    2022/08/10 13:26
  • 國民黨夏立言訪陸惹議 陳時中:我覺得這不可取

    值中國對台實彈軍演、台海緊張時刻,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不顧陸委會勸阻,今仍率團訪問中國大陸惹議,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直言對手陳時中一直說對中央最有辦法,怎麼不趕快大力批判要中央政府硬起來。對此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今(10日)受訪表示,這沒有站在國家高度,而是站在政黨鬥爭角度,「我覺得這不可取」。
    2022/08/10 12:06
  • 夏立言訪陸 台灣基進轟:國民黨本質就是外來侵略政黨

    中國對台實彈軍演、台海緊張時刻,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不顧陸委會勸阻,今仍率團訪問中國大陸惹議。對此,台灣基進秘書長王興煥表示,台灣社會過去一直給予國民黨太多包容,認為國民黨在台灣的危難時刻有可能清醒、找回良知。然而,從國民黨迎合中國對台灣的準侵略行為,再次印證了台灣基進長期的主張——「國民黨不倒、台灣不會好」,中國國民黨的本質就是外來侵略政黨,更是中華民族主義帝國在台灣的代理人。
    2022/08/10 12:01
  • 中共軍演未停 國民黨證實:副主席夏立言明訪陸「不談政治議題」

    中共連日以來對台進行實彈軍演,在兩岸緊張之際,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排定明(10)日將率團訪問中國,傳出國民黨此行將會見中共高官,有可能見到國台辦主任劉結一,對此,國民黨中央證實,本次訪陸行程是早已規劃、我方主動安排,最重要就是關心所有台灣在大陸工作、求學和生活的國人同胞,但「絕無訪問北京、會見大官」。
    2022/08/09 20:09
  • 做好撞擊準備!成功級艦官兵證實 對峙共艦「僅距180公尺」

    日前有艘台灣民船,在高雄港西南外海拍下共艦和成功級艦對峙的照片,如今,在艦上的海軍官兵證實確有此事,也透過推特分享心情,提到兩艦距離只有180公尺,當時更「做好撞擊的準備」。其實國軍為了實彈軍演,動員人力,還有職業軍人無法趕上太太剖腹產手術,而預計9月交艦的「玉山艦」,正如火如荼出海測試中。
    2022/08/09 12:58
  • 對峙共艦距離僅180m!軍艦官兵驚險曝「做好撞擊準備」

    共軍自4日起在台灣周圍海域進行實彈軍演,1名我國成功級軍艦官兵,近期透過軍事迷溫約瑟分享日記,透露和中共軍艦一度僅距離200碼、約180公尺,並稱「我們做好了撞擊的準備」。
    2022/08/09 10:10
  • 軍演衝擊房市? 專家:推波助瀾「投資客」脫售

    中共實彈軍演,會影響台灣房市嗎!有專家就說,不少投資客近期開始資產出脫,不過不只是受到軍演影響,還包含利率和打房措施,建商和代銷,買賣也量縮1成,短期內軍演對房市沒大影響,但要是台海情勢升溫,房市就可能受衝擊。
    2022/08/08 18:49
  • 美軍最強「導彈測量船」就位 進入沖繩海域監控共軍

    解放軍持續在台灣周邊海域舉行實彈軍演,長期關注南海動態的「中國智庫南海戰略態勢感知計劃」(SCSPI),今(7)日在《推特》發布消息指出,美國海軍導彈測量船「霍華德・洛倫岑」號導彈測量船(Howard O. Lorenzen,T-AGM-25),在8月3日從日本橫須賀港出發後,已到達沖繩附近海域,研判已進入偵察陣位。
    2022/08/07 17:18
  • 共軍圍台Day3秀最新動態 國軍嚴密監控

    共軍以六大區域包圍台灣進行實彈軍演,已經進入第三天,公布最新影片,大秀軍事肌肉,專家認為,中共除了要以武力威嚇台灣、更是要製造心理壓力,學者也分析,如果台灣真的被襲擊,國軍可以出動,例如F16戰機等等、能搭載反艦飛彈的戰機反制,先做好防禦再反擊,面對共軍威脅,國軍有所準備。
    2022/08/06 22:0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