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陳時中酸夏立言訪陸 藍營提蔡英文這事打臉

記者 林恩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13 15:4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13 15:40
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圖/TVBS)
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圖/TVBS)

中共日前多日「圍台」實彈軍演,甚至逾越海峽中線挑釁,在兩岸關係最為緊張敏感時刻,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10日率團出訪中國大陸,引發討論,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近日暗批夏立言出訪時機不對,國民黨今(13)日指出,總統蔡英文曾稱「台灣對建設性對話抱持開放態度」,為何民進黨又對國民黨堅持兩岸交流製造障礙?民進黨無法解決問題,那就讓國民黨來。

近期兩岸關係來到近年最為緊張之際,夏立言10日率國民黨中央委員高思博、國民黨大陸事務部主任林祖嘉等人出訪中國大陸,引發外界抨擊,陳時中近來談到國際情勢時,表示自己非常相信蔡英文說的「冷靜不挑釁、堅定不退縮」,他還意有所指地說,有些人假裝很關心台灣,其實是要打破台灣人的心防,還有些黨在台灣亂不夠,還要去中國繼續亂,「這麼大一個黨,難道不知道時機要拿捏」, 暗批夏立言率團到中國大陸的時機點不對。

 

對此,國民黨表示,陳時中稱他非常相信蔡英文說的,「冷靜不挑釁、堅定不退縮」,但蔡英文也說「台灣對建設性對話抱持開放態度」,且這句話就是在中共軍演前夕所說。兩岸不僅地理距離接近,也有千絲萬縷聯繫,應對話而非對抗,應交流而非交惡,夏立言此次出訪中國大陸正是抱持此番理念,積極關懷在陸台人。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圖/TVBS)


國民黨強調,本黨力促兩岸民間互動往來,力挺兩岸和平穩定發展,不樂見兩岸敵意螺旋日趨升高,絕非台灣百姓之福。民進黨和陳時中應具體提出兩岸危機的改善方案,而非批評試圖解決問題的人,「如果民進黨不會解決問題,那就交給國民黨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2#九合一大選#台北市長#陳時中#夏立言#出訪#時機#中國#大陸#蔡英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32

0.1039

0.26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