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黨內反對+1!夏立言登陸 盧秀燕:時機不宜、徒增困擾

記者 林恩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11 10:4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11 10:48
台中市長盧秀燕(圖/TVBS)
台中市長盧秀燕(圖/TVBS)

中共連日以來不斷對台實施軍演,甚至逾越海峽中線挑釁,正值歷年來兩岸關係最為緊張之際,仍具有台中市國際事務委員的身分的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10日率團出訪中國大陸,不只外界議論,更引發藍營青壯派連署反彈。對此,國民黨台中市長盧秀燕今(11)日受訪時表態,這時候率團出訪「時機不宜,徒增困擾」。

夏立言10日率國民黨中央委員高思博、國民黨大陸事務部主任林祖嘉等人出訪中國大陸,正值兩岸關係敏感時刻,引發外界抨擊,也讓藍營青壯派不滿發起連署,指中國大陸對台軍演造成亞太地區動盪不安,身為捍衛中華民國主權的政黨,首要之務應對內凝聚共識、對外共同禦敵,呼籲黨中央「停止出訪、聆聽民意」。國民黨說明強調,此行是我方主動安排、早已規劃,此行最重要的是關心在中國大陸工作、求學和生活的台灣同胞,絕不觸及政治性議題。

 

由於夏立言仍具有台中市國際事務委員的身分,盧秀燕態度也備受關注,她今日受訪表示,昨天有記者問到這問題,當時談的是國民黨黨務,而她一向在市政時間不談黨務也不談選務,不過有人反映夏立言是台中市政府的國際事務委員,所以她要特別表示態度。

由於夏立言仍具有台中市國際事務委員的身分,盧秀燕態度也備受關注。(圖/TVBS資料畫面)


盧秀燕指出,當初市府聘請夏立言擔任國際事務委員,因為他是國家優秀的外交官,擔任過多國駐外大使,也擔任過外交部次長,因此借重他豐富的國際經驗來發展台中市的國際事務,但正值中國大陸演習威脅台灣之時,她認為這時候率團出訪,「時機不宜,徒增困擾」。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共軍環台軍演

#2022#九合一大選#六都#台中市長#盧秀燕#夏立言#出訪#中國#大陸#軍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8

0.0732

0.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