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月內第四次!美政要團訪台挺盟友 共軍福建實彈軍演

記者 萬敏婉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26 19:56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29 10:31

從8月2號到今天,短短25天,已經有4組美國政要率團訪問台灣。最新一團是25號深夜,搭乘美軍專機從菲律賓抵達台灣的,共和黨參議員布蕾波恩所率領的訪問團。儘管美國訪問團在台灣的停留時間,幾乎都沒有超過50小時,但在當前解放軍持續透過大規模軍演,試圖改變台海現狀的情況下,反制意味十足。而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24號晚上與中國海協會會長張志軍會面時,雖然當面表達對共軍軍演的反對態度,但張志軍卻堅稱軍演是「正義之舉」,似乎暗示在當前美中激烈競爭下,兩岸間劍拔弩張的態勢,短期難平息。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共和黨參議員布蕾波恩(Marsha Blackburn)所率領的參訪團,在25號深夜將近12點,搭乘美軍UC-35A專機,由菲律賓抵達台北松山機場。

 

這是短短一個月來,第四個抵達台灣訪問的美國政要代表團,也是自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之後,第三個訪台的美國國會代表團。

美國共和黨參議員 布蕾波恩 (2021.10):「由北京字節跳動擁有的TikTok,正協助中國政府,不受限制地接觸我們的兒童和青少年。」

布蕾波恩抗中立場鮮明,不但曾公開反對中方大力推動的「孔子學院」,還曾提案,要求華府應向北京當局,要回108年前由中華民國政府在北京發行的1.6兆美元債券,更提出對台租借武器法案,試圖重演美國1940年代對二戰時的歐洲做法, 讓美國不必直接參戰,就能向盟友提供援助。
 

這次,她一下飛機就以中文發推文,強調不會接受北京當局的霸凌,力挺盟友台灣。

美國共和黨參議員 布蕾波恩:「重要的是,所有熱愛自由的國家共同支持台灣,去追求並維護己身的自由和自主性。」

2008年擔任眾議員時就曾來台,並獲時任總統陳水扁接見的布蕾波恩,26號上午率團與總統蔡英文會面時,重申對台灣的支持。

總統 蔡英文:「經過了14年,很高興歡迎參議員布蕾波恩再次來到台灣,尤其是在這樣關鍵的時刻。」

蔡英文口中的關鍵時刻,指的就是北京當局與解放軍,以裴洛西訪台為藉口,開展戰狼外交與大規模軍演,試圖改變台海現況。

但美方政要,包括裴洛西、參議院外交委員會亞太小組主席馬基、印第安納州州長侯康安(Eric Holcomb)以及這次的布蕾波恩,四周來頻繁訪台,雖然每個代表團停留的時間幾乎都不超過50小時,仍明確展現反制北京的意涵。

美國共和黨參議員 布蕾波恩:「濃縮才是精華。當前正處在重要關頭,我期待一次非常富有成效的對話。」
 

北京方面,則沿用14號馬基率團訪台後所採取的反應,再次祭出「推特發文」與軍演,來表達不滿。

中國駐美使館發言人劉鵬宇發推文,批美國議員訪台是挑釁行為。福建海事單位則發航行警告,稱26號起連續兩天,在距離台灣只有1百多公里的福建沿海,進行實彈射擊。

中國大陸國防部發言人 譚克非:「一系列軍事演訓活動,是對挑釁者,攪局者的警示回擊。美國作為這場危機的始作俑者,應當也必須為此承擔全部責任。」

此外,官媒央視也再度釋出一段航母「山東艦」最近在南海實戰化訓練的影片,震撼音效搭配剪輯,猶如電影片段。

解放軍:「大家是否明白?明白。」
 

官方公布的影片中可以看到,山東艦與多艘艦艇組成航母戰鬥群,並有多架殲-15艦載機,在航母上進行起降以及空中監控等訓練。

東南衛視主播:「海協會會長張志軍,8月24號在江蘇昆山,會見了來訪的中國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一行。」

而當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在24號晚間的餐敘上,當面向張志軍表達,台灣民眾對解放軍軍演的不滿與憂慮時,張志軍卻聲稱,相關反制乃是「正義之舉」。但整場會談,沒有任何現場畫面能被外界捕捉到。

中方報導中,甚至刻意只用2015年夏立言擔任陸委會主委時,與張志軍同框的歷史畫面,似乎要維持對台鷹派態度,淡化當前兩岸存有「擱置爭議,坐下來談」的可能方向。這種作法針對的對象,卻是美國。

清華大學台灣研究院院長 巫永平:「在未來可能相當長的一段時間裡頭,美國還會打台灣牌。但是我們要做好打長期戰的這麼一個,持久戰的這麼一個準備。」

中國國際問題研究院國際戰略研究所副所長 張薇薇:「中美關係滑向更不好的那一邊,那麼對抗和風險也在顯著上升。」

而美中對抗所帶來的風險,台灣卻無可避免得首當其衝。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台灣#美國#訪台#裴洛西#軍演#夏立言#張志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1

0.0880

0.2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