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台南劇烈降雨痛苦大雷雨Uniqlo統一發票平價之王春風殷琪涉運毒海龍蛙兵
  • 搜尋:

    寡頭 結果共42筆

  • 挺普欽慘遭制裁 俄寡頭私人飛機受限「只飛中亞、中國白俄」

    俄羅斯去年全面入侵烏克蘭,許多與政府有關的富豪慘遭國際制裁,私人飛機飛行範圍大幅受限;俄航空業消息人士透露,部分與俄政界和商界人士有關的私人飛機在國外被遣返,航班追蹤網站也顯示,俄石油寡頭葉夫圖申科夫(Vladimir Yevtushenkov)的波音737飛機戰前幾乎縱橫全球,今年卻只飛抵中亞國家、中國和白俄。
    2023/11/09 17:49
  • 疑與親克宮俄商「洗錢交易!」 LVMH老闆遭法政府調查

    全球最大奢侈品集團LVMH的總裁兼CEO阿爾諾(Bernard Arnault)身家高達1903億美金,不僅是全球第二富豪,也是韓國女子天團BLACKPINK泰國籍成員Lisa的準公公;富可敵國的他近日卻傳出涉嫌與俄羅斯寡頭薩基索夫(Nikolai Sarkisov)有金錢往來,兩人間可能存在洗錢交易,遭法國巴黎檢察官辦公室立案調查。
    2023/10/01 16:55
  • 普欽地位不保?俄前官員:「寡頭集團」盼推翻他來停戰

    俄羅斯總統普欽(Vladimir Putin)自發動入侵烏克蘭的戰爭以來,除了受到歐美各國的大肆批評,就連俄羅斯國內也不時有「推翻普欽」的傳言,近期又有知悉俄國內情的軍事分析家表示自瓦格納集團叛變失敗以來,普欽的處境「岌岌可危」,有心人士正試圖拉他下台以結束俄烏戰爭。
    2023/07/14 16:21
  • 烏軍春季反攻突擊俄軍陣地 情資卻顯示俄資金還能再戰一年

    先前洩漏的美國情資文件顯示,儘管受到西方制裁,但俄羅斯寡頭們給普欽的金源恐怕不會停,讓普欽可能有辦法再戰一年,而且種種跡象顯示,俄國接下來派出的會是更精銳的三軍部隊。對此烏克蘭軍隊持續死守,要用最少的彈藥攻擊最多敵人,奪回土地。
    2023/04/27 21:05
  • 世界經濟論壇登場 商界聚焦地緣政治

    世界經濟論壇(達沃斯論壇)在瑞士達沃斯登場,在通膨嚴重、經濟不景氣的現在,執行主席施瓦布就指出,經濟、環境、社會和地緣政治危機正同時上演,所以要透過討論,讓全球領袖不會陷入危機心態,而國際情勢緊張,彭博等媒體更點出,今年會議將圍繞著地緣政治風險,包括能源、晶片以及台灣問題,是今年三大討論話題。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TVBS國際新聞評論員余文琦今(17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彭惠筠線上訪問表示,「達沃斯論壇今年參加的重量級領袖不如過去,美、英、法、中、俄等國的領袖都沒有參加,剩下的都是歐洲國家領袖,甚至連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也是用視訊的方式與會,而過去俄羅斯寡頭商人常砸大錢做的餐會,也因為烏俄戰爭被制裁而消失匿跡。」
    2023/01/17 15:58
  • 俄「香腸大亨」又離奇暴斃 普欽:留俄羅斯才安全

    烏俄開戰後,接連傳出反戰的俄羅斯富豪,離奇暴斃。俄羅斯「香腸大亨」安托夫,平安夜在印度下塌的飯店,從三樓離奇墜樓身亡。開戰後,已經有13名俄羅斯寡頭,死於不明原因。克里姆林宮對此不願置評,倒是普欽語帶玄機地說:「留在俄羅斯國內,比較安全」。
    2022/12/30 20:35
  • 又有寡頭離奇暴斃! 俄香腸大亨與旅伴魂斷印度

    俄軍近來不斷砲轟赫爾松城,還疑似用集束炸彈攻擊民宅跟醫院,產房的醫師趕在砲擊前完成剖腹手術,奇蹟似地挽救新生命。反觀俄羅斯國內,又有寡頭離奇猝逝,香腸大亨「安托夫」到印度旅遊時,跟他的旅伴兩人一前一後暴斃身亡,不過印度警方調查認定,兩人都是用藥過量,才會發生意外猝逝。
    2022/12/28 19:13
  • 俄轟烏基礎建設、歐盟通過180億援烏 美擬擴大訓練烏軍

    俄羅斯持續轟炸烏克蘭基礎建設,重建之路漫長,歐盟最新同意對烏克蘭提供180億歐元的金援計畫,也宣布將發動對俄羅斯的第九波制裁。美國也凍結一位俄羅斯寡頭財產,並且宣布將擴大在德國訓練烏克蘭士兵作戰。
    2022/12/16 19:51
  • 出走富豪反戰棄俄籍 傭兵首腦成普欽新寵臣

    獨裁國家境內太多敢怒不敢言的人,但已逃離俄羅斯的富豪,又有一位出面公開呼籲反戰反普欽,公開自己放棄俄國籍的證明書。英國前首相強森認為,若普欽瘋狂到動用核武,會失去中國與自己國內的支持力量。戰爭不停,離鄉背井的烏克蘭難民在歐洲日子更難過,普欽身邊卻又出現主戰派新寵臣:瓦格納傭兵團的創辦人普里戈辛,影響力越來越大。
    2022/11/02 19:53
  • 普欽盟友!俄鋼鐵大亨「破5億美元遊艇」 現身香港水域

    在堅尼地城對開海面,有一艘超級遊艇停泊。《香港01》追查發現,這艘遊艇屬於俄羅斯總統普京(Vladimir Putin)的政治盟友、同樣被制裁的鋼鐵寡頭莫爾達紹夫(Alexey Mordashov),價值5.21億美元(約40.6億港元)的郵輪「Nord」。根據航行紀錄,9月28日Nord從俄羅斯海參崴出發來港,10月5日抵港,目前停泊在堅尼地城與青衣中間水域。
    2022/10/07 09:35
  • 揭俄羅斯靠蘇丹走私抗制裁!去年「百億黃金」下落不明

    無論西方如何加大制裁,都不見俄羅斯在入侵烏克蘭上有所動搖,現在有報導指出,俄羅斯背後的金源竟然來自遙遠的非洲國家蘇丹!CNN記者調查發現,俄羅斯總統普欽的密友、俄國寡頭經營的傭兵組織「瓦格納集團」,在蘇丹隻手遮天,和當地軍政府合作,涉嫌走私價值超過百億美元的黃金,用來支援入侵烏克蘭戰爭上的龐大花費,和抵抗西方金融制裁!
    2022/08/01 20:00
  • TVBS《FOCUS世界新聞》x《天下雜誌》攜手 暢談零售市場變動

    先前超市龍頭全聯收購大潤發,讓全聯成為台灣超市一哥、量販店二哥,現在統一又買下家樂福股權,台灣零售業進入寡頭市場的雙雄大戰。TVBS 56頻道《FOCUS世界新聞》追蹤第一線時間,今(27)日與《天下雜誌》視訊連線,邀請到天下雜誌副總主筆王一芝,與主持人吳安琪分享專訪全聯董事長林敏雄的經驗。天下雜誌副總主筆王一芝表示「專訪時全聯林董事長特別跟我們提到為什麼要併購大潤發,大家都知道這幾年來量販店因為科技跟疫情影響,消費者很難開1-2小時車去量販店採買,所以業績是往下掉的,目前只剩好市多獨占鰲頭。林敏雄董事長願意買大潤發有兩個關鍵,第一是可以少一個競爭對手,第二是身為地產商的林董事長估算後,發現大潤發自有土地加起來差不多有50億,他認為這樣看收購大潤發是划算的,也希望雖然現在大潤發狀況走下坡,但透過全聯的改善方式,可以讓大潤發賺錢。」
    2022/07/27 16:17
  • 算我一份!西方國家參與烏克蘭戰後重建

    俄烏戰事進入第五個月,目前還沒有落幕的跡象,不過西方世界卻開始討論復興計劃,歐、美、日等數十個國家與國際組織,4號、5號兩天在瑞士召開烏克蘭重建會議,並達成共識發表「盧加諾宣言(Lugano Declaration)」。由所有參與國及歐盟背書,援助烏克蘭戰後經濟復甦。
    2022/07/06 19:49
  • 俄7寡頭接連慘死!詭異「滅門血案」連發 遭注蟾蜍毒亡

    俄羅斯寡頭掌握大量資源和財富,在蘇聯解體後成為俄國最具權勢的人物,然而在俄烏戰爭期間,出現許多寡頭及其家屬離奇身亡、輕生的消息,一樁又一樁滅門血案讓專家懷疑,他們是被普欽所殺害,最新一名過世的寡頭,更疑似被注射「蟾蜍毒液」死亡,7名在今年詭異慘死的寡頭案陸續躍上國際版面,究竟是意外還是巧合?
    2022/06/03 12:04
  • 再傳新病況?俄寡頭曝普欽罹血癌 出兵烏克蘭前剛動手術

    英國《泰唔士報》於當地時間14日指出,俄羅斯總統普欽極有可能罹患血癌。根據美國雜誌《New Lines》公開的錄音檔,在3月中旬,與普欽關係密切的俄羅斯新興財團寡頭,與西方投資家談話時,談論了普欽的健康問題。
    2022/05/15 11:05
  • 俄高層清算?天然氣公司高層富豪「24小時接連滅門」

    在俄羅斯大舉轟炸烏克蘭東部之際,總統普欽身邊最重要的寡頭富豪們,正面臨國際制裁,甚至人身安全都出現問題!外媒揭露,光是上個星期,就有兩名俄羅斯天然氣產業的富豪,在24小時之內接連死亡,而且連家人都跟著喪命,這兩起案件都看起來像是富豪動手殺害妻女,然後輕生,但因為時間接近、相似度高引發外界起疑,難道是俄羅斯高層布局殺人?為的是什麼?來看這則報導。
    2022/04/25 20:00
  • 俄試射洲際飛彈 恫嚇勿插手烏戰事 寡頭富豪反普欽

    俄羅斯誓言拿下烏克蘭東部地區,為恫嚇西方不要插手,週三試射洲際彈道飛彈,總統普欽也警告西方,採取不利俄國的行動前要三思。這次試射的飛彈,射程最遠1萬8千公里,可以直接打到美國,美國國防部淡定回應,表示試射前就已知情。俄國不少寡頭富豪遭西方制裁,現在也紛紛表態反戰,曾與普欽親近的銀行創辦人,公開批評普欽精神失常,還呼籲西方給普欽退場機制,讓他保住臉面,停止大屠殺。
    2022/04/21 19:57
  • 經濟制裁會痛! 俄羅斯寡頭PO文嗆普欽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引發國際間對俄羅斯總統普欽跟他手下親信的經濟制裁,或許漸漸看到效果,一名俄羅斯寡頭日前就在自己的社群網站上,痛批這是一場瘋狂的戰爭,也是大屠殺。
    2022/04/21 15:47
  • 俄羅斯寡頭名下超級遊艇駛抵斐濟 遭警方扣押調查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後,西方國家紛紛對俄國寡頭、官員等祭出制裁。外媒披露,俄國受制裁億萬富豪名下的一艘超級遊艇12日悄悄駛抵南太平洋島國斐濟,隨後遭警方扣押。
    2022/04/14 18:15
  • 受夠了西方制裁?俄羅斯人愛國心覺醒 中產階級改挺普欽

    由於俄烏戰爭西方各國紛紛對俄羅斯實施一系列制裁,許多富豪、寡頭都受到影響,一方面西方也希望藉由制裁削弱民眾對俄羅斯政府的支持度,分析指,近日許多在過去長期反對普欽的親歐美派中產階級,開始轉而力挺普欽,國際間制裁似乎正悄悄在俄羅斯內造成反效果。
    2022/04/12 10:50
  • 陰謀毀和談?俄富豪、烏代表 驚傳談判後曾中毒

    俄烏新一輪談判,台灣時間下午3:30在伊斯坦堡登場,這次的會談將由土耳其總統親自主持,希望促成停火協議;不過沒想到卻驚傳在月初會面時,雙方代表疑似遭到下毒,出現眼睛紅腫疼痛,淚流不止,以及手臉脫皮等症狀;有矛頭指向莫斯科強硬派,企圖破壞和談。而在普欽大力打壓媒體下,俄羅斯獨立報紙《新報》(Novaya Gazeta)也宣布停刊,該報總編輯去年才獲頒諾貝爾和平獎。
    2022/03/29 20:00
  • 俄寡頭與烏克蘭和談代表傳遭下毒 美官員稱:環境所致

    美國華爾街日報(Wall Street Journal)於28日報導,關係人士表示,俄羅斯寡頭阿布拉莫維奇(Roman Abramovich)和2名烏克蘭和談代表,疑似遭到俄羅斯的強硬派下毒,出現眼睛充血、皮膚脫皮等症狀,甚至還一度失明。然而有一位不具名的美官員則聲稱,表示3人的症狀只是環境所致,並非中毒。
    2022/03/29 10:32
  • 俄羅斯寡頭伸援基輔 烏總統:包括英超足球隊切爾西老闆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今天表示,基輔已收到多名俄羅斯商人提供的援助,包括遭到西方制裁的俄國寡頭;作為回報,基輔也會向所有支持該國對抗俄軍的個人提供安全避難所。
    2022/03/28 08:54
  • 重申不制裁! 土耳其:歡迎俄國寡頭合法做生意

    歐美大舉制裁俄羅斯富豪之際,英超足球隊切爾西老闆阿布拉莫維奇名下兩艘超級遊艇近日分別靠泊土耳其碼頭。土耳其外長卡夫索格魯說,只要合法,「歡迎俄羅斯寡頭」。
    2022/03/27 13:35
  • 報復!不爽祖國被入侵 烏船員弄沉俄富豪老闆遊艇

    先前有一艘價值770萬美元的豪華遊艇,在西班牙沉沒,背後原因居然也跟烏俄大戰有關!原來這艘遊艇是一名俄羅斯寡頭富豪擁有的,而船員當中有名烏克蘭人,因為不滿自己家鄉遭到俄羅斯入侵,他一氣之下弄沉老闆的遊艇,後來他也回到烏克蘭,跟大家一起對抗俄羅斯。
    2022/03/26 14:0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