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疑與親克宮俄商「洗錢交易!」 LVMH老闆遭法政府調查

編輯 丘力龍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01 16:55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01 16:55
阿爾諾(Bernard Arnault,左)疑與俄羅斯寡頭薩基索夫(Nikolai Sarkisov,右)有金錢往來。(圖/翻攝自《每日郵報》)
阿爾諾(Bernard Arnault,左)疑與俄羅斯寡頭薩基索夫(Nikolai Sarkisov,右)有金錢往來。(圖/翻攝自《每日郵報》)

全球最大奢侈品集團LVMH的總裁兼CEO阿爾諾(Bernard Arnault)身家高達1903億美金,不僅是全球第二富豪,也是韓國女子天團BLACKPINK泰國籍成員Lisa的準公公;富可敵國的他近日卻傳出涉嫌與俄羅斯寡頭薩基索夫(Nikolai Sarkisov)有金錢往來,兩人間可能存在洗錢交易,遭法國巴黎檢察官辦公室立案調查。
 
衛報》、《路透社報導,巴黎公共檢察官辦公室(Paris public prosecutor's office)29日證實,正調查阿爾諾和薩基索夫間的金錢往來,法國媒體《世界報》(Le Monde)首先披露這起調查,並指法國政府洗錢防治系統「Tracfin」去年12月的文件也將交易列為「可能具有洗錢特徵。」

 
 
薩基索夫是一位保險大亨,調查指出,2018年秋天他在阿爾卑斯山度假勝地庫爾舍韋勒(Courchevel)收購14處房地產,之後以2千萬歐元(約6.8億新台幣)轉賣給阿爾諾,並從中獲利200萬歐元(約6800萬新台幣)。據悉,LVMH和相關控股公司在當地有多筆房產,透過多個法律實體進行交易可能是為掩蓋資金來源。

74歲的阿爾諾是馬斯克(Elon Musk)後的全球第二大富豪。(圖/TVBS資料畫面)

對此,LVMH拒絕評論,但一位親近阿爾諾的消息人士說,這些交易是在「完全尊重法國法律」的情況下進行。而薩基索夫家族創立的俄國保險公司Reso-Garantia也強調,該公司和薩基索夫都未參與這些交易,「所有交易均由法國公司、法國律師及法國公證人完成,這是一筆常見的房地產交易。」
 
 
巴黎檢察院證實,2022年就已展開調查,不會對正在進行的調查發表任何進一步評論。報導也強調,進行初步調查不代表一定存在不當行為。
 
薩基索夫現年55歲,父親是亞美尼亞裔蘇聯官員,他與胞兄謝爾蓋(Sergei)共同創立Reso-Garantia公司,據傳與克里姆林宮關係良好。
 
74歲的阿爾諾是馬斯克(Elon Musk)後的全球第二大富豪,擁有LVMH 51%股份,旗下品牌包括路易威登(Louis Vuitton)、絲芙蘭、蒂芙尼(Tiffany's)、酩悅香檳(Moët champagne)、軒尼詩(Hennessy cognac)、迪奧(Dior)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LVMH#阿爾諾#全球第二富豪#俄商#洗錢交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2

0.0792

0.22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