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加州僑胞歡度雙十 公園升起台美巨幅國旗

責任編輯 陳肯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01 14:57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01 14:57
僑胞高掛美國及中華民國國旗慶祝雙十國慶。(圖/中央社)
僑胞高掛美國及中華民國國旗慶祝雙十國慶。(圖/中央社)

美國南加州500多名僑胞今天聚集在橘郡爾灣的一處公園,高掛巨幅美國及中華民國國旗,慶祝雙十國慶。

每逢雙十,橘郡(Orange County)僑胞舉辦升旗典禮進入第9屆,今年在爾灣(Irvine)的巴柏(Bill Barber)紀念公園舉行,十多個社團參加。

 

南加州台大校友會是主辦單位,與多個社團聯合舉辦,各社團以遊行方式進場後,展開將近3小時的升旗典禮,結合舞龍舞獅、音樂演奏、北一女校友儀隊操槍、施放和平鴿多種表演節目。

活動創辦人與召集人張竹平今天戴著國旗領巾,擔任大會司儀。她接受訪問,分享活動9年前原本是幾個人發想的小活動,到現在變成500人的慶典,可說是篳路藍縷,一路受到各界支持。

張竹平說,「這個活動現在成為一個平台,讓我們在海外,對在台灣的中華民國政府表達支持,我們愛它、關注它,支持它,希望它繼續在國際舞台上奮鬥」。
 

駐洛杉磯辦事處長紀欽耀受邀出席典禮,擔任會場主官,手拿旗隊的指揮刀,與在場多位橘郡民選地方官員、僑務委員及社團代表、贊助人士共同切下慶祝中華民國國慶的生日蛋糕。

紀欽耀受訪表示:「台灣是一個自由民主的國家,經濟發展進步而繁榮,是全球華人的驕傲與希望。希望透過這樣的升旗典禮,讓美國友人知道,中華民國儘管面對許多挑戰,在世界上依然屹立不搖。」

僑胞自發組成的中華旗隊,今天出動12名隊員,擔任護旗手與升旗手。旗隊總監沈露茜受訪表示,為了籌備這場活動,旗隊的弟兄姊妹經過一個月的集訓,活動上午9時開始,旗隊在清晨6時就到場,架設旗桿。

沈露茜說:「我們願意為中華民國付出,我們愛我們的國家,能夠大家在一起歡慶我們的國慶,每個人都非常高興。」(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美國#南加州#僑胞#雙十國慶#國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0

0.1646

0.30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