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經濟制裁會痛! 俄羅斯寡頭PO文嗆普欽

記者 莊志偉 / 攝影 柯勝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21 15:47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21 15:47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引發國際間對俄羅斯總統普欽跟他手下親信的經濟制裁,或許漸漸看到效果,一名俄羅斯寡頭日前就在自己的社群網站上,痛批這是一場瘋狂的戰爭,也是大屠殺。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俄羅斯富豪丁科夫:「錢非萬能。」

俄羅斯富豪丁科夫,曾經坐擁約合2400億台幣資產,但在戰爭爆發後,他也成為英國制裁對象,財富縮水到1/10,這個月19日,他在IG發文怒嗆。

CNN新聞旁白:「(俄羅斯)寡頭丁科夫在IG發文,稱這場戰爭是瘋狂的無辜的人們和士兵正在死去從宿醉中醒來的將軍意識到,他們手下是一支糟糕的軍隊。」

 
丁科夫說,90%的俄羅斯人反對這場戰爭,並呼籲西方國家給普欽一個下台階,讓他結束這場大屠殺,CNN報導分析,他是少數趕點名罵普欽的俄羅斯寡頭,還有另一個人,直接放棄公民身分。

俄羅斯寡頭LeonidNevziin:「我不接受這個公民身分,我的俄羅斯公民身分,是由法西斯份子普欽操控。」

美國學者認為,能讓向來最支持普欽的俄羅斯富豪反目,最主要原因,是他們在海外傲人的私人飛機跟遊艇,紛紛遭到制裁沒收,真的會痛,但有沒有用,又是另一回事。

哈德遜研究所研究員內特希布利:「沒收遊艇豪宅和金融資產,對旅居海外的俄羅斯寡頭,施加越來越大的壓力,所以我們開始看到他們用這種方式發聲。」

前中情局對俄任務官員史提夫:「他們(寡頭)在政治上已經變得不那麼重要,經濟上還有些重要性,但不如其他來自安全部門的人重要。」

分析指出,普欽近年來,開始用跟自己背景相同的情報人士,取代富豪寡頭,成為最貼身的菁英圈子,目前還沒有這樣的人,公然站出來跟他翻臉。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俄烏戰情室

#俄羅斯#戰爭#普欽#屠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5

0.0733

0.21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