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俄轟烏基礎建設、歐盟通過180億援烏 美擬擴大訓練烏軍


發佈時間:2022/12/16 19:51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16 21:07

俄羅斯持續轟炸烏克蘭基礎建設,重建之路漫長,歐盟最新同意對烏克蘭提供180億歐元的金援計畫,也宣布將發動對俄羅斯的第九波制裁。美國也凍結一位俄羅斯寡頭財產,並且宣布將擴大在德國訓練烏克蘭士兵作戰。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烏克蘭東部巴赫姆特,烏軍士兵開著坦克車,不時停下來注意敵軍動向,阻止更多俄軍攻擊其他地方。

哈爾科夫地區檢察官辦公室發言人丘班柯:「就像你看到的俄羅斯攻擊民用設施,整座倉庫都空了,根本和軍方毫無關聯。」

哈爾科夫官員表示週四俄軍,發射S-300火箭砲攻擊當地,一座空倉庫完全被夷為平地只剩廢墟,但恐怕有其他基礎建設再遭破壞。

 
歐盟理事會主席米歇爾:「歐洲理事會確認,並支持正進行的決策,一方面就是大力金援,烏克蘭180億歐元。」

匈牙利不再堅持後,歐盟終於通過澤倫斯基請求,盡快援助烏克蘭的180億歐元法案,幫助烏克蘭盡快重建基礎建設,美國則宣布將在德國,擴大對烏克蘭軍事人員的訓練,最多每個月訓練500位烏軍士兵。

五角大廈發言人賴德:「自從侵略開始後我們的重點就放在,提供專門的設備訓練,像是海馬斯火箭砲和NASAMS系統,這些能讓烏軍現場操作的設備。」

西方也持續打擊俄羅斯,歐盟預料將通過第九波制裁,美國則凍結俄羅斯寡頭波塔寧的投資控股集團,限制普欽的戰爭資金來源。

俄羅斯總統普欽:「我們該怎麼辦,我們會在其他全球經濟活躍的地區尋找可靠夥伴,亞洲、中東、拉丁美洲、非洲,這些友好國家的市場。」

儘管普欽親口承認,2022年俄國GDP恐怕衰退2.5%,但比原先預測的2.9%要好,讚美俄國經濟越受打壓越堅強,也表示將增加天然氣出口到中國大陸,藉此抵抗西方制裁。
糖尿病年輕化 檢測糖尿病風險指數
 

2023年度最佳車款你選誰?票選抽iPhone14等萬元好禮!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俄烏戰情室

#美國#俄羅斯#烏克蘭#經濟#普欽#制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6

0.0915

0.23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