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俄軍前線指揮混亂! 「天兵誤射」自己人打自己人

記者 陳佳伶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1/22 22:48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23 00:24

俄羅斯撤退赫爾松,前線士氣低落,CNN取得一段新影片,俄國大兵跟女友通話,抱怨前線指揮換成一團,甚至出現「天兵誤射」,自己人打自己人的亂象。另外CNN前往一處秘密基地,採訪幫烏克蘭打仗的外籍傭兵,他們的任務是擔任偵查兵,深入敵營,刺探俄軍的情報。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在樹叢中快速往前,這是烏克蘭偵查兵,在前線做戰的真實樣貌。

烏克蘭外籍兵:「這是燃料卡車。」

然而畫面中士兵通通不是烏克蘭人,而是身經百戰的外國志願軍,部分甚至打過敘利亞戰爭。

 
烏克蘭外籍兵:「回來,一個、一個來。」

這群志願軍直到近期收復赫爾松才獲得喘息空間,他們在神秘地點接受CNN採訪,描述深入敵營過程。

烏克蘭外籍兵Macer Gifford:「我們非常靠近俄軍,近到可以聽到他們說話,聽到他們煮飯的聲音,還有砍柴打造他們的躲避處。」

這群志願軍還成功收復一處俄軍指揮中心,鏡頭拍下下一名俄國傷兵從廢墟中被架出,狼狽向烏軍投降。

烏克蘭外籍兵 vs.CNN記者:「他們砲襲時,他和一名上尉中彈,俄軍帶走了上尉卻留下了他,(這是他嗎)不這是排長。」

這名俄軍坦言自己已經躲了6天,他隨後不忘警告,還是要小心頭頂上的軍機。

果不其然下一秒,一台軍機從天而過,附近埋伏的志願軍則趕緊拿起,手中的刺針飛彈做反制。

 
但這個動作其實危險重重,由於沒有射中他們一度反遭砲襲,幸好一群人跑得快平安躲進防空洞。

這群外籍偵查兵的任務之一,就是操作無人機,幾個月來他們陸續找出俄軍藏匿點,做精準打擊。

烏克蘭外籍兵Damien Rodriguez:「嗯,是的當你看到村民你知道的,他們首次看到烏軍出現,等了至少8個月,當然你會有點泛淚,你看到大家都在哭謝謝我們的幫助。」

反觀俄軍,在東部戰場也開始出狀況。

還發生油槽遭攻擊冒出熊熊大火,CNN最新曝光一段,俄國士兵與女友的通話內容,內容又凸顯出前線俄軍還是亂成一團。

 
俄軍錄音:「我們單位原本有96人,但現在不到50人,我們不知道這裡會怎樣,有時會發生友軍開火,還有白癡向我們開槍,因為他們看不見我們的坐標。」

這名俄軍說自己因此,神經緊張,會害怕各種微小聲響,現在更擔心可能回不了家。

俄軍錄音:「動員真的很扯,在普欽下令前根本沒人能回家,沒有回家的方式,如果我們不在這裡的話,烏克蘭恐怕早就到攻到我們邊界了,他們會砲襲莫斯科葉卡捷琳堡任何地方。」

周一烏克蘭又在冰天雪地中,度過紀念橙色革命的「尊嚴與自由日」,總統澤倫斯基重申永不向自由妥協,但大範圍缺電問題確實帶來壓力。

CNN資深國際特派Frederik Pleitgen:「這些長期下來都會帶來影響,他們(俄國)相信這可以逼烏克蘭上談判桌。」

不過烏克蘭早已講白只有俄國撤兵,才有談判可能,烏克蘭前總統波洛申科受訪形容,現在的情況,其實像是幫整個東歐國家抵禦俄羅斯。

烏克蘭前總統波洛申科:「現今應對俄羅斯,東歐國其實不是受北約第五條保護,東歐其實是受到,烏克蘭武裝部隊的藍黃國旗保護,我們是在做你們的工作。」

他希望北約加碼軍援,對此北約秘書長基本同意,認為無論談判與否,都得先守住烏軍的防禦。

北約秘書長史托騰柏格:「我們需要了解戰爭某階段,最有可能在談判桌上結束,但我們也知道這些談判的結果,完全取決於戰場上的實力。」

國際社會也繼續從經濟面施壓俄羅斯,G7和歐盟對俄羅斯石油的價格上限制裁,即將於12月5日生效,但俄羅斯不打算屈服,表示未來將不會向實施價格上限的國家供應原油,全球因戰爭而起的能源危機,短時間恐怕難以平息。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俄烏戰情室

#俄羅斯#烏克蘭#經濟#澤倫斯基#總統#普欽#飛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8

0.0933

0.2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