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基里維納島冤家台中公益路燒肉店消防胰臟癌海龍蛙兵Toyz數發部西瓜視頻Katuma
  • 搜尋:

    富士康 結果共634筆

  • 富士康工廠暴動燒2天!補貼4萬才平眾怒 事件始末一次看

    鴻海旗下集團富士康鄭州廠11月22日晚間爆發大規模衝突,起因是新招募員工不滿合約遭資方擅自更改,加上廠區隔離環境與條件不佳,引發數百名員工在廠區發動「維權」行動,事件延燒至24日,在富士康承諾發放人民幣1萬元(約新台幣4.4萬元)後,抗爭人潮才逐漸散去恢復平靜。
    2022/11/26 13:03
  • 台半導體走向國際化!郭台銘投票談鴻海未來 回應鄭州廠現況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今(26)日現身東門國小,完成九合一選舉投票,而被問及台積電將在美國設廠、台灣半導體發展等問題,郭台銘表示,台灣半導體人才很多,現在也是正在走向國際化的過程,未來不論到哪,上下流供應鏈都會是重要一環,而鴻海和台積電未來發展也會錯開,對方做很好的,就不需再複製。至於鄭州富士康衝突事件,郭台銘稱由鴻海董事長劉揚偉處理,自己能協助的也會盡量幫忙。
    2022/11/26 11:43
  • 鄭州富士康暴動再起!數千名員工離職 11月iPhone出貨恐再縮減

    知情人士指出,鄭州富士康本週爆發員工抗爭,數千名員工離職,11月蘋果iPhone出貨恐進一步縮減。
    2022/11/26 09:46
  • 憶暴動現場 富士康鄭州廠員工:血流成河

    鴻海旗下富士康鄭州廠,員工因為不滿薪資、防疫等問題,爆發大規模流血衝突。路透報導,富士康表示,會出現薪酬不一的情況是因為「電腦系統輸入錯誤」。另外蘋果公司也發表聲明,已經派人到鄭州,審查富士康運作情況。
    2022/11/25 23:25
  • 分析:陸清零不改還會有工廠爆抗爭 富士康只是個開始

    蘋果供應商富士康鄭州廠因防疫清零等原由,爆發警察與招聘臨時工對峙的大規模抗爭,紐約時報今引述分析,若中國當局繼續執行清零,還有別的工廠也會出現這種情況,富士康只是個開始。
    2022/11/25 17:50
  • 路透:鄭州富士康逾2萬人離廠 新進員工還沒上線就出走

    鴻海集團旗下富士康鄭州廠日前因薪資爭議發生暴動,如今有2名內部消息人士向《路透社》透露,已經有超過2萬名員工自請離職返鄉,雖然大多數都是還沒有進入生產線作業的新進員工,但仍會影響鄭州廠恢復產能的計畫。
    2022/11/25 13:22
  • 金臨天下/李克強為穩經濟預告降準 陸中小企業失去信心

    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再次預告,要準備降準,有鑑於過去幾乎「言出必行」,市場多認為在未來不久可望有進一步的具體消息,對此,TVBS 56頻道《金臨天下》邀集專家一同討論中國未來經濟發展與富士康暴動背後原因。
    2022/11/24 22:52
  • 【今晚熱搜】Toyz/瘦瘦筆/安華/王菲/富士康暴動

    今(24日)晚熱搜關鍵字為「Toyz」。曾為電玩遊戲英雄聯盟職業競技選手、並拿下世界冠軍的Toyz(劉偉健)被控在網路販毒遭檢方起訴,一審的台中地方法院今天判處4年2月徒刑,全案可上訴。以下為最受網友歡迎、點閱率最高的5則新聞。
    2022/11/24 21:54
  • 不滿染疫風險增.重賞沒到位 鄭州富士康示威爆衝突

    就在半個月前,鄭州富士康工廠才剛傳出上萬名員工,為了躲避廠內疑似傳出的疫情,連夜出逃的「徒步大逃亡」場景。富士康為了補足勞動力缺口,祭出萬元津貼鼓勵員工回廠,也廣招新進員工。不料新員工進廠才一個多星期,週二晚上廠內再度爆發抗爭。這回是新員工不滿意承諾的津貼沒落實,也不滿場方疑似把新員工與曾經確診的舊員工混住,再度示威要求廠方給說法。河南當局派出大批身穿防護衣的武警進入廠區,持鐵棍暴力毆打示威者,有示威員工當場見血,廠方再度祭出萬元補貼,但示威直到周三晚間仍未能平息。
    2022/11/24 19:56
  • 陸防疫20條煞不住疫情 單日增逾3萬例防控升級

    中國公布優化防疫20條後疫情卻激增,單日新增本土病例突破3萬例,北京、江西及河南等升級防控,鄭州強調5天打一場「拔點清面」攻堅戰,但當地富士康廠區先發生員工與「大白」的混戰。
    2022/11/24 17:02
  • 富士康鄭州廠暴動新畫面曝 砸警車、PCR站

    更多鴻海旗下富士康鄭州廠發生暴動的畫面曝光。綜合外媒報導,大陸員工因為不滿沒拿到薪資和擔心疫情擴散,不但在廠區砸毀PCR檢測站,還和防疫人員、公安發生流血衝突。
    2022/11/24 11:01
  • 鄭州廠勞工狠砸大白!富士康溝通奏效 路透:狀況得到控制

    鴻海旗下富士康鄭州廠區22日發生大規模暴動,新進勞工因不滿憤而衝出大門,遭防疫警察鎮壓,不僅發射催淚彈甚至壓頸在地,勞工則砸警車、持器具丟向警察,場面火爆混亂,狀況至昨(23)日入夜還在持續升溫,政府更加派警力到場。不過最新消息指出,這起暴動隨著富士康持續向員工進行溝通,已經獲得控制。
    2022/11/24 10:39
  • 鄭州富士康勞工抗爭入夜再升溫! 萬人與武警緊張對峙

    鄭州富士康廠區昨天深夜爆發大規模新進勞工抗爭,與警方數度激烈衝突,迄今未平息。入夜後,勞工在戶外越聚越多,號稱有萬人與大批武裝警察對峙。富士康正就離職金額與抗爭勞工協商。
    2022/11/23 22:52
  • 誰給的權力?陸警對隔離逃跑男壓頸在地 富士康員工暴動

    中國大陸嚴格封控的措施,傳出多起暴力亂象,寧夏有防疫警察,對跑出隔離飯店的人,壓頸在地,挨批就像是,美國黑人「壓頸案」的翻版。同時,在河南鄭州的富士康工廠,爆發員工抗議與防疫人員、警察,對峙的嚴重衝突。
    2022/11/23 19:59
  • 鄭州廠暴動砸碎警車!鴻海發布聲明強調:持續跟員工溝通

    鴻海旗下的富士康中國河南鄭州廠區,昨(22)日發生嚴重暴動,傳出豫北區宿舍有老員工感染新冠肺炎(COVID-19),從中國大陸各地招募的新員工不想和他同寢,想衝出廠區回家時與現場員警爆發衝突,甚至延續至今(23)早仍未見趨緩。對此,鴻海發布聲明表示將持續與員工溝通,避免類似情形再次發生,目前「鄭州園區正常生產」。
    2022/11/23 17:37
  • 鄭州富士康有人染疫!新員工不想同寢欲逃 警射催淚瓦斯鎮壓

    鴻海旗下的富士康中國河南鄭州廠區,22日晚間發生嚴重暴動,豫北區宿舍因傳出有老員工感染新冠肺炎,從全中國各地招募的新員工不想與其同寢,欲衝出廠區回家時,與現場的員警爆發衝突;警方發射催淚瓦斯,甚至出手痛毆員工,員工也不甘示弱用石塊回擊,並將大門點燃,場面十分混亂。
    2022/11/23 12:33
  • 近年最好!富士康祭高薪招工 iPhone缺貨可望緩解

    鄭州富士康祭出月入逾人民幣1萬元(約新台幣4.4萬元)的高薪招募時薪工奏效,全球iPhone 14 Pro系列缺貨有望緩解。據陸媒報導,求職者從中國各地湧來,10萬名額即將達標。
    2022/11/22 22:11
  • 大陸單日新增破2.3萬例 重慶實施軟封城

    大陸本土疫情未降溫,單日新增突破2.3萬例,重災區廣東一天通報近萬例,海珠區徵用大型體育館,作為外送員的臨時安置所;首都北京也陷入疫情升溫危機,北京大學一學生確診,全校師生連三天核酸檢測,北京引進吸入式新冠疫苗,作為加強免疫;重慶又現防疫衝突,當地實施軟封城,一位副區長強硬對開車進城的外地人,嗆聲「滾回去!」即使對方有通行證,仍罵對方是涉嫌傳播病毒。
    2022/11/17 19:50
  • 《TVBS國際+談全球》疫後蘋果「棄中結新歡」 魔獸旋風來台創籃壇里程碑

    中國大陸強硬施行「清零政策」不手軟,富士康鄭州廠如今因大量員工出逃加上封控衝擊,導致蘋果新機iPhone14產量大減。事實上,中國近3年來的鐵腕防疫,已經讓蘋果萌生「去意」,逐漸轉由位於印度和越南等地的供應商代工廠進行製作,就怕北京當局為防疫損經濟的做法,會進一步影響公司營利。
    2022/11/11 18:55
  • 陸疫情衝擊iPhone產量 路透:富士康印度擬增4倍人力

    鴻海集團旗下富士康鄭州廠區因爆發新冠疫情,導致蘋果iPhone產量遭受衝擊。如今有消息人士透露,有鑒於中國面臨生產中斷問題,富士康計畫將在未來2年內,將位於印度的iPhone工廠人力擴編4倍,似乎有意將重心移出中國大陸。
    2022/11/11 16:17
  • 鄭州廠引恐慌!鴻海董事長親談危機:將最短時間回正常產能

    鴻海(2317)今(10)日舉辦第3季法說會,針對外界關心的富士康鄭州廠後續情況,董事長劉揚偉表示,兼顧防疫規定和生產,確實需要強大的管理能力,目前在符合政府規範下做出調整,包括快篩、餐廳及協助員工返鄉等做法都尊重員工意願,經過調整後已經逐漸步上軌道,將持續與政府和企業合作,在最短時間努力回到正常產能。
    2022/11/10 16:48
  • 大陸單日感染破7千例 蘋果指新機產能受影響

    中國大陸河南鄭州爆發疫情,雖然當地稱正在縮小管控範圍,鄭州富士康廠區生產恢復中,不過蘋果公司證實,iPhone 14 Pro及iPhone 14 Pro Max的產能將受影響,用戶領到新機的時間將拉長,大陸疫情越防越不樂觀,7號單日新增本土7475例,其中廣東廣州疫情嚴峻,海珠區延長管控到本周五。另外,香港為入境0+3解套,允許旅客在抵港後3天,可用團遊方式,進出樂園、博物館等指定景點。
    2022/11/08 19:59
  • 嚴格防疫衝擊經濟 陸10月進出口睽2年出現衰退

    大陸持續的清零封控影響經濟,現在已經反應在進出口數字上,10月的進出口總額睽違2年多首次出現負成長,許多城市裡的業者也快撐不下去。TVBS大陸中心記者陳韻雯今(8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表示「根據大陸海關總署最新公布進出口統計數字,10月份出口額年減0.3%,進口額年減0.7%,創下2020年8月以來第一次負成長。數字遠低於市場預期,是一個滿差的經濟表現。主要有幾個原因,一是外需放緩,即使人民幣近期大幅貶值,也完全沒有刺激到出口外銷;二是內需疲軟,在嚴格的防疫政策下,短期內也難有改善和振興;三是疫情導致供應鏈被打亂,鄭州富士康就是經典案例,目前還看不到任何防疫鬆綁訊號出現,因此看來大陸外貿數字將持續減弱。」
    2022/11/08 15:22
  • 高階iPhone鄭州廠區產能降 富士康預招工拚滿載

    蘋果今天指出,富士康中國鄭州廠區組裝高階iPhone 14 Pro系列機種產能明顯下降。鄭州廠iDPBG事業群上午公布預招工作業,待鄭州航空港區9日中午結束靜態管理後,全力拚滿載產能。
    2022/11/07 11:16
  • 鴻海10月營收同期新高 疫情影響鄭州廠下調第4季展望

    鴻海(2317)今天上午公布10月自結合併營收新台幣7765.76億元,創歷年同期新高,不過由於COVID-19疫情影響中國鄭州廠區部分營運,鴻海將會下調第4季展望。
    2022/11/07 08:1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