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陸單日新增破2.3萬例 重慶實施軟封城

記者 游凱茹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1/17 19:50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18 10:47

大陸本土疫情未降溫,單日新增突破2.3萬例,重災區廣東一天通報近萬例,海珠區徵用大型體育館,作為外送員的臨時安置所;首都北京也陷入疫情升溫危機,北京大學一學生確診,全校師生連三天核酸檢測,北京引進吸入式新冠疫苗,作為加強免疫;重慶又現防疫衝突,當地實施軟封城,一位副區長強硬對開車進城的外地人,嗆聲「滾回去!」即使對方有通行證,仍罵對方是涉嫌傳播病毒。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重慶開州區副區長 李先凱:「好!回去,出去!回去!離開,滾遠點,否則馬上公安拘留你們。」

 

開口就嗆「滾回去」,這名重慶開州區的副區長,怒目對著要進城的外地人,儘管對方表示有通行證,一樣沒得商量。

重慶開州區副區長 李先凱:「你們這是涉嫌傳播疾病,傳播新冠肺炎,我們開了單子的(通行證),你不是我們這裡的人,你來我們這裡幹啥,給我回去,否則馬上行政拘留。」

官員嚴厲斥責的嘴臉,被拍下來PO上網,引發撻伐,大家認為要防疫但態度能好些,諷刺真是好大的官威,事後官員被檢討。大陸疫情升溫,防疫衝突頻傳,重慶從15號起進入「軟封城」狀態。
 

重慶市衛健委副主任 李畔:「當前我市的疫情仍處在快速發展期,發展的趨勢存在較大的不確定性,波及範圍之廣、涉及人數之多、防控難度之大,前所未有。」

人口超過3千萬的重慶,要求人員非必要不離市,中心城區所有社區實行封閉管理,對重點場所管控抓得更緊。

重慶高新區派出所副所長 李洲:「對轄區要求關停的重點場所,如茶樓、麻將館等進行摸排(逐個摸底調查),對賓館(飯店)場所行業有入住客人的,進行檢查。」

升級管控,但疫情卻沒能迅速降溫,16號,大陸單日新增感染超過2.3萬例(23276例),其中本土佔2萬3132例,重災區廣東,一天的通報數已經達到近萬例。

廣州海珠區全民建設中心負責人 肖遠平:「(居住在這的)他們都是暫時回不了家的外賣小哥,既有居住在海珠當地封控的,也有前日深夜滯留在海珠區的外區外賣小哥。」

由於多地封控,為了確保物資供應不出問題,廣州海珠區徵用大型體育館,當作外送員的臨時安置處,提供免費入住,約有400張床位,有洗漱區,還會發基本生活用品。

外送員:「我家是(高風險區)回不去,公司那邊有告訴我們說,體育館是有住宿位子的,馬上就過來了。」
 

海珠區至少要封控到19號。而首都北京,也陷入疫情攀升的危機當中,一天通報434例;北京大學一名學生確診,全校師生得連三天,天天核酸檢測,校園實行臨時管控,非必要不出入校園。

東方衛視新聞:「當前北京聚集性疫情和散發病例交織,社會面病例涉及多區,防控形勢嚴峻複雜。」

為了壓制疫情蔓延,北京現在也跟進上海啟動吸入式新冠疫苗接種,作為加強免疫。

北京海淀區疾控中心免疫科科長 史如晶:「它的好處呢,就是它跟肌肉注射疫苗比起來,它增加了一個黏膜免疫,就比肌肉注射效果可能更好一些。」

在河南疫情方面,雖然單日通報的感染數,仍維持在1千多例左右,不過官方刻意強調,鄭州富士康的生產逐步恢復,新招的一批員工,已經入職準備開工。
 

鄭州富士康新員工 夏杰:「在這裡面挺好的,然後我們現在住的這個宿舍,環境也挺好的,消殺啊包括這個環境消毒,還有這個宿舍也都是重新裝修過的。」

曝光宿舍環境,先前沿街的垃圾都已清空,每天三餐會有專人定點發便當,穩住員工心情,保住生產。大陸在今年最後收官階段,疫情再攀高,全年經濟恐怕難有期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中國大陸#廣州#鄭州#北京#富士康#經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9

0.0785

0.2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