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喪父李智凱台北101脫掉鞋子恢單4Men黃姵嘉Ahmad Abu Al Soud奧運門票PRADA經濟部汪小菲
  • 搜尋:

    家暴者 結果共22筆

  • 苯巴比妥複方藥納管醫師反彈 薛瑞元:暫緩上路

    雖然新北市幼兒園餵藥案偵結不起訴,但衛福部擬定9月將「苯巴比妥」和「氯二氮平」複方製劑納入管制,如果醫師少登記1顆藥可能就會被罰6萬,導致醫師反彈批評這是政治操作,衛福部長薛瑞元回應會暫緩2至3個月當作緩衝但不喊卡。針對前衛生署長楊志良說,家暴發生是因為家暴者無法修理總統蔡英文,他也批評根本真的是胡扯。
    2023/08/28 13:34
  • 兒虐、體罰案件頻傳 家暴防治中心:施暴者須上親子教育課程

    近期接連發生駭人聽聞的「兒虐」與「體罰」事件,先有醫師爸狂呼2子各50耳光,再有狠父因女兒分數未達標,用藤條怒抽女兒小腿,2起案件皆已通報家庭暴力防治中心,並將要求父親接受一定時數的親子教育課程,以導正相關管教子女的觀念。
    2023/07/04 15:12
  • 網紅醫暴打2兒50耳光! 衛福部說話了:最重罰60萬

    一名網紅醫師近日發文自爆,過去因為寵愛3名小孩,導致他們生活習慣以及自理能力出問題,於是決定採取嚴厲的管教措施,暴打自己小孩耳光;結果孩子生母通報家暴,「嘎老師 Miss Ga」臉書粉專也還原小孩生母說法,表示「當天孩子各被打了50幾個巴掌」,同時公布小孩臉頰傷勢。事件曝光後,衛福部指出,經調查若屬實,據《兒童及少年福利權益保障法》,可開罰6到60萬元並公布施暴者姓名。
    2023/07/04 09:28
  • 林心如親曝與霍建華摩擦原則 「絕不在女兒面前」發生爭吵

    46歲藝人林心如近日響應「現代婦女基金會」的「家暴家庭救助計畫」,站出來替受暴者發聲,與老公霍建華育有一女的她,坦言夫妻間一定會有摩擦,不過會選對地方、時機吵,絕對不會在小孩面前發生口角,語重心長說:「即便是大聲嚷嚷,我們都不可能在小孩面前。」就怕給女兒留下不好的影響。
    2022/06/10 13:58
  • 看王力宏有感! 高嘉瑜:希望不要有渣男

    民進黨立委高嘉瑜的家暴事件,讓施暴者林秉樞被外界視為渣男,而此刻又爆出王力宏案,這也使得高嘉瑜有感而發,直呼希望不要再有渣男,大家都能幸福!
    2021/12/18 12:47
  • 徐巧芯剖析「塔綠班宇宙」 揭林秉樞網軍專黑這5人

    民進黨立委高嘉瑜遭家暴,施暴者林秉樞也被各界起底,國民黨北市議員徐巧芯今(2)日於臉書上表示,林秉樞言行更讓人看到「塔綠班」對於一個公眾人物或事件的威脅有多大,高嘉瑜以及協助他對抗暴力的前男友「小馬」都公開指出「親眼看過他操作網軍」、「林秉樞威脅高嘉瑜若不聽話就用網軍搞死她」,再次證實了「塔綠班宇宙」的存在,以及對於一個政治人物來說,即便是立委都對此束手無策。
    2021/12/02 12:00
  • 不只申請保護令!律師剖析「家暴法」 教你如何自保

    最近幾天,家暴這兩個字幾乎佔據了大部分媒體的版面,到底家暴的定義為何?被家暴者又該如何自保?梁雨安律師從法律角度幫大家分析。
    2021/12/01 18:48
  • 藍中央委員稱高嘉瑜「被打活該」 朱立倫:去上性平教育

    民進黨立委高嘉瑜今(1)日針對遭家暴一事出面說明,泣訴施暴者林男限制她人身自由,並公佈驗傷畫面,讓社會相當震驚。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早前往新北市汐止進行公投宣講時受訪提及,有些塔綠班的人在網路上惡意攻擊高嘉瑜,總統、民進黨主席蔡英文也應該站出來嚴正譴責,台灣不容許違反性別平權的事情,對於任何暴力都要零容忍。
    2021/12/01 12:20
  • 美網紅之死引「全民柯南」熱 未婚夫盜刷信用卡遭通緝

    美國22歲女網紅命案,在美國引發全民辦案的熱潮!這起謎團的關鍵人物,網紅的未婚夫已經失蹤10天,FBI也對他發布通緝。原來他曾在網紅女友失聯期間,盜刷她的信用卡。現在更有犯罪學家認為,網紅的未婚夫屬於「眼鏡蛇型」的家暴者,有著不為人知的一面。
    2021/09/25 14:01
  • 佛心搬家公司「免費」助逃家 上百名家暴受害者重獲新生

    家暴案件在全球各地無時無刻地發生,不少人看到這類新聞時,第一直覺不禁要問「為何不趕快離開?」不過這背後牽扯到太多因素,很多事情沒想像中的那麼簡單。但最近美國有一間搬家公司,他們提供一項超貼心的服務,就是協助被家暴者搬離原來的住處,而且全程免費,讓網友們都大讚「真的是佛心公司」。
    2020/12/07 17:48
  • 被打到熊貓眼! 女控國軍男友還非法賭

    雲林一名女子控訴自己遭家暴,身上多處是傷,眼睛還被打到像是貓熊眼,而施暴者是誰,她指控是雲林後備指揮部,一名胡姓主任,還說男友明明是國軍身分,卻會去檳榔攤打麻將,甚至去非法場合賭博,現在軍方也已經成立專案小組調查。
    2019/03/08 13:24
  • 殘酷數字!醫統計家暴:熟女最常受害 幾乎都重擊頭臉

    不論國內外,家暴、虐童事件頻傳,每每引起公憤。高雄長庚醫院就分析2年裡該院急診收治的家暴個案,發現受害者以熟女、平均年齡約40歲為多,傷處則多半位於頭部或臉部;施暴者則以配偶為大宗,其次是子女施暴。
    2019/03/01 15:35
  • 有人被家暴!「她」昏迷滿身血 受害人是「男友」

    處理家暴案,卻意外抓到毒鴛鴦!台中一名25歲女子跟同居男友激烈爭執後,竟失控拿水果刀跟剪刀刺向對方手臂,瞬間鮮血染紅2人衣服,揮刀後女子又吞服安眠藥昏睡不醒,尖叫吵架聲驚動鄰居報警。員警到場先是看到女子倒在床上失去意識,地上滿是血跡,以為家暴案鬧出人命,結果調查結果大翻盤,女子才是施暴者,另外又在茶几發現毒咖啡包,等男子包紮回家、女子清醒後,將2人依法移送。
    2018/01/22 23:46
  • 別再說「欠他的」 呂秋遠整理家暴10大名句

    近年家暴案件頻傳,批露出施暴者許多誇張行徑,其中也讓人不解的是:受暴者為何不早日離婚?或是盡快離開這個不再幸福美滿的「家」?知名律師呂秋遠昨(18日)就在自己的臉書上,依自己處理家暴案件的經驗為基礎,無奈地分享家暴受害者被情緒綁架後常說的十句話。
    2018/01/19 11:56
  • 【家暴弒父】道德束縛受暴者不願求助 兒童心理受創

    日前屏東發生一起兒子弒父的人倫悲劇,根據媒體報導,犯下殺人案的兇嫌是死者的兒子,因長期隱忍父親對母親的言語羞辱與肢體暴力,案發當晚因父親再度對母親辱罵,挺身維護母親反遭父親拳腳相向,這名兒子在長期生理與心理的壓抑下,失手將父親刺死。
    2016/07/26 10:58
  • 獨家/丈夫施暴嗆「殺」 受虐女靠輿論批評覺悟

    化名小美的25歲女子被丈夫長期家暴,從屏東逃到北部。施暴者一度嗆聲要殺人,小美原本聽信對方說「吸毒不會成癮,只是提振精神」。今年7月差點被武士刀砍,家人看不下去拍攝把家暴的傷勢照片上傳社群網站,累積480個分享,有近千人留言譴責,她才認清事實。
    2015/12/09 18:30
  • 曾被家暴! 葛仲珊《Let it go》為受害者發聲

    結合社會議題的歌曲,因為貼近現實,常常能夠引起普羅大眾的共鳴,過去像是周杰倫跟羅大佑,都曾經以家暴或游子的心情當做主題,這次饒舌歌手葛仲珊也幫遭受家暴者寫歌發聲,希望受害者能夠揮別陰霾、走出傷痛,而她自己曾經就是受害者。
    2015/06/24 18:47
  • 我需要牠的力量!母子帶貓咪逃離家暴 庇護所一度婉拒…

    「家暴」,是現今全球仍不容忽視的問題,雖然已經有許多安置措施與政策,卻仍有許多受害者不願離開家暴環境,據統計,原因牽涉多方面;他們會擔心被親友「審判」、擔心沒有足夠的經濟能力生存、擔心施暴者會更生氣,出現更猛烈的暴力行為、害怕一旦離開,還會有什麼未知的恐懼降臨。還有,心愛的寵物無法和他們一起離開,因為家暴庇護所不准動物進入。
    2015/05/26 15:25
  • 〈獨家〉「言語」暴力難認定 發保護令有門檻

    越南妻子報案後1個小時遇害,保護令真的能保障受害者嗎,前年曾在節目上談家暴經歷的女運將,取得保護令卻仍慘遭殺害,原因出在無法完全阻隔施暴者和被害人,保護令不僅效力有限,要聲請還不容易,就有案例是婦人不堪丈夫「言語暴力」而報案,法官卻認定,這是夫妻倆「溝通不良」,而且傷勢輕微,不構成家暴。
    2013/03/02 12:09
  • 逆子推母罵三字經 保護令也沒用

    台中市出現一名只有17歲的家暴施暴者,而且毆打的對象,竟然是他的親生媽媽!警方調查,少年曾因為不滿母親設定電腦開關機時間,用三字經辱罵父母,之後又因為一些小事,罵雙親「畜生」,推倒母親、把爸爸推出門。父母受不了,去年就聲請保護令,沒想到少年昨天凌晨又推倒母親,氣得父母再度報警。
    2011/03/18 13:36
  • 〈獨家〉93歲榮民頻遭家暴 怨保護令無效

    家暴令的原意是要保護當事人,但是卻對台北市一名93歲的蕭老先生沒用,原來是蕭老先生夫婦,遭養子家暴申請保護令,但是家暴令卻沒有限制施暴者的住居,當事人被迫還是得跟自己的養子同住一個屋簷下,蕭老先生控訴等於無效。收到保護令後,他還是被粗暴對待,養子甚至把水電剪掉,讓他在30幾度的高溫下沒有冷氣吹,差點熱到心臟病發。
    2009/07/29 21:48
  • 長期家暴陰影 女主播身心俱疲

    名模王靜瑩因為家暴,出來申請保護令的時候,李娜亞曾經在網站上留言,鼓勵受暴者勇敢向家庭暴力宣戰,結果,李娜亞自己卻是長期活在家暴的陰影之下,儘管李娜亞一度想要原諒先生,不過身心俱疲的她,現在只想要遠離暴力的威脅。
    2005/10/19 17:3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