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啦啦隊抽油煙機高雄市議員林叨囝仔責任感駕駛讀書共和國七寶媽立法院跑趴
  • 搜尋:

    家暴法 結果共43筆

  • 她揭家暴「父自撞亡」!姑姑肉搜糾纏10多年:說謊害死妳爸

    家暴法修法昨(21日)三讀通過,希望可以減少社會角落的家庭悲劇,不過有名女網友發文吐露自己悲慘的經歷,多年前媽媽被打進醫院,她當時出面作證是被爸爸動手,沒想到過幾天,爸爸就因為酒駕自撞身亡,但媽媽和爸爸的親人卻從此遷怒責怪她,尤其是姑姑不斷的糾纏,無論自己和媽媽搬到哪,姑姑總能找到她們,就連準備結婚時,姑姑甚至找上男方家人,讓她婚事告吹。
    2023/11/22 19:55
  • 拜託別聯絡了!恐怖情人衝超商殺前女友 收押寄手寫信騷擾

    高雄苓雅一間超商,女員工在日前遭前男友持刀狂刺數十刀,心跳一度停止,案件經過兩個多月審理,嫌犯被檢方依殺人未遂,和違反家暴法起訴,而兇嫌這段期間羈押在看守所,還寫信連續郵寄騷擾被害女子,說自己有多愛對方,女子很擔心哪天嫌犯又持刀現身,希望法官從重量刑。
    2023/11/22 19:29
  • 高雄夫妻離譜鬧劇!她「睏沒飽」將尪鎖陽台 驚動雲梯車救援

    高雄三民區(8)日下午發生一起離譜的夫妻吵架鬧劇,只見一名男子攀爬在7樓窗外,附近居民見狀嚇得立刻報案,經警消到場將男子救下後,才得知原來是夫妻吵架,不過丈夫被鎖在陽台鬧出這麼大的動靜,妻子卻呼呼大睡,雖然人沒事,但警方仍依家暴法通報。
    2023/10/09 11:36
  • 未同居伴侶條款 范雲、高嘉瑜籲修法準用刑事程序

    台灣新北地院審理林秉樞涉對民進黨立委高嘉瑜施暴案,法院訂9月30日宣判。高嘉瑜今天受訪說,加害人完全沒有悔改的意思,在法庭上也極盡羞辱、汙衊受害者,希望法官能用最重的刑度審理本案。
    2022/09/07 16:18
  • 林秉樞施暴案月底宣判 高嘉瑜:盼法院用最重刑度處理

    民進黨立委高嘉瑜遭前男友林秉樞施暴案,新北地院上個月辯論終結,預計將於9月30日進行宣判。對此,高嘉瑜今(7日)受訪時重申,希望法院能夠用最重的刑度審理此案,因為加害者犯後完全沒有悔意,在法庭上極盡羞辱、汙衊受害者,對受害者都是二次傷害。
    2022/09/07 12:41
  • 另一半會做這些事?8大恐怖情人特徵快看 最重判5年

    近幾年來恐怖情人事件頻傳,同居暴力、言語暴力層出不窮,許多人深陷困境當中,卻又不知該如何是好?律師賴芳玉及主播方念華在網路節目《不愛就散》跟大家討論,2022年6月新上路的《跟蹤騷擾防治法》,究竟哪些情況下可以達標,拿來對付恐怖情人?
    2022/08/28 15:58
  • 狂叩、盯梢、送打火機汽油瓶 前男友跟騷羈押

    32歲的男子,不滿前女友離他而去,從北部追到南投,狂叩電話,發簡訊恐嚇「不接電話就放火燒妳車子」,還在女方上班處盯梢,被害人報案之後,警方已經給過書面告誡,他5天之後,又拿打火機汽油瓶威脅女友,違反跟騷法、家暴法,這被羈押了。
    2022/06/12 14:01
  • 麥擱阿餒打拎爸爸!北斗父子玩笑打鬧「太認真」 遭誤認小孩打爸爸

    彰化北斗有民眾目擊,街頭有年約國中生年紀的少年,拿著安全帽,朝爸爸揮打,雖然少年的爸爸,沒有被打中,但看到這一幕,民眾還以為小孩打爸爸,忍不住上前關心,畫面被PO上網,還被指稱是小孩打爸爸,警方循線通知爸爸,細問才知道父子倆只是在打鬧,但還是得以家暴法主動通報社會局。
    2022/05/26 21:46
  • 不只申請保護令!律師剖析「家暴法」 教你如何自保

    最近幾天,家暴這兩個字幾乎佔據了大部分媒體的版面,到底家暴的定義為何?被家暴者又該如何自保?梁雨安律師從法律角度幫大家分析。
    2021/12/01 18:48
  • 高市大樹槍擊案釀2死 犯嫌移送橋檢依殺人罪聲押

    涉犯高雄大樹槍擊案的方姓主嫌昨天經仁武警分局訊問,今天上午遭移送橋頭地檢署,檢方訊問後依槍砲彈藥刀械管制條例、殺人未遂、家暴法等罪,向橋頭地方法院聲押。
    2021/03/09 16:39
  • 大陸反家暴法實施近5年 落實不彰悲劇仍頻傳

    中國實施「反家暴法」以來至今近5年,悲劇仍不斷傳出。有非政府組織近期統計,截至2019年底,中國主流媒體報導的家暴死亡人數達1200多人,平均每5天至少有3名女性因家暴而失去生命。
    2021/02/16 11:56
  • 新娘不是我!前女友大鬧診所:把你們變冥婚 牙醫怒提告

    台北市一名夏姓女子和蔣姓牙醫男友分手後,不爽對方準備結婚,除了多次前往牙醫診所大鬧,夏女還傳簡訊恐嚇,「我知道你要出事了」、「我不喜歡別人找死」等語,蔣男忍無可忍聲請保護令,孰料前女友仍不停止騷擾行為,最後依恐嚇、強制未遂、違反家暴法等罪起訴夏女。
    2020/11/02 21:23
  • 離婚仍同居 妻子遭前夫「打耳光、扯頭髮」家暴

    苗栗發生一起家暴案,妻子跟丈夫離婚後,仍同居住在一起,前妻疑似受不了丈夫暴力相向,曾向派出所報案,警方說,已經將前夫依家暴法移送。
    2020/08/20 14:12
  • 「媽媽攻擊我」逆子刺母不認 有毒品前科

    追蹤逆子刺傷母親案件,這名劉姓兒子27歲,沒有固定工作和媽媽同住,私下了解他有毒品前科,案發當天他向媽媽表示有人要對他不利,結果兩人吵起來演變成逆倫案件,警方到場時劉姓男子竟然還辯稱是媽媽攻擊他,最後男子被依家暴法移送,媽媽也決定提告傷害。
    2020/08/18 20:20
  • 女兒像仇人 五歲當街被踹飛哭聲淒厲

    雲林西螺發生親生爸爸,當街甩巴掌、狠踹五歲女兒事件,案發時女童尖叫哭聲,引起住戶注意,開始錄影,爸爸當街踹倒女童暴力情況全被錄下,影片po上網後,又有人揪眾路過這裡,平靜社區陸續聚集20多人,警方馬上趕到一一勸離,化解不必要的公憤私刑,女童爸爸涉嫌違反家暴法、兒權法、傷害罪,檢警、社會處已經開始偵辦。
    2019/08/04 13:14
  • 9歲男童全身傷!繼父:他偷竊 為管教而打

    苗栗發生疑似虐童事件,一名九歲男童全身多處是傷,被阿公、阿嬤帶去報警,但搭上計程車時,司機看到孩子雙眼嚴重瘀青,氣得拍照PO網,事件因此曝光,警方調查,孩子是被繼父打的,不過繼父強調因為小孩涉嫌偷竊,是為了「管教」才會出手!
    2019/01/17 21:39
  • 矮丈夫娶外配生孩子 外籍妻擁新歡讓他心寒跪求警

    一名30歲李姓男子透過婚姻仲介,娶了一名身高170公分的越南新娘,不料妻子生下小孩後卻逐漸疏遠丈夫,甚至有時會對丈夫家暴,李妻事後在外認識其他男人後,要求與李男離婚,李男因為覺得委屈而報警處理,訊後警方將李妻依家暴法送辦。
    2018/12/09 18:53
  • 弟媳表姊虐姻親老婦 摑掌、掐喉嚨、膠布封嘴

    台中東勢發生行動不便老婦人,坐在輪椅上被打頭、捏臉暴力照顧事件,老婦人想講話,甚至被膠帶封住嘴巴不讓她講!社會局查出,被打老婦人是這個家庭的大姊68歲,打人的是弟媳的表姊70歲,她來幫忙照顧,沒有固定薪水。弟媳上午接受採訪,她哭著說她先生中風,自己小兒麻痺,大姊車禍坐輪椅,她實在照顧不來,壓力很大才會請表姊來幫忙,沒想到會這樣。打人的表姊屬六等親外,社會局目前不以家暴法移送,暫時算疏於照顧。
    2018/09/27 16:47
  • 預防犯罪! 傷害發生前兆「跟蹤尾隨」將立法

    國內性侵害案件時有所聞,卻忽略了跟蹤尾隨常常是傷害發生的前兆,即便沒有發生肢體傷害事實,卻也可能造成精神上的恐懼。按照國內現行法令,家暴法只針對有親屬關係的家人,性騷法也只限對方要明顯表達性邀約或愛慕之意,而社維法還得要有具體傷害事實,更沒有約束力,因此現在內政部送交行政院審查「糾纏行為防制法」要預防犯罪。
    2018/03/27 23:12
  • 蘇格蘭通過家暴法 議員跑票辯沒戴眼鏡

    蘇格蘭通過一項將精神家暴入罪的家暴法案,但呼籲以「全體共識」通過這項法案的保守黨議員密契爾,卻被發現投下唯一反對票。她表示,因為未戴眼鏡而在投票時按錯鈕。
    2018/02/02 18:33
  • 「賞耳光不算什麼」 俄羅斯擬將家暴除罪化

    家暴法能幫助遭受暴力者取得保護,不再隱忍,但俄羅斯近日卻打算將家暴除罪化,家暴問題在俄羅斯相當氾濫,約有20%的男性坦承他們偶爾會毆打妻小,女權相對低落,現在若修法可能會讓情況更糟糕。
    2017/01/25 18:47
  • 快訊/男赴妻子娘家要錢 砍殺岳父小舅

    最新消息,彰化一名蕭姓男子與老婆分居,昨日(17號)上午到岳家找老婆要錢,一言不合竟持菜刀砍岳父頸部,導致岳父傷重住院急救仍未脫險,蕭姓男子隨後又砍傷小舅子,警方獲報趕往逮捕行兇的蕭男,依違反家暴法、殺人未遂、傷害等罪送辦,檢方聲押昨深夜獲准裁押。
    2016/10/18 11:45
  • 獨家/巧遇算違反保護令! 女控前男友無理蒐證

    控訴「街頭巧遇」,卻遭前男友蒐證違反保護令,王姓女子和前男友交往2年多,去年因為口角分手,她抒發心情傳了讓人看了不舒服的簡訊給前男友,遭對方拿來當作聲請保護令的證據,女子說2人曾在街頭吵架,員警趕來關心,前男友說因為「沒同居」不滿保護令的核發,但家暴法去年增訂條文,「未同居」但能提供親密關係證據的暴力受害者,也可聲請2人的官司交給法院定奪。
    2016/08/24 18:22
  • 老婆「宣示主權」 牆留「正宮娘娘」挨告

    台中市一位45歲蕭姓婦人跟老公分居3年,去年帶女兒回家,為了宣示主權在客廳牆上寫下一段話,如果不希望這棟房子成為凶宅,要老公注意自己的行為,最後還簽上正宮娘娘欽此,丈夫回家後發現,怎麼洗都洗不掉,一狀告上法院,台中地院認為,蕭姓婦人的行為已經減損牆面的使用價值,依家暴法中的毀損罪,判婦人拘役15天。
    2015/08/14 13:30
  • 偷錢屢挨打! 小五童警局告父家暴

    10歲男童到派出所告自己的爸爸,這是怎麼回事?原來高雄這名男童,因為沉溺網咖,多次偷家裡的錢買遊戲點數,結果被爸爸發現,教訓一頓,男童因為在學校學過家暴法,竟然就想到請警方保護,讓家屬、警方都搖頭。
    2013/04/22 11:2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