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福特彰化白沙屯拱天宮東成醬油凱凱輝達結婚少年法庭2024韓劇台南復興國小
  • 搜尋:

    宮古海峽 結果共53筆

  • 山東艦編隊穿越宮古海峽 日護衛艦警戒

    日本指至少8艘中國艦艇穿越宮古海峽。據亞洲國防官員分析,大陸海軍開始在西太平洋進行有史以來最大規模軍演,應該是對週邊國家與西方的各種頻繁聯合軍演表達不滿。
    2023/09/15 15:54
  • 提防共軍東侵 自衛隊積極操演 升級作戰力

    國際社會的緊張局勢不斷升溫,中國近來企圖將勢力擴展到太平洋,與俄羅斯進行聯合巡航,兩國派出共11艘艦艇,首次共同穿越沖繩地方的宮古海峽。日本高度戒備共軍滋擾行為,積極參與國際軍演,以提升自衛隊各項作戰能力,與熟悉飛彈等武器運用,以維護第一島鏈秩序,並確保印太地區的自由開放。
    2023/08/18 19:57
  • 中俄11軍艦首度同時穿越宮古海峽 日本警戒

    日本防衛省表示,中國大陸和俄羅斯總計11艘艦艇同時穿越沖繩本島與宮古島之間的宮古海峽,研判中俄艦艇是在聯合巡航,日本持續警戒監視。
    2023/08/18 06:21
  • 共軍出新招!演練「鉗形戰術」想包夾台灣 國防部對應計畫曝

    近來解放軍軍機與航艦分兩路,先是侵入我防空識別區(ADIZ),並從巴士海峽到東部海域,另據日本也公布有共機從宮古海峽進入太平洋,企圖運用「鉗形戰術」南北包夾台灣意圖明顯。國防部表示,國軍情報部門對共軍犯台行動都有相關研析,也都有對應的準備與作戰計畫,對解放軍對台海的封控手段,國軍確有相關對應計畫與準備,如反封鎖與護航作戰等。
    2023/06/24 10:32
  • 1天來3艘中國軍艦!日本自衛隊派巡邏機 繃緊神經監視

    中共軍機、軍艦動作頻頻,日本防衞省表示,週一(3日)有3艘中國軍艦在日本周邊海域出沒,包括1艘情報蒐集軍艦(偵察船)、2艘飛彈驅逐艦;日本海上自衛隊也派出巡邏機、艦艇警戒,密切關注中方動向。
    2023/04/05 11:06
  • 宣稱此無人機可繞台一圈 陸「無偵-7」元旦擾日

    2023年第一天,日本就偵測到,一架大陸解放軍「無偵-7」無人偵察機,穿越宮古海峽。這是「無偵-7」首度擾日,去年九月,大陸也曾派這種偵查機,飛越台灣海峽。「無偵-7」飛行速度快又遠,可以一定程度迴避雷達偵測,大陸軍事專家說,「無偵-7」有能力繞台灣一圈。
    2023/01/02 22:47
  • 元旦就出動 陸新型無人機首飛越宮古海峽 日急派戰鬥機升空

    日本防衛省宣布,中國大陸解放軍的無人偵察機「無偵-7(WZ-7)」在元旦當日飛越日本沖繩和宮古島之間的宮古海峽,航空自衛隊緊急則起飛警戒。中國無人機在宮古島以南上空盤旋後,原路返回,朝中國大陸本土方向飛去。
    2023/01/02 09:58
  • 挑戰海洋秩序!共軍宮古海峽軍演、南海建島礁 日、菲警戒

    大陸在南海的擴張,最近似乎又有新動作!根據馬尼拉時報,引用美國衛星公司的最新照片顯示,大陸疑似又在南沙群島附近填海造陸,準備興建新的人造島礁。除此之外,大陸海軍的航空母艦「遼寧」,也被日本防衛省捕捉到,正在宮古海峽進行艦載機的緊急起降訓練。日媒更懷疑,共軍正在演練攻打日本西南諸島,要求日本政府提高警戒。
    2022/12/22 19:28
  • 中共攻擊型無人機花蓮外海盤旋 國軍機艦、岸置飛彈監控中

    中共無人機近來屢闖我金門一帶,據日本防衛省統合幕僚監部30日晚間發布報告指出,中國一架「TB-001」偵察/攻擊無人機30下午飛越宮古海峽到台灣東部,在我花蓮外海盤旋。國防部表示,國軍持續在台灣周邊海空域活動運用任務機、艦及岸置飛彈系統嚴密監控與應處。
    2022/08/31 20:47
  • 遼寧號等8艦駛向太平洋 陸稱不針對任一方

    大陸「遼寧號」在內共8艘各式軍艦,先前大陣仗穿越宮古海峽進入太平洋,外界猜測,大陸此舉,可能是要回應,上月底美國林肯號打擊群和日本自衛隊,在東海進行軍演,不過大陸回應,並沒有針對任何一方。其實大陸不久前,還推出首部航母宣傳片,除了大秀海上軍事肌肉,也暗示第三艘航母,很快就會亮相。
    2022/05/04 22:21
  • 陸近年最大編隊陣容 航母+5驅逐艦再赴西太平洋

    中國大陸海軍1日上午出動航母「遼寧艦」和萬噸驅逐艦「南昌」,經宮古海峽駛向西太平洋,這次東行艦隊組成龐大護航陣容,共出動包括1艘航母、5艘驅逐艦、1艘護衛艦和1艘綜合補給艦,共計8艘,是近年連來中國大陸航母編制過的「最龐大陣容」。
    2022/05/03 10:12
  • 遼寧號航艦群進入太平洋 國防部:海空動態全程掌握

    日本防衛省統合幕僚監部今天發布訊息稱,中國大陸海軍遼寧號航空母艦率領7艘各式軍艦,今天由東海穿越宮古海峽進入太平洋;另有中國大陸海軍艦載直升機艦艇,在東海海域航行。
    2022/05/03 06:13
  • 美、日軍演牽制陸? 6日共機殲11又擾台

    最近美、日頻繁在太平洋近行聯合演訓,軍事專家不諱言,就是為了穩定台海局勢。但共軍的反制動作也不停歇,近期不僅頻頻有共艦在我蘭嶼外海活動,根據日本防衛省掌握,在宮古海峽附近也有共艦現蹤。
    2022/03/07 13:58
  • 日媒:美軍劍指大陸 動員逾萬兵力沖繩近海軍演

    日本共同社報導,美軍考量因應中國,於本月3日至7日動員超過1萬名兵力,在沖繩的宮古海峽附近等處進行聯合訓練,日本自衛隊也參加。
    2022/02/08 10:15
  • 陸「攻台部隊」巷戰操兵! 遼寧艦耶誕過宮古海峽

    今年已經接近尾聲,北京依舊沒有放鬆對台灣的軍事恫嚇。有「攻台第一線」之稱的解放軍第73集團軍,最近執行城市巷戰的實戰演練。不僅威脅台灣,大陸自製的航艦「遼寧艦」,也在耶誕節期間穿越日本宮古海峽。至於兩岸萬一開戰,菲律賓總統杜特帝,公開表態,他不會選邊站。
    2021/12/27 21:40
  • 美日法澳東海演習 中三艦通過宮古海峽

    美日法澳四國正在東海舉行聯合演習,敏感時機,三艘中國大陸海軍軍艦也在此時通過宮古海峽,從東海進入太平洋。
    2021/05/18 14:50
  • 快訊/2共機飛越宮古海峽 最遠抵台東外海

    日本防衛省週五公布,大陸有兩架運-9共機,飛越日本宮古海峽空域,一架是運-9反潛巡邏機,一架是運-9電戰機,從東海飛越宮古海峽空域,日本航空自衛隊戰機,緊急升空因應。其中反潛巡邏機飛到宮古島南方後,就沿原航線返回東海,但是電戰機一路飛到了台灣東部外海空域後才返航。
    2021/05/01 12:45
  • 與美國互尬 陸遼寧號等6軍艦穿宮古海峽

    中國大陸,不只頻頻派出共機擾台,日本防衛省證實,大陸包含遼寧艦在內的6艘軍艦,在3日通過沖繩和宮古島之間的宮古海峽進入太平洋,日本方面全程緊盯,還派出自衛隊御用攝影師跟拍,不過原來同一天凌晨,美軍也有動作,派出神盾驅逐艦馬斯廷號,現身長江口附近海域,4日羅斯福打擊群,則再度經由麻六甲海峽,進入南海。
    2021/04/05 22:31
  • 遼寧艦東部海域演訓直升機起降 應為反潛操演

    中共解放軍海軍航艦遼寧艦12日航經宮古海峽南下。軍方今天表示,遼寧艦上的艦載直升機曾在台灣東部海域起降演訓;戰略學者林穎佑認為,共軍可能執行反潛操演,藉此預防美、日水下兵力刺探。
    2020/04/15 16:45
  • 快訊/4艘共艦昨經我東部 穿越宮古海峽返陸

    日本防衛省今天公布,共軍有4艘軍艦18日由台灣東部海域,航經日本宮古海峽返回大陸,雖然是經由公海航行,國防部仍表示,對於周遭海空域狀況,均依聯合情監偵等作為充分掌握 。
    2020/03/19 23:28
  • 遏止大陸突穿島鍊 台灣納入「群島防禦」

    解放軍近期不只越過海峽中線,還頻頻穿越宮古海峽,引發區域緊張,其實美日已經聯手加強本島到石垣島一帶的防空、反艦能量,遏止大陸突穿宮古海峽,甚至也把台灣納入「群島防禦」範圍。
    2019/04/02 19:06
  • 快訊/昨越海峽中線 今3架共軍機飛經宮古海峽

    昨天大陸2架殲11戰機穿越台海中線對台挑釁,而根據日本防衛省今天下午公布訊息,大陸又有3架軍機,從台灣防空識別區北方的東海空域,經宮古海峽到西太平洋空域演訓,對此國防部表示,我軍方均全程掌握。
    2019/04/01 19:43
  • 搜集漢光演習資料?解放軍運-9電偵機繞台

    解放軍機之前頻頻繞台,引發國人關注,6月4日適逢大規模漢光演習,一架運-9型的電偵機從台灣東部的宮古海峽往南移動,疑似是在偵搜演習內容與電子訊號。國防部表示,有對該解放軍機全程監控,並確保演習的電子訊號安全,不被共軍竊取。
    2018/06/04 20:10
  • 陸機轟6飛越宮古海峽 日戰機緊急起飛

    日本防衛省統合幕僚監部今天公布,2架中國轟6型轟炸機飛越宮古海峽,日本航空自衛隊戰機緊急起飛跟監。
    2018/05/25 18:02
  • 大陸空軍證實「繞島巡航」 警告台獨

    4月18日東南沿海軍演後,大陸空軍也證實,同一時間大陸多型多架戰機也接連兩天進行遠海長訓,並稱這次的任務為「繞島巡航」,出動大陸打擊能力強大的中遠程轟炸機「轟-6K」,和殲-11、蘇愷30戰鬥機等組成作戰體系,飛越宮古海峽南下西太平洋演訓,再循巴士海峽返航,被解讀是要用軍事行動警告台獨勢力,此外,大陸空軍也發布閩南語版的轟-6K宣傳片,內容刻意提到1996年的台海危機,試圖喚起台海衝突的緊張氣氛。
    2018/04/20 20:1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