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攻台部隊」巷戰操兵! 遼寧艦耶誕過宮古海峽

記者 彭惠筠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27 21:40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27 23:01

今年已經接近尾聲,北京依舊沒有放鬆對台灣的軍事恫嚇。有「攻台第一線」之稱的解放軍第73集團軍,最近執行城市巷戰的實戰演練。不僅威脅台灣,大陸自製的航艦「遼寧艦」,也在耶誕節期間穿越日本宮古海峽。至於兩岸萬一開戰,菲律賓總統杜特帝,公開表態,他不會選邊站。

圖/翻攝自微博 Cxj奇点敲股

 
實戰等級的演練,假想戰場不是什麼荒山野嶺,而是有建築物的街頭場景,大陸被封為攻台第一線的解放軍第73集團軍,再次進行城市巷戰的實戰模擬。

解放軍第73集團軍士兵:「城鎮地域高樓眾多,街巷縱橫,如果貿然展開行動,極易暴露行蹤,因此我們利用無人機戰術,實現立體偵查。」

步兵和坦克車開道,殺進敵營,再搭配無人機偵察,作戰策略的轉換,不免讓人懷疑,假想場景是奪下台灣都市後的清剿。

 
一整年不間斷地文攻武嚇,大陸對兩岸關係施壓,甚至在耶誕節奇襲。

大陸自製航艦遼寧艦和055型導彈驅逐艦南昌艦,以及3艘導彈護衛艦,1艘補給艦,被發現先是出現在沖繩東部海域,之後更穿越宮古海峽,往東海方向前進,這一路徑,對台日都有威脅意味。

大陸軍事評論員曹衛東:「宮古海峽一側是日本的,還有一方面是在台灣的東側,等於是從東西兩個方向,都可以對台灣島進行這種威懾他們所搞的這種島鏈的封鎖,看樣子是鎖不住人民海軍的。」

但這次大陸海軍行動,日本也全程緊盯,出動準航艦,出雲號監視,形成出雲號和遼寧艦的海上同框,日本防衛省統合幕僚監部指稱,遼寧艦隊在25日凌晨零點左右,通過宮古海峽,在此之前,還連兩天進行艦載機,殲-15和直-9的起降練習。

大陸新聞旁白:「日方認為解放軍正試圖,在連結沖繩台灣島和菲律賓的,第一島鏈外側提升運用能力,並揚言以加強警惕。」

但日本的監視行動,卻被陸媒大酸,說日本防衛省,是解放軍的御用攝影師,盯這麼緊,是想偷學遼寧艦的編制。

大陸軍事專家杜文龍:「通過航母化改裝的出雲號,要進行戰法演練,就是說遼寧艦什麼編隊,如果今後出雲號,組成航母編隊,他的驅逐艦護衛艦,艦艇要如何配置。」

 
而此時,在外交上,中國駐美大使秦剛,也趁著年末和美國媒體餐敘的機會,再次對兩岸關係放話。

大陸新聞旁白:「如果中美都不想打仗,就要共同反對和遏制台獨,給和平一個機會,讓和平勝出。」

把美國拉在同一陣線,再把「台獨」塑造成共同敵人,秦剛與美國平面媒體,全程以英文對答,秦剛更批評美國的作法,是在放任危機發生。

大陸新聞旁白:「秦剛表示我們認為預防危機,比管控危機更重要,就在美方對我們說要管控危機的同時,危機卻每天都在發生。」

但如果台灣,和大陸之間真的開戰,各國態度又是如何?菲律賓總統杜特帝說,他要保持中立。

 
菲律賓總統杜特帝:「只要出現一個簡單的錯誤,出現誤判,當他們的飛彈如雨般襲擊台灣,那真的就會開戰。」

坦言兩岸之間處在高風險狀態,但杜特帝說他哪一邊都不會挺。

菲律賓總統杜特帝:「只要我擔任總統期間,我絕對不會讓這樣的事情發生,我們怎麼能夠和中國火力相比。」

自認軍力拚不過大陸,而台灣又對菲律賓有賑災恩情,乾脆表態不淌混水,只是在南海主權之爭牽制下,菲律賓恐怕很難置身事外。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攻台部隊#遼寧艦#杜特帝#演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1

0.0788

0.22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