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杜特帝退出政壇派女挑戰大位 小馬可仕成最大敵手

記者 楊晴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03 13:49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03 14:32

菲律賓總統杜特帝突然拋出震撼彈,宣布不會角逐副總統大位,明年6月任期屆滿,就會退出政壇,而最新消息是他也證實女兒薩拉,確定會接班出馬選總統。分析指出,杜特帝可能因為民調下滑,轉而全力支持女兒。不過菲律賓前獨裁總統的兒子小馬可仕,現在民調緊追在後,也讓這場選舉更加激烈。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放話要投身2022副總統選戰的菲律賓總統杜特帝,出人意料突然改口宣布自己要退休,沒有要再出馬,為菲律賓政壇投下震撼彈。

菲律賓總統杜特帝:「菲律賓人的情緒顯示,我現在沒有資格,(參選)將會違法憲法,今天(10/2)我宣布退出政壇。」

杜特帝態度180度大轉變,從自己要選到退出改為力挺親信,恐怕和最新民調有關,他在上個月接受黨內提名後,支持率不但沒有上升還持續下滑。

 
新聞旁白:「民調25%首選是菲律賓參議員索托,僅有14%支持杜特帝位居第二。」

CNN主播:「杜特帝可能是為女兒薩拉選總統鋪路,如果她當選就能保護父親,免於致命毒品戰爭的可能訴訟。」

根據外媒最新報導,杜特帝確認長女薩拉將會接棒參選總統大位,一直以來薩拉呼聲很高,這樣的選擇其實並不意外。

新聞旁白:「民調20%支持達沃市長薩拉杜特帝比6月28%稍稍下滑,另外15%支持小馬可仕。」

政治分析師:「(影響選情)另外因素,可能是小馬可仕的崛起。」

儘管父親是前獨裁總統,母親又是爭議十足的伊美黛夫人,但繼2016後再度出馬的小馬可仕支持率仍持續上揚,成為杜特帝王國能否延續的最大敵手,至於世界拳王巴喬的參選,加上搭檔副手有個台裔兒媳婦,也為菲律賓這場總統大選增添話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菲律賓#總統#杜特帝#退出政壇#薩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8

0.0722

0.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