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藥單柯佳嬿台灣地震醫院花蓮警察0423花蓮地震減肥酒吧事故
  • 搜尋:

    宮古海峽 結果共53筆

  • 大陸蘇愷-30、轟-6K演練 穿越宮古海峽

    上週五美軍又有驅逐艦到達南海,而且進入大陸填海造島當中,最大的島礁美濟礁12海浬的範圍內。隨後大陸軍方立刻高調公布,空軍出了兩趟遠海任務,有一支編隊突破第一島鏈,到西太平洋進行遠海訓練。另一支編隊前進南海,執行海空聯合戰鬥巡航。大陸大動作頗有跟美國叫陣的意味,但是這兩組編隊的行動,也對台灣形成南北夾擊的態勢。
    2018/03/26 21:21
  • 快訊/陸8戰機穿宮古海峽 日戰機升空應對

    中國大陸23日上午派出8架軍機穿越台灣和日本中間的宮古海峽,雖然沒有侵犯到日本領空,不過日本自衛隊也派出戰機緊急應對,國防部表示國軍在周邊都有進行偵查、監控,請國人放心。
    2018/03/24 11:43
  • 快訊/陸航母擬再次繞台 國防部密切監控警戒

    大陸解放軍航母遼寧艦今天下午從青島軍港出航,國防部研判大陸航母將穿越宮古海峽,繞越台灣東岸、切入巴士海峽,返程也可能穿越台灣海峽再次繞台,國軍已經全面提高警戒,部署機艦密切監控。
    2018/01/04 18:36
  • 共軍海空協同有新展開 未來演練更頻密

    針對共軍去年11月起的遠海長航,專家認為,最具看點是12月7日宮古海峽的海空對抗演訓,及「大鼻子」與遠干機;且自今年起,前出島鏈的海空協同作戰演練,只會更頻密。
    2018/01/02 10:10
  • 共機擾台圖曝光 展現突破第一島鏈企圖

    共機近來頻頻出海擾台,國防部公布1年多以來完整的共機艦擾台圖。軍方官員分析,解放軍穿過馬海峽、宮古海峽和巴士海峽,代表解放軍突破第一島鏈企圖,每個通道都要走。
    2017/12/26 17:44
  • 除特殊狀況 國防部不再發布共機擾台訊息

    中共解放軍今天上午再度南北出擊多型軍機,分別從宮古海峽和巴士海峽前往西太平洋進行遠海長訓。國防部說,中共機、艦遠海長航常態化,如果無特殊狀況,將不另行發布。
    2017/12/20 18:59
  • 共機南北出擊 飛越對馬海峽與宮古海峽

    中共解放軍飛機今天南北出擊,運8型機今早從巴士海峽由南往北穿越宮古海峽飛返駐地,今早中國空軍並出動轟炸機、殲擊機、偵察機等飛越對馬海峽赴日本海國際空域訓練。
    2017/12/18 17:33
  • 共機再次遠海長訓 中共空軍稱繞島巡航

    中共軍機近期頻繁繞台演訓。中共空軍今天公布,11日再次出動轟6K等軍機展開「例行性常態化體系遠洋訓練」,飛越宮古海峽、巴士海峽,並罕見使用「繞島巡航」一詞。
    2017/12/12 12:01
  • 陸證實  飛越宮古海峽轟6K來自陝西

    中共空軍轟6K轟炸機編隊今天再次飛越日本宮古海峽,解放軍空軍發言人申進科證實,近日組織轟6K等多型多架戰機遠訓,飛越宮古海峽的多架轟6K戰機,從關中(陝西)腹地某機場起飛。
    2017/11/23 19:54
  • 中共5軍機飛越琉球   其中1架飛往台海

    日本防衛省統合幕僚監部今天發布消息指出,5架中共軍機今天上午至下午飛越日本宮古海峽上空,其中1架運8預警機隨後朝台灣海峽飛去。日本航空自衛隊當時派遣F-15戰機緊急升空因應。
    2017/11/23 18:53
  • 快訊/共機又來!一週四次擾台 馮世寬坐鎮監測

    中共解放軍的軍機昨天才有14架從巴士海峽穿出,讓我軍不敢大意,今天又出動一架運8電子偵測作戰機,從南台灣穿越巴士海峽後北上,並且在穿越日本宮古海域後返回大陸,另外還有4架H-6長程轟炸機,通過宮古海域到西太平洋進行遠海長訓後,國防部長馮世寬在參加完行政院院會後,隨即進入聯合作戰指揮中心監測,而這已經是共機在一週內,4度進行遠訓,引發我方高度監測。
    2017/11/23 18:08
  • 繞台飛行員出席十九大 飛越海峽「常態化」

    大陸唯一一場媒體與軍方代表的記者會,特別找來當時繞台還飛越宮古海峽的轟炸機飛行員,強調未來大陸遠海飛行將成「常態化」。
    2017/10/22 23:56
  • 出手八億日圓買球場 防衛省建22公頃基地

    位於第一島鏈上的宮古島,日本防衛省相中一塊,22公頃面積的高爾夫球場,大手筆砸8億日圓,準備興建一座軍事基地,做為掐住宮古海峽咽喉,更具戰略功能的地位,美國的亞太戰略也正在評估,如果西太平洋發生戰事,美軍將轉移到第二島鏈,由日本肩負第一島鏈的防衛任務,至於朝鮮半島正處於戰雲密布氛圍,美國財政部對北韓祭出新一波制裁,八間曾經資助發展核武的北韓銀行,以及26名海外辦事處代表,個人帳戶遭凍結。
    2017/09/28 19:58
  • 挑釁!共機一個月4度繞台 闖我防空識別區

    大陸軍機這個月已經4度繞台演訓,13日還曾穿越宮古海峽,沿北緯27度線直闖我防空識別區進行情蒐作業,而且還有戰機伴飛,對此國防部表示會全程監控,但也特別強調,要媒體不要用共機繞台字眼,避免民心恐慌。
    2017/08/15 17:36
  • 二戰結束紀念日前夕 陸機罕見連3天繞台

    今天是二次世界大戰結束72週年,根據日本防衛省統合幕僚監部公布的監測資料,中國軍機12日起連續3天以相同航線繞飛台灣,並飛越宮古海峽,日本戰機都緊急起飛因應。
    2017/08/15 10:05
  • 挑釁!共機再繞台 北返直闖我防空識別區

    大陸軍機再度繞台演訓,這次改路徑,穿越宮古海峽,沿北緯27度線直闖我防空識別區進行情蒐作業,軍事專家推估,對岸想利用裝載高精密設備電戰機,蒐集我基地部署軍機起飛參數,對此,國防部強調,第一時間就全程嚴密監偵。
    2017/08/14 12:41
  • 快訊/再繞台!共軍機遠海演練 國防部:全程監偵

    最新消息,共軍運8電子作戰機,上午再度繞台進行演練,目前二架均進行遠海長航訓練,一架由我南部防空識別區外,經巴士海峽後向東北航行,穿越宮古海域,再飛返駐地,另一架,經巴士海峽依循原航路,飛返駐地,國防部強調,均依規定,全程監偵掌握,捍衛我國安全。
    2017/08/14 12:32
  • 蔡總統視察台南基地 慰勉監控轟6飛行員

    中共軍機近來多次穿越宮古海峽到東海演訓,總統蔡英文今天視導空軍台南基地,慰勉日前起飛監控轟6K戰機的IDF飛行員,除了讓國人放心,也向區域展現台灣自我防衛決心。
    2017/07/28 10:57
  • 快訊/共軍兩批轟六型機4架 上午再繞行台灣

    大陸軍機又有新動靜,國防部表示,中共南部戰區兩批轟六型機4架,上午由我南部防空識別區外,經巴士海峽後穿越宮古海域再返回原駐地,進行遠海長航訓練活動。 
    2017/07/24 12:28
  • 共軍機艦頻出第一島鏈 宮古海峽風雲緊

    共軍10天內兩度飛越宮古海峽。事實上,共軍近年頻繁取道宮古海峽穿出第一島鏈,自遼寧號航艦編隊去年由此路徑赴西太平洋訓練,已顯見宮古海峽在共軍突破第一島鏈封鎖的地位。
    2017/07/21 15:54
  • 陸軍機沿台灣東部飛 宮古海峽成熱點

    日本防衛省統合幕僚監部昨天指出,監測到中國大陸「轟-6」轟炸機等共10架軍機在東海飛行,航線沿台灣東部並飛越日本宮古海峽。中國軍機或軍艦近來密集穿越宮古海峽。
    2017/07/21 10:52
  • 共軍轟炸機飛越宮古海峽 陸:習慣就好

    中國大陸國防部今天證實,中共空軍13日執行轟炸機訓練任務,期間飛越宮古海峽,並表示今後將繼續從事類似遠海訓練,「有關方面不必大驚小怪、過度解讀,習慣就好。」
    2017/07/14 12:56
  • 快訊/陸轟6接近我防空識別區 空軍全程監控

    國防部剛剛表示,上午一批中共轟六型轟炸機,從我們南部防空識別區外,經巴士海峽穿越宮古海域再返回原駐地,國防部強調,我方全程監控,請國人安心。
    2017/07/13 13:56
  • 頻穿「宮古海峽」日不滿!陸嗆:心病沒治好

    從去年11月起,大陸軍艦和軍機頻頻穿越宮古海峽,一連串舉動也讓周邊國家日本及台灣相當緊張,因為這也代表對岸武力大幅提升,能突破第一島鏈,而針對對岸動態,日方也是相當關注,像是3/23日本防衛省就發布新聞稿,指大陸又有三艘軍艦穿越,但對岸態度也很嗆,直言日方總喜歡炒作中國軍隊正當合法的訓練活動,依他看是心病還沒有治好!
    2017/04/05 18:04
  • FOCUS新聞/轟炸機穿宮古海峽 陸北海艦隊刻意

    南海緊張局勢日漸升溫之際,周邊國家合縱連橫的動作也越趨於檯面化,菲律賓總統艾奎諾5年任內第6次到訪,安倍送上大禮,將會向菲律賓出售P3C反潛巡邏機, 和其他軍事雷達設備與技術,這將會是日本從去年通過「防衛裝備轉移三原則」,放寬武器出口限制後,第1張軍備出口大單,而今天艾奎諾結束行程離開之前,也和日本簽下了一份VFA部隊到訪協議,允許日本軍機、艦艇未來可以到菲律賓的基地加油和補給,等於是幫日本開了一條路,讓巡邏範圍順理成章擴展到南海來。
    2015/06/05 21:5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