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面板大廠關廠南強工商后里區地震高職停招餐點苗栗馬陸公公Toyz
  • 搜尋:

    室內口罩令 結果共50筆

  • 新北幼兒猝死 社會局:從未恢復托嬰中心口罩令

    新北市政府社會局表示,已經告知公立托育中心與私托,與疾管署同步,已經在去年3月6日就已隨校園室內口罩令同時解除托嬰中心口罩令,其後也從未恢復托嬰中心口罩令。
    2024/01/25 06:32
  • 南韓單日再破2萬例!醫護醞釀罷工 醫療量能緊張

    南韓3月份解除室內口罩令,4月確診數就開始回彈,單日新增從5千例,最近連續兩天單日增破2萬例,是近三個月來最高紀錄。南韓防疫當局安撫說疫情還在可控範圍,但還是拜託大眾要做好防疫,因為「猴痘」疫情現在也來勢洶洶!南韓猴痘病例增至52例,當中有多達46例推測都是本土感染,足跡遍布全韓;南韓政府已經拍板,要擴大猴痘疫苗接種。而在兩大傳染病疫情升溫之際,南韓國會通過《醫療護理法》,引發民間醫師、護理佐理員激烈反彈,醞釀大罷工,現在已經讓地區診所出現人力空白,醫療量能亮起紅燈。
    2023/05/04 19:50
  • 圖輯/春神到來! 台、日、美迎浪漫櫻花季

    春天到來,北半球各地也迎來浪漫櫻花季,台灣台北的樂活公園還在夜間點燈,讓民眾得以欣賞夜間櫻花。另一方面,日本東京今年的櫻花開得早,2020、2021年並列為70年來最早開花紀錄,再加上日本政府本月宣布解除室內口罩令,許多民眾終於得以摘下口罩,坐在櫻花樹下一邊野餐一邊賞櫻。至於美國華盛頓潮汐湖(Tidal Basin)的櫻花也於近日盛開,官方預計花期將在未來幾天內達到巔峰期,有美國民眾更一早就坐在湖邊櫻花樹下,靜靜等待日出。
    2023/03/21 17:33
  • 口臭不自覺!「不同味道藏7疾病」 醫警告:2怪味恐是癌

    隨國內疫情逐步趨緩,指揮中心宣布除了醫療照護機構、公共運輸等指定場所之外,鬆綁室內口罩令,部分場所亦採取自主配戴措施,而這也讓許久未脫下口罩的民眾產生容貌焦慮,也擔心難以自覺的口臭問題。中醫師王大元對此分享,快速測試口臭方法、導致口臭原因、不同味道所隱藏的疾病以及如何抑制口臭等,其中有2種臭味還有罹患癌症的可能性。
    2023/03/21 11:42
  • 單日增不到萬例!南韓規劃「復常」:解隔離.口罩令

    南韓上周單日新增平均不到1萬例,時隔9個月來最低,防疫當局認為疫情已經進入安定階段,也開始討論「復常計畫」,最快這個月底公布具體措施,可能解除確診者隔離義務,或全面鬆綁室內口罩令。至於邊境防疫目前已經先進一步鬆綁,這周六(11日)起,陸客入境南韓,事前不用再提交陰性報告!仁川機場的人潮回籠,機場內免稅店經營權今年重新招標,中國國營免稅品集團參與競投,也引發南韓業界擔憂。
    2023/03/08 19:54
  • 直擊! 百貨30分鐘僅8人沒戴罩、南軟多數都戴

    今天是室內口罩令解除第一天,您還有戴口罩嗎?我們實際到百貨查看,下午時30分鐘有8人沒戴口罩,上午則是幾乎只有1到2人,戴口罩還是占大多數,不過百貨業者也發現彩妝部門來試妝和採買的人變多,另外在南港軟體園區,則是幾乎都有戴口罩。
    2023/02/20 20:22
  • 睽違812天 今日起室內不用戴口罩

    實行812天的室內戴口罩禁令,今(20)日起全面解除,不過校園、醫療照護機構、公共運輸等八大場所,仍規定必須強制戴口罩進入,至於何時全面開放,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則回應,會觀察室內口罩鬆綁後對疫情的影響,視狀況再繼續往下推動。台灣醫務管理學會理事長洪子仁今(20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表示,「現階段可以鬆綁口罩禁令的原因有4個,第一個、目前台灣的自然感染率佔全人口43%,再加未通報的個案數推估至少佔有六成至七成左右,此外,台灣施打三劑疫苗的接種率已達77%,第二個、從去年大陸疫情有變化之後,台灣一直很關心全世界會不會再產生一個比較大的變異株,但到目前為止沒有新的變異株出現,第三個、把室內配戴口罩的自主權交還給民眾,讓民眾可以自己判斷需不需要戴口罩,同時也認為剛解封,民眾自主性佩戴口罩的比例不會太低,第四個、口罩令的解封與國際接軌,也就是全世界都在逐步鬆綁口罩令,故台灣基於上述的四個情況,在這個時間點鬆綁口罩令。」
    2023/02/20 15:47
  • 各餐廳戴口罩規範不同! CECC:陣痛期到3/6

    周一開始第一階段室內口罩令鬆綁,有連鎖buffet規定夾菜時還是要戴口罩,如果忘了帶店家可以提供,其他五星級飯店的buffet餐廳則不強制,而一般餐廳、百貨公司賣場大多也都不限制,指揮中心發言人羅一均認為新制上路磨合陣痛期會到3/6校園口罩令鬆綁。而北市教育局也祭出3大原則,而包含計程車在內,大眾運輸工具也都還是要配戴口罩。
    2023/02/19 19:04
  • 新加坡13日起放寬防疫措施 室內外都不用戴口罩

    新加坡13日起擴大放寬防疫措施,包括進一步鬆綁室內口罩令,搭乘地鐵、公車等大眾運輸工具都不用再強制戴口罩,不過,新措施上路後的首日,新加坡多數民眾搭乘大眾運輸工具時仍選擇繼續戴口罩。TVBS軍事暨外交記者劉亭廷今(14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近日,新加坡將相關防疫系統的級別從原本的黃色調降為綠色,這也意味著民眾在戶外以及市內搭乘交通運輸工具時,不再需要佩戴口罩。新加坡在過去的兩年中表現出非常優異的防疫成果,不管是在防疫資優生還是在拼疫苗接種和拼病毒共存方面,都名列前茅。相較於其他亞洲國家,新加坡運用了科學性的方式處理疫情,讓人們看到了這個城市國家在防疫方面的優異表現。」
    2023/02/14 16:14
  • 敢不戴嗎?室內口罩令將鬆綁 引2派鄉民激戰:我OK你先脫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9日說明,經考量國內疫情逐漸穩定且醫療量能充足,綜合評估後認為,自2月20日起可實施室內戴口罩放寬規定,不過特地場所如醫療機構、福利機構等,仍須按規定全程戴口罩。對此,有網友認為,「20號口罩要大鬆綁了」、「你敢不戴嗎」掀起熱議。
    2023/02/10 10:53
  • 新加坡擴大鬆綁口罩令 取消未完整接種者檢疫措施

    新加坡今天宣布擴大放寬防疫措施,邁入新常態,包括13日起進一步鬆綁室內口罩令,搭乘地鐵、公車等大眾運輸工具不再強制戴口罩;未完整接種者入境時也不再需要出示陰性檢測證明。
    2023/02/09 17:43
  • 室內可脫罩了!2/20正式上路 鬆綁規定、強制戴罩區一次看

    室內口罩令從2020年12月1日秋冬專案開始至今,已經維持了801天,終於指揮中心在今(9)日宣布,2/20起將放寬室內戴口罩規定,不過仍在指定場所,包括醫療照護、公共運輸等,仍應戴上口罩;而特殊情境,包括有症狀、年長或免疫低下、人潮聚集等地,建議要戴口罩;其餘場所,由民眾自主決定戴口罩。
    2023/02/09 14:11
  • 室內解罩一周!南韓「戴口罩者」仍多 疫情未擴散

    南韓宣布鬆綁室內口罩令已經一周了,疫情沒有如預期中擴散,反而持續趨緩,單日未超過2萬例,死亡和重症數也都明顯減少,觀察認為和維持「戴口罩」的習慣有關。南韓目前室內外口罩令幾乎都已解除,但大多數人害怕傳染病以及空氣汙染,依舊不敢拿下口罩。受到來自北京等地的境外霧霾影響,加上高壓壟罩,懸浮微粒堆積在上空,整個南韓北部地區PM2.5濃度都飆升到「惡劣」等級,首爾市都心就像被套上灰色濾鏡,一片霧茫茫。
    2023/02/08 19:59
  • 春節後疫情反彈、室內脫罩未定案? 王必勝曝關鍵原因

    國內新冠疫情持續,不過隨著室外口罩令解除,加上各國逐步調整防疫措施,指揮官王必勝日前也坦言,全世界逐步調整防疫措施,台灣也在行列之中,防疫措施鬆綁討論方向大致有5個方向,其中室內口罩鬆綁預計本周將公布。不過今(2)日記者會上,仍沒有宣布室內口罩令相關細節,以及施行時間,對此指揮官王必勝表示,口罩目前還在研議當中,所以今天沒有特別宣布相關措施,主要原因有三點。
    2023/02/02 14:25
  • 室內口罩令擬解除! 專家籲:別叫人「一定要脫掉」

    我國室內口罩令有望在近期鬆綁,引起不少正反面討論。對此,有專家就認為,室內口罩令不該「統統解除」,某些高風險、人口太過密集的場域還是需要戴,直言「不是叫國人一定要脫掉,該戴的時刻還是要戴」。
    2023/01/31 22:47
  • 怕感染vs.很幸福 南韓「室內解口罩」反應兩極

    南韓周一(30日)解除室內口罩令,電影院座無虛席,不少民眾搶著重溫疫情前的觀影體驗,在看電影同時能不受口罩限制,盡情享受爆米花和飲料,室內體育館也湧入人潮,觀眾終於能摘下口罩為選手們加油;不過百貨商場裡卻是兩樣情,大多數人逛街怕感染,口罩依舊戴好戴滿。時隔27個月,南韓口罩令從強制轉為自主佩戴,但在醫院或搭車時仍是「例外」,南韓防疫當局推測接下來疫情可能小幅重燃,「完全解罩」最快要等到5月。
    2023/01/31 19:53
  • 陳揆赴CECC會後 宣布鬆綁「邊境」口罩要再等

    內閣交接首日,行政院長陳建仁就到指揮中心視察,外界原本期待會同時宣布{室內口罩令}放寬,結果,指揮中心加開的臨時記者會只宣布邊境鬆綁。指揮官王必勝表示,主要還是口罩鬆綁牽動行政院其他部會,還需要開會討論,但預計本周內會宣布,類似韓國,將分成強制、建議、自主3類場所。
    2023/01/31 19:43
  • 各國陸續「降級」新冠 中美韓日最新防疫規定一次看

    新冠疫情進入第3年,隨著疫苗普及和病毒流感化,各國開始與病毒共存,逐步「解封」並更改防疫規定。韓國自30日起解除室內口罩令,除了在醫院和大眾交通工具之外,民眾於室內不再強制戴口罩。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於當地時間30日向參眾議院指出,希望5月11日能結束新冠肺炎的「國家級緊急狀態」。《TVBS新聞網》也整理了中美日韓降級後的防疫措施和相關規制。
    2023/01/31 16:08
  • 南韓解除室內口罩令!摘罩者少 民眾:怕怕的

    南韓從2020年10月開始實施強制性口罩令,去年9月室外先鬆綁,今天(30日)也正式解除室內佩戴義務,民眾在大部分室內場所都能脫下口罩,面對面與他人交流;不過醫院、藥局以及搭乘大眾交通運輸等特定高風險場合仍要戴好戴滿。南韓剛剛結束的農曆年四天假期,人流量攀上高峰,不過單日確診規模並沒有出現爆炸性成長,重症、死亡和境外移入病例數也走低,傳染再生指數已跌至0.77,各項防疫指標穩定;如今室內外解罩,只剩確診需要隔離七天這項防疫措施,完全恢復疫情前的生活已是指日可待。
    2023/01/30 19:55
  • 睽違27個月!韓室內「可脫口罩」 規定有例外引發混亂

    睽違27個月!南韓在週一解除「室內口罩令」。只是新政策上路第一天,還是有不少人搞不清楚,到底什麼場合可以脫下口罩。原來南韓CDC規定,包括搭乘大眾交通工具等少數狀況,不戴口罩,還是會吃上相當於新台幣250元的罰單。所以早上在釜山車站,還是可以看到不少人乖乖戴上口罩等車。
    2023/01/30 14:20
  • 南韓今解除室內口罩令! 直擊首爾街頭多數人仍戴好戴滿

    南韓今(30)日起全面解除室內口罩令,時隔27個月以來首次解除,不過政策實施範圍內仍有例外,包括公共運輸工具、醫療機構、藥局、高風險場所仍需配戴;韓媒指出,解封首日首爾街頭民眾仍大多戴著口罩,有人認為戴著「對自己比較好」,也有人表示「戴習慣了。」
    2023/01/30 13:15
  • 拚觀光急開放 韓月底室內免口罩!日最快2月新冠降至5類

    全球各地拚解封想賺觀光財,針對防疫鬆綁日本有最新回應,最快2月初宣布新冠病毒會降級,列為與季節性流感同等的五類傳染病,預計屆時一併放寬室內口罩令。而鄰近南韓則是確定春節假期過後、1月30日開始,除了特定醫療場所、大眾運輸系統以外,室內就能全面免戴口罩。
    2023/01/20 18:30
  • 年後可以脫了!南韓政府拍板30日起鬆綁室內強制口罩令

    南韓政府今(20)日宣布,將從本月30日起,正式鬆綁室內強制配戴口罩的措施,改為「建議」。國務總理韓悳洙在疫情會議中表示,去年12月提出的4項「解除室內口罩令調整指標」中,已經有3項達標,因此決議鬆綁室內口罩規範,從本月30日起改為「建議」民眾在室內佩戴口罩,醫療機構、藥局、大眾交通工具等感染風險高的地區仍必須佩戴口罩。不過,考量到春節期間的人口流動率及人群接觸增加,因此將放寬時間訂在春節結束後。
    2023/01/20 09:14
  • 98.6%人有新冠抗體!南韓宣布第七波高峰已過

    南韓疾管廳最近公佈最新調查報告,結果顯示有目前98.6%的南韓人擁有新冠抗體,當中有七成都是透過「染疫」產生。農曆年前夕,南韓新冠確診規模持續下降,單日新增回落到3萬例,重症數也降到500例以下;南韓防疫當局今天(16日)宣布第七波大流行高峰期已過,疫情進入平穩階段,明天(17日)將與專家召開會議,討論解除「室內口罩令」事宜,過年能否「全面脫罩」,引發關注。
    2023/01/16 19:54
  • 新年禮物! 傳南韓最快於春節假期解除「室內口罩令」

    隨著國內疫情逐漸趨緩,南韓政府2022年11月宣布將依公衛專家建議,考慮分「2階段」逐步解除「室內口罩令」;由於目前已達到一半的解除標準,南韓《JTBC》電視台獨家報導,政府正討論最早於農曆新年假期實施。
    2023/01/16 13:0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