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拚觀光急開放 韓月底室內免口罩!日最快2月新冠降至5類


發佈時間:2023/01/20 18:3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20 18:30

全球各地拚解封想賺觀光財,針對防疫鬆綁日本有最新回應,最快2月初宣布新冠病毒會降級,列為與季節性流感同等的五類傳染病,預計屆時一併放寬室內口罩令。而鄰近南韓則是確定春節假期過後、1月30日開始,除了特定醫療場所、大眾運輸系統以外,室內就能全面免戴口罩。

圖/達志影想美聯社

 
手牽手興奮搭車,小朋友換上傳統韓服,跟著爸媽返鄉過年。

南韓春節返鄉民眾:「現在爸爸和弟弟一家,都在蔚山等著我們,很快要回家希望度過愉快的春節。」

南韓防疫鬆綁後,首次遇上春節長假,疫情悶太久人潮出籠,現在火車票一票難求。

 
韓聯社TV記者:「(韓國鐵道公社統計)春節特別運行,南下的座位預訂率達92.6%,連休五天期間列車比平常增加班次,一天增加709趟。」

不只首爾火車滿滿都是人,客運站也同樣擠爆,從首爾到釜山的座位,95.9%事前都早就被訂光光。

南韓總理韓德洙:「考量到春節期間人口增加移動,面對面接觸的機會變多,(室內免戴口罩)敲定在連假過後。」

但過年到室內還是得遵守防疫,不過南韓政府承諾,只要非大眾運輸醫療院所等場所,1月30號起室內全面免戴口罩。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針對戴口罩的規定,還有防疫規範將重新討論。」

日本也由首相岸田文雄拍板,只要內閣討論好醫療等後續系統運作,最快二月上旬,日本就會宣布將新冠病毒降到5級相當於季節性流感,屆時跟著解除室內口罩令,日韓兩國急著解除禁令就是想刺激重振經濟,不過東南亞國家早一步開放國境,想賺陸客錢卻不如預期。」

中國大陸旅客:「現在是因為剛剛開始開放,中國人在泰國旅遊的人還不是很多。」

 
泰國旅行社業者:「還是有一些障礙阻擋大量旅客,像是我說的護照,可能有人想旅遊但因為沒有護照。」

簽證護照來不及發,加上剛開放航班不多,昂貴的機票都讓大陸旅客卻步,這個春節假期,想在東南亞看到大陸人蜂擁的盛況,希望恐怕會落空。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觀光#解封#流感#傳染病#免戴口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2

0.0909

0.23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