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陳揆赴CECC會後 宣布鬆綁「邊境」口罩要再等

記者 張允曦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1/31 19:43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31 19:43

內閣交接首日,行政院長陳建仁就到指揮中心視察,外界原本期待會同時宣布{室內口罩令}放寬,結果,指揮中心加開的臨時記者會只宣布邊境鬆綁。指揮官王必勝表示,主要還是口罩鬆綁牽動行政院其他部會,還需要開會討論,但預計本周內會宣布,類似韓國,將分成強制、建議、自主3類場所。

圖/TVBS

 
新官上任第一天,曾任衛生署長的行政院長陳建仁,就到指揮中心視察。

行政院長陳建仁:「今天來我們最主要的就是希望,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來檢討2件事情,一個就是入境檢疫措施,以及室內口罩規定是不是應該做調整。」

離開時特別談到,入境檢疫和室內口罩令,外界原本也期待,新上任的陳揆,會宣布口罩鬆綁,但指揮中心在院長離開後,臨時加開記者會,結果讓大家失望了。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從(中國大陸)4個航點飛過來的這旅客,他的唾篩PCR的陽性率,已經從最初20%左右降到現在1%左右。」

圖/TVBS

入境檢疫先放寬,2月7日開始中國大陸來台旅客,不用出示PCR或快篩陰性證明,也不用在機場唾液採檢,其他國家返台,提供的快篩試劑,也從4劑減為1劑,原本是每兩天驗一次,現在是有症狀才驗,而用完還有需要,民眾必須自行購買。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口罩的部分會影響到很多部會,包括學校就是教育部、移工這邊是勞動部,要跟他們做充分討論。」

室內口罩令何時放寬,除了牽動行政院各部會要再討論,這波疫情反彈也要持續監控,一月最後一天,新增32,023本土個案,較上週同期翻倍增加118.2%,也是1月4日以來最高,再度突破3萬例,但口罩令放寬確實不遠了。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會有一個強制要戴的場所,其他場所就是自主,另外還有一些我們建議要戴的場合。」


特定室內場所,還是會要求戴口罩,指揮官王必勝透露,細節原則上本周就會公布,週四的例行記者會,民眾可以好好期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陳建仁#口罩#疫情#延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4

0.0899

0.23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