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年後可以脫了!南韓政府拍板30日起鬆綁室內強制口罩令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1/20 09:1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20 10:57
南韓從本月30日後防疫規範再鬆綁。(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南韓從本月30日後防疫規範再鬆綁。(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南韓政府今(20)日宣布,將從本月30日起,正式鬆綁室內強制配戴口罩的措施,改為「建議」。國務總理韓悳洙在疫情會議中表示,去年12月提出的4項「解除室內口罩令調整指標」中,已經有3項達標,因此決議鬆綁室內口罩規範,從本月30日起改為「建議」民眾在室內佩戴口罩,醫療機構、藥局、大眾交通工具等感染風險高的地區仍必須佩戴口罩。不過,考量到春節期間的人口流動率及人群接觸增加,因此將放寬時間訂在春節結束後。

南韓雖然已經解除戶外口罩令,但還是有不少人在逛街時習慣帶著口罩。(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根據《韓聯社》報導,韓悳洙在會議中提及,政府去年12月確定了調整室內口罩令的四項條件,目前包含穩定確診數、降低重症/死亡以及穩定醫療應對能力,這3項指標都已經達標,而且外部風險也在可控範圍內,決定進一步鬆綁室內口罩強制令。
 
韓悳洙也指出,考量到春節期間出遊和人群接觸增加,因此把放寬時間設定在春節假期後。另外,為了保護高風險族群,民眾在進入醫療機構、藥局、大眾交通工具等場所,仍需要佩戴口罩,未來將根據感染趨勢審查是否跟進鬆綁。

隨著邊境解封,遊客再現首爾街頭。(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不過,根據紀錄,南韓去年在春節假期期間,確診個案明顯增加,如今宣布鬆綁室內口罩令,疫情恐怕再度升溫。有鑑於此,南韓政府也呼籲民眾盡速接種新冠疫苗,並且指示相關醫療機構為疫情做好準備。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球必讀

#春節#新冠肺炎#南韓#總理#口罩#新冠#疫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02

0.1363

0.3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