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未成年人豪宅正妹山豬Mila黃子佼性侵小賈斯汀蘇巧慧紅斑性狼瘡
  • 搜尋:

    安全評鑑 結果共19筆

  • TNCAP首批測試結果揭曉 豐田2大人氣休旅車皆獲五星

    全名為Taiwan New Car Assessment Program台灣新車安全評鑑制度的TNCAP,在去年10月27日掛牌正式啟用後,交通部在今日(3月30日)公佈了首年8款車型中首批測試車款Toyota Corolla Cross與RAV4的測試成績,不出意料這兩輛在其餘國家NCAP制度均獲得五星評鑑的Toyota休旅,在TNCAP中也斬獲了五顆星的好成績!在第一季兩款Toyota受測車型成績公布之後,Corolla Altis跟Honda CR-V的測試成果即將在第二季(6月底)接力公布。
    2023/03/30 22:33
  • 撞爛新車打分數!台灣安全評等上路 行人保護納入重要指標

    國外的新車安全評鑑行之有年,現在台灣也跟上腳步,即將在3月底發布第一份新車安全評等報告,政府希望透過這項機制,讓車輛資訊更透明,促使廠商提升設計安全。不過有專家直言,台版的新車安全評等結果其實和國外差不多,如果只為了給消費者做購車參考,恐怕疊床架屋、效益不大。
    2023/02/17 22:53
  • 國際評比全球前20大最安全航空公司 長榮航排第9

    國際知名航空專業評鑑網站AirlineRatings.com日前公布最新飛航安全評比結果,全球前20大最安全航空公司中,長榮航空獲第9名。
    2023/01/17 17:42
  • 台中公車撞死母子 市警局展開行人路權大執法

    台中市發生公車撞死母子事件後,台中市政府將加嚴客運評鑑方法,提高駕駛安全評分權重,迫使業者提高安全管理;台中市警察局今天也展開行人路權大執法,強化維護行人安全。
    2022/12/29 20:58
  • 什麼是TNCAP?不只是「合格」 看得見愛車安全評分

    TNCAP台灣新車安全評鑑制度在8月底成立後,約莫過了兩個月的時間舉行歷史性首撞,首撞車款正是2021年度台灣車市銷售冠軍Toyota Corolla Cross;為了讓全台民眾見證歷史性的一刻,TNCAP還在Youtube上全程直播,最多有破兩千人次同時在線上觀看!不過應該民眾跟消費者還是不太理解TNCAP是什麼樣的機構,包括TNCAP是不是撞「選手車」、為什麼只撞車頭還有為什麼政府花錢進行測試等疑問排山倒海而來,就讓我們來解密TNCAP到底是在幹嘛!
    2022/10/29 17:48
  • 直擊TNCAP首撞!Corolla Cross撞測報告細節明年Q1出爐

    台灣車市專屬的TNCAP新車安全評鑑制度在8月26日成立後,再過了兩個月的時間終於在今(27)日迎來首次撞擊測試!進行歷史性首撞的車款為2021年度銷售冠軍Toyota Corolla Cross,TNCAP實驗人員也在現場解密前方偏置撞擊代表的意義以及TNCAP運作細節,而Corolla Cross的撞測報告最快會在明年第一季時公布!
    2022/10/27 21:33
  • 還在蓋!遇豪雨傾斜 建物失衡「上浮45公分」

    桃園楊梅新蓋的區公所行政大樓,去年因為颱風帶來豪大雨,造成建築物傾斜上浮,最高達到45公分,事後花了至少3千多萬進行改善,但有議員質疑,一場大雨就能讓建物傾斜,質疑當初地質探勘就有問題,對此,區公所區長表示,工程結構安全,本身沒有問題,等責任鑑定結果出爐,會再向相關單位求償。
    2022/05/12 18:32
  • 美國IIHS推超嚴格側撞測試 20款車竟只有1款倖存

    與歐洲的Euro NCAP相同,美國IIHS高速公路安全保險協會也是相當知名的安全評鑑機構,曾經讓許多豪華品牌,甚至是宣稱注重安全品牌都敗下陣的Small Overlap小範圍正面偏位撞擊測試就是IIHS所提出。現在,IIHS把焦點鎖定在側面撞擊防護,提出新版側面撞擊測試方法,提升側面撞擊障礙物與速度,讓側面撞擊的能量增加,更接近一般中大型休旅或皮卡的撞擊能量。在這樣的「摧殘」之下,IIHS這次測試多達20輛中型休旅車款,結果只有1款拿到「Good」優良成績!這款倖存的,就是Mazda CX-5。
    2021/10/28 19:55
  • Model 3韓國安全評測受挫 兩大因素未獲滿分

    韓國新車安全評鑑協會(KNCAP)最新報告,針對Tesla Model 3進行安全碰撞測試,儘管碰撞測試中可以拿到接近滿分的5星等級,但是在主動安全及行人安全測試中,表現欠佳,容易撞上自行車與路人,因此這兩項分數都不及60%,都只有3星等級,最終Model 3的安全指數只能拿到4星水準。
    2021/08/27 14:41
  • 通過認證的瑞典坦克 Volvo全車系獲IIHS最高安全評鑑

    被網友稱作「瑞典坦克」的Volvo,對於行車安全的堅持與努力受到消費者肯定!近日美國公路安全保險協會 (IIHS) 頒發「Top Safety Pick Plus」安全評鑑,Volvo XC40 Recharge 電動車也獲得這項殊榮,這也是首部獲得肯定的純電小型休旅車款。而Volvo在XC40 Recharge獲頒「Top Safety Pick Plus」後,成為唯一間全部產品線都獲得 IIHS 「Top Safety Pick Plus」肯定的汽車製造商。
    2021/05/08 15:09
  • 電動車再拿Euro NCAP五星安全評價 竟仍有車只拿二星

    隨著電動車開始普及,知名新車安全評鑑機構Euro NCAP評價結果中也愈來愈常出現電動車款,甚至多半繳出不俗成績。包含Tesla旗下Model X、Model 3,還有Audi e-torn、Mazda MX-30、Mercedes-Benz EQC、Polestar 2,甚至是Volkswagen ID.3等都拿下五星安全評價。日前公布的最新結果,Volkswagen ID.4以及Skoda Enyaq iV亦同步取得Euro NCAP五顆星安全評價。不過,卻仍有車廠的傳統動力車款只拿下兩顆星安全評價,表現結果相當兩極。
    2021/04/26 00:10
  • T-NCAP打假球? 年底公布國產車撞擊測試確定跳票

    交通部於2018年時拍板定案,宣告推動T-NCAP臺灣新車安全評鑑,並規劃於2020年底公布首波3款國產車撞擊測試與安全評鑑結果。然而,日前交通部長接受立委質詢時指出,T-NCAP目前預算執行率僅有不到20%,年底公布撞擊測試結果確定跳票,最快要到2023年才會公布首批國產新車撞擊測試與安全評鑑結果。
    2020/12/25 18:31
  • ADAS駕駛輔助真安全? 美國研究:駕駛更容易分心

    ADAS先進駕駛輔助系統之所以出現,在於補充駕駛死角不足,或者不慎分心所帶來的安全風險,透過主動煞車、車距控制、盲點偵測或者是車道維持與偏離警示等方式作為駕駛後盾,設計初衷在於期盼藉此提升行車安全。然而,美國IIHS高速公路安全保險協會以及麻省理工學院共同進行的實驗研究顯示,有ADAS先進駕駛輔助系統,卻反而讓駕駛更大膽分心疏於注意路況,甚至有更高安全風險。
    2020/11/27 15:21
  • 雖然「這項配備」被大扣分 GLC還是榮獲IIHS安全首選

    美國高速公路安全保險協會 (IIHS),是由汽車保險公司贊助的非營利第三方機構,具有相當嚴格的安全評鑑標準,而M-Benz GLC日前獲得該機構評選為安全首選車款 (Top Safety Pick),但前提是必須選配特定選配項目才能夠達到安全標準。
    2020/10/05 15:51
  • 小車也安全 Mazda3撞擊測試獲五星評價

    Euro NCAP歐盟新車安全評鑑協會,是汽車安全撞擊測試評鑑組織,測試內容分為成人乘客保護、行人保護、孩童保護三個角度。以撞擊測試來說,Euro NCAP是最具權威性的組織之一。從Euro NCAP所公佈的撞擊測試結果顯示,全新第四代Mazda 3獲得了最高五星評價。
    2020/05/26 16:49
  • 想拿五星難度更高 Euro NCAP新規即將上路

    成立於1997年,Euro NCAP不但已成為歐洲最具公信力的新車安全評測單位,撞擊測試報告與評鑑資料亦常為汽車品牌引述,作為新車安全性之背書。為了更進一步維護用路人安全,Euro NCAP宣告導入新版測試規範與安全標準,並引進全新測試方法,重新評估車輛安全防護。想拿Euro NCAP五星安全評價?2020年起將會更加困難。
    2020/05/25 10:00
  • 連5年七星! 長榮入選20大最安全航空公司

    國際知名航空專業評鑑網站Airline Ratings.com公布最新飛航安全評比結果,長榮航空連續5年獲七星評價,入選全球20大最安全航空公司。
    2018/01/04 17:48
  • 大學網刊租屋資訊 竟出現違建出租房

    許多大專院校為了在外租屋的學生方便,會在學校網站提供租屋資訊,並強調是經過校方安全評鑑才能登錄,但實際了解,高雄應用科技大學的租屋資訊中,刊登出來的租屋訊息有不少是違章建築,而學生也不知道自己住的是違建物,對此校方表示這些出租資訊是符合教育部訂定的六加一安全評核項目,但其中並不包含違建審核,因此才有所疏漏。
    2016/04/22 17:50
  • ​2015十大最安全航空 「長榮」擠進榜奪殊榮

    (網路新聞中心/馮珮汶) 2014年堪稱是航空界最不平安的一年,包括馬航、阿爾及利亞航空、Airasia紛紛發生空難意外,而馬航至今仍下落不明,也讓家屬傷透了心,日前知名專業航空評鑑網站「AirlineRatings.com」就公布了最新2015年的各航空安全評比結果
    2015/01/07 16:4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