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學網刊租屋資訊 竟出現違建出租房

記者 杜蘊潔 / 攝影 武紹隆 高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4/22 17:5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許多大專院校為了在外租屋的學生方便,會在學校網站提供租屋資訊,並強調是經過校方安全評鑑才能登錄,但實際了解,高雄應用科技大學的租屋資訊中,刊登出來的租屋訊息有不少是違章建築,而學生也不知道自己住的是違建物,對此校方表示這些出租資訊是符合教育部訂定的六加一安全評核項目,但其中並不包含違建審核,因此才有所疏漏。

TVBS新聞記者杜蘊潔:「這個坐落在昌裕街上的透天厝有5層樓之高,都是出租給附近高應大的學生來住,但是我們透過內政部營建署的資料,看到它只能蓋到3層樓。」

記者:「你知道這棟有違建嗎?」租屋學生:「不知道。」記者:「那你知道之後你還敢住嗎?」租屋學生:「應該會搬吧。」

學生透過高應大租屋資訊網找到可出租房屋,但如果利用營建署APP查詢,就能知道這棟透天厝只容許地上3層卻增建2層,隔2棟房子的透天厝也是學生出租套房,這2位正要出門的學生也不知道自己住在違建透天厝裡。

租屋學生:「我不知道它是不是違建耶。」

租屋學生:「應該不是吧。」

另外在三民區春陽街以及建功二路上,這2棟透天厝也登錄在高應大的租屋資訊網上,同樣也有多增建1樓的情況,學校的租屋查詢系統怎麼會提供學生違建的租屋資訊。

高應大校方人員:「我們學校的合格賃居的名單,都是符合教育部規定的六加一安全評核項目,如果說有違建的問題可能要洽工務局去做違建物的查詢。」

校方表示,這些學校篩選可登錄的出租房屋,都是符合教育部訂定的六加一安全評核項目,只要出租的建物符合了門禁管制、周邊環境設有照明、滅火器功能正常、熱水器裝設安全、設置火警警報器、保持逃生道通暢,並具備逃生通道以及逃生要領,就可以加入高應大學生租屋資訊查詢系統,但其中卻不包含違建與否也因此有所疏漏,學生的租屋安全恐怕得由高雄市工務局來共同監督。

圖/TVBS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違建#出租#學生#宿舍#安全評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15

0.0369

0.1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