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醫院 電音天后女大生殷琪殷琪涉運毒潮鞋PTT服飾彭啟明海龍蛙兵
  • 搜尋:

    學語言 結果共23筆

  • 九份965公車「8語言」廣播 乘客讚:駕駛太強大

    有民眾搭台北客運的965路線公車,一上車就聽到司機,八種語言連發,提醒乘客要繫好安全帶,讓民眾大讚非常流利、實在太強大了。我們也找到駕駛本人,原來這個路線的公車,會開往瑞芳、九份和金瓜石,超多外國觀光客,駕駛用手機自學語言,貼心服務獲得好評。
    2024/01/10 15:22
  • 台灣大專推雙語計畫 教授意願及學生接受度成考驗

    教育部積極推動大專雙語計畫,計畫的第一階段每年獲得5.8億元的補助,第二階段則預計獲得7.7億元的補助金額。然而,台灣的EMI(以英語為主要教學語言的課程)早已在一些學校默默實施,其中一些課程以英語進行教學。此計畫的主要目標之一是提高教授的教學意願,並提高學生參加雙語課程的比例。例如,在國立政治大學,由於擁有大量外籍學生,因此能夠實現更自然的雙語互動。
    2023/10/02 22:39
  • 真的不是印尼人!雷嘉汭找移工學語言 殺人犯「阿布」本尊曝光反差大

    探討死刑、移工議題的夯劇《八尺門的辯護人》,近期在串流平台上線後好評不斷,令人最驚豔的,莫過於飾演印尼看護的雷嘉汭,她接受TVBS專訪談到,為了詮釋角色,還戴著穆斯林頭巾到台北車站向移工攀談請益!另外備受關注的角色還有殺人犯漁工,首度演戲的張耀來自印尼,與角色反差超大。
    2023/08/14 20:19
  • 「很多事老天爺決定」 林智堅曝原計畫卸任後舉家赴美

    新竹市長林智堅獲民進黨徵召參選2022桃園市長,挨批「落跑市長」,林智堅強調自己與前高雄市長韓國瑜不同,2014年提出的政見已實現90%。林智堅也透露,原定卸任後要全家赴美,讓孩子學語言,也讓自己沉澱再進修,但卻遇到疫情而生變;林說,政治工作者,很多事情是老天爺在決定的。
    2022/07/02 12:01
  • 「百靈果」全英文脫口秀邀陳芳語!觀眾殺時間也學語言

    Podcast節目《百靈果News》主持人Ken跟凱莉,推出全新英文脫口秀,首集找來歌手陳芳語,透過短劇形式呈現「美中台」關係!全英文對話,也吸引到想學語言的觀眾,其實現在不論Podcast還是YouTube,管道相當多,不少民眾都會在滑手機時,選擇自己有興趣的時事題材,打發時間同時也藉機增進語言能力。
    2022/02/21 17:32
  • 有片/碩博士班招生難 多所頂大科系也掛零

    教育部最新資料,110年度,各學制46班碩博班新生註冊率掛零,博士班就佔了32班。其中頂尖大學共6個碩、博士班招生掛蛋,包括台灣大學語言學研究所博士班、成功大學奈米積體電路工程博士學位學程等。中央大學也有五個理工博士班招無人,教務長直言,理工碩士班出路好,大學難以跟業界搶人。台大則是祭出了每月2萬8的逕博獎金,鼓勵台大碩士直接向上攻讀。
    2022/01/06 22:50
  • 停車收費告示霧煞煞! 網全看傻:講英文繳費半價?

    拿到路邊停車的收費單時,你有抬頭仔細看過收費告示牌嗎?日前有網友拍下路邊的收費告示,中文和英文寫的價錢竟然不一樣,讓看到的網友們直呼,「終於知道學語言的重要」。
    2021/12/17 05:48
  • 爸媽擔心! 戴罩學注音「氣音、ㄢㄣㄤ」難發

    疫情期間,出外或是上課都得戴口罩,但有職能治療師擔心,正在學注音的小朋友,學發音時講話會比較不清楚,也看不到嘴型,對孩子影響很大,再加上有時候,視訊學語言遇上網路不穩,語音會不同步,專家就說明,特別是像ㄢㄣㄤ或是氣音,發音本來就難,戴口罩後,更影響小朋友學習。
    2021/10/10 12:59
  • 「看老師嘴巴」 戴透明口罩教小一生跟讀ㄅㄆㄇ

    國小新生學語言,模仿與跟「讀」很重要,但疫情底下,口罩戴好戴滿,小一學生看不到老師的嘴型,台中有國小校長自掏腰包去買半透明口罩,讓學生在跟讀時能看到老師嘴型!
    2021/09/14 13:53
  • 台灣學韓文風氣興盛!韓國人羨慕「為興趣學外語」

    多數韓國人從學生時代,就開始學第三外語,相較之下台灣人,要學第三外語,多半得要自掏腰包,上補習班、請家教,相對來說資源較有限。但有不少人靠著追星聽歌,學會了韓文或日文,讓韓國人訝異台灣學語言的動力不如他們壓力來的大。
    2021/03/19 18:32
  • 貼文「想及格就別穿內褲」 師挨轟涉性歧視辯開玩笑

    為人師表卻口出惡言!阿根廷梅賽迪斯一名中學語言老師巴爾巴拉(Sebastián Barbará),去(2020)年底於臉書發文「女孩想及格就別穿內褲來老師家」,被截圖轉傳引發外界抨擊其言論充滿歧視和暴力。
    2021/01/08 11:20
  • 尼可拉斯凱吉新作 學語言得先學「這個」

    好萊塢男星尼可拉斯凱吉,近幾年先是被爆出7年內花光37億積蓄,時常接演大爛片,讓他演藝事業跌到谷底,最近接下了新節目,乾脆致敬自己過去許多誇張演出,也不少網友將過去模仿他的影片再翻出來回味。
    2020/12/26 18:26
  • 傳統行不通 疫情帶動教育革命

    新冠肺炎使得傳統教育受到考驗,許多語言學習app、虛擬教學以及線上課程趁勢崛起,根據世界經濟論壇統計,教育科技市場在五年內預計將達到3500億美元。像是香港一間新創公司推出即時學業輔導app「Snapask」,有30萬個導師在線上解題。全球下載量排名第一的語言學習app「Duolingo」,以遊戲方式學語言,累計3億用戶,而中國大陸有業者推出線上品酒課程,不但省去場地費,學生隔著螢幕發問更加積極。
    2020/07/05 21:00
  • 讓觀光客變韓星! 最夯韓流妝容、舞蹈大方教學

    許多外國觀光客到南韓,除了學語言、學夯團舞蹈融入當地,首爾觀光協會也舉辦活動,以當紅韓劇為主題,為觀光客示範最新的韓星妝容和穿搭,吸引許多觀光客來體驗。
    2018/08/22 16:46
  • 「誰刷我卡」? 語言老師赴泰進修慘遭盜刷

    一名語言老師控訴,日前到國外學語言準備搭機回台時,卻發現自己的信用卡被盜刷!銀行事後確認,被盜刷的地點遠在1個半小時車程的城市,由於老師出國期間都住在清邁朋友家,懷疑自己的信用卡被複製,立即向銀行停卡,幸好手邊還有現金,不然不曉得該怎麼生活。
    2018/03/18 19:55
  • 來台學華語 竟把大麻寄到學校宿舍

    年約30歲的美國人喬納森到屏東某大學語言中心學華語,上個月竟請人從美國寄大麻到學校宿舍給他,屏東地檢署接獲情資後,在宿舍查獲1包32克的大麻,喬納森被法院裁准收押。
    2017/04/06 16:22
  • 陸客減救觀光!行政院提6大紓困方案

    陸客來台人數減少,為了搶救觀光業,行政院長林全端出六大紓困方案,包括研擬遊覽車融資紓困、鼓勵公務員使用國旅卡、幫忙陸客團導遊轉型等,但外界仍提出不少質疑,例如導遊學語言至少2~3年,轉型不容易,遊覽車業者有車貸要背,就怕融資紓困根本沒有用!
    2016/09/07 12:41
  • 邊學邊玩!新型態華語夏令營 吸引外籍生

    不少外國學生為了學中文,會到台灣的大學參加「華語夏令營」。不過,從今年開始,有學校推出全新客制化課程,除了學語言之外,老師身兼導遊,帶學生觀光旅行,像是到九份、日月潭或清境農場,邊玩邊體驗台灣文化,也刺激觀光。
    2015/06/04 18:57
  • 活潑客語卡通 孩子輕鬆學客家話

    讓孩子學語言也能很有趣,客委會推出客語卡通。 耗時3年,打造活潑可愛的冒險故事,劇情包括朋友間的互相幫助、冒險、奮戰等精神,全程採用客語配音,包括南、北四縣腔、海陸腔等多種腔調,讓客語全方位向下扎根
    2015/01/28 14:50
  • 搶載觀光客! 「比手劃腳、價位表格」都能通

    載觀光客有很多語言問題,但小費給得大方,不少計程車司機搶攻外國市場,像是司機會準備一張表格或畫圖,上面有韓文、日文和英文,觀光客用看的就知道價錢,不少司機也勤學語言,知道很多景點不同語言的說法,司機說曾經一天最高拿到1千元小費,但是也碰過不少麻煩的外國觀光客,像是行李特別多,還有晚上載到喝酒的更難溝通,有時「夜間加乘」要多收錢,他們根本就不懂。
    2014/08/13 18:25
  • 英文老症頭! 外國老師「控八控控」聚焦

    過年期間經常聽到、看到的學習語言廣告,一名外國醫師講台語,模仿中醫「控八控控」橋段,引起討論,原來廣告主角就是外語老師,在台灣學中文3年,他強調學語言「環境」很重要,現在要他講台語嘛ㄟ通。
    2012/01/25 19:32
  • 1615台生失聯! 楊雅涵、康詩婷報平安

    9.0強震重創日本,在日本留學和交換的台灣學生,有1615人還沒有聯繫上,重災的東北地區也還有23人失聯,不過有2名台灣留學生,總算傳回平安的消息!一位是20歲楊雅涵,就讀東京國際大學語言中心,地震當時正在參加畢業典禮,還好校方人員緊急安撫疏散,安置在校園;另外一位是到日本東北大學,從事生化實驗的台大生命科學系博士康詩婷,儘管校舍全被震壞,但她也已經跟台灣家人報平安。
    2011/03/13 17:53
  • 免出國拿碩士?騙局一場千人上當

    刑事警察局今天宣布破獲了一個詐騙集團,這個詐騙集團涉嫌勾結某大學語言學習部的主任,招攬學員,騙稱只要繳交幾十萬元不等的學費,並且上幾堂課,不用出國就可以獲得國外碩士學歷,甚至世界公認的語言教師資格證書,上當受騙的包括留學機構的外語老師,甚至暢銷作家。
    2005/01/14 12:5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