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1615台生失聯! 楊雅涵、康詩婷報平安

記者 黃子瑀 謝古菁 / 攝影 王華麟 台北-苗栗 報導
發佈時間:2011/03/13 17:5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9.0強震重創日本,在日本留學和交換的台灣學生,有1615人還沒有聯繫上,重災的東北地區也還有23人失聯,不過有2名台灣留學生,總算傳回平安的消息!一位是20歲楊雅涵,就讀東京國際大學語言中心,地震當時正在參加畢業典禮,還好校方人員緊急安撫疏散,安置在校園;另外一位是到日本東北大學,從事生化實驗的台大生命科學系博士康詩婷,儘管校舍全被震壞,但她也已經跟台灣家人報平安。

瞇著眼睛,俏皮吐舌頭,她是20歲的楊雅涵,也是東京國際大學語言中心的畢業生,11日上午,她跟同學還開開心心參加畢業典禮,但典禮進行到一半,瞬間天搖地動,一群人驚慌失措,台灣家人急著想知道楊雅涵的安危,偏偏聯繫不上。楊雅涵爸爸:「一發生地震的時候,我們一直打電話,最起碼打了上百通電話,但是全部都打不通。」

楊爸爸心急等了一整夜,隔天楊雅涵主動打電話回台灣,知道她們全被安置在校園裡,供吃供住,楊爸爸這才鬆了一口氣,也心存感恩,決定把自家經營的蛋糕店,大約6到7萬元一日所得,捐到日本賑災。蛋糕店店員:「感謝這位小姐,買14個義賣產品。」

楊雅涵從日本傳回平安消息,和她一樣幸運的,還有台大生命科學系博士康詩婷,上個月才和未婚夫拍完婚紗照,小倆口預定6月步上紅地毯,婚期都訂好了,想不到這位準新娘,也在日本經歷9.0大地震。康詩婷爸爸:「(女兒)跟我們講話,很堅強沒哭,結果我們後來請日本朋友,去跟她網路連線,在講的時候,哭得一塌糊塗。」

3月8日,康詩婷飛到日本宮城縣東北大學,進行一星期的生化實驗,但隔天,她就已經被規模7.2的地震嚇到,沒想到2天後,地震規模更大,當時,康詩婷人在實驗室裡,站都站不住,幸好有教授帶領,被安置到附近小學避難,這下實驗得中斷,現在她只希望能夠照預定的班機,3月15日回到台灣。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強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13

0.0423

0.13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