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九份965公車「8語言」廣播 乘客讚:駕駛太強大

記者 洪浚緯 / 攝影 顏睿陞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10 15:22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10 15:22

有民眾搭台北客運的965路線公車,一上車就聽到司機,八種語言連發,提醒乘客要繫好安全帶,讓民眾大讚非常流利、實在太強大了。我們也找到駕駛本人,原來這個路線的公車,會開往瑞芳、九份和金瓜石,超多外國觀光客,駕駛用手機自學語言,貼心服務獲得好評。

圖/乘客提供

 
公車駕駛:「(韓語)各位乘客,(韓語)請繫上安全帶,(韓語)謝謝。」

民眾搭公車遇上超強駕駛,多國語言切換自如,民眾說駕駛用了8、9種語言,請大家繫好安全帶注意安全,而且非常流利,大讚實在太強大。

搭車民眾張小姐:「剎那間就有個想法,就趕快把他錄影,就起我的手機,所以我前半段都沒有錄到,我就開始錄結果沒想到,他一發不可收拾,竟然韓語英文泰語等等,全部都來了實在是太強,而且非常非常的溜,非常讓我非常非常的驚訝。」

 
台北客運公車駕駛王增喜:「各位乘客您好,為了安心搭乘,請繫好安全帶謝謝,女士們先生們,為了您的安全,請繫上安全帶謝謝。」

圖/TVBS

找到駕駛本尊王增喜,他用了國、台、客語,日、英、韓、泰語和菲律賓語一共八種語言,他開的965路線公車,從板橋到金瓜石,途中會經過西門町瑞芳九份,有很多外國觀光客,一共28個站點,單趟搭車時間約80分鐘。

台北客運公車駕駛王增喜:「只要我有載過的觀光客,外國客來講的話,我就會盡量從手機裡面,那個去找找他們的語言來學習,聽到自己國家的語言,他們應該也是會很高興的。」

台北客運瑞芳站長楊智凱:「他如果有機會的時候,會找時機會去跟大家,會跟其他的駕駛稍微就是,會跟他們講(語言教學)一下這樣子。」

不過王增喜謙虛地說自己學了7個國家10種語言,但只是簡單提醒,上下車刷卡,繫安全帶和報重點站名,要深入聊天還要繼續學,不過跟日本人可以說上幾句。

圖/TVBS

台北客運公車駕駛王增喜:「尤其(載)日本客的時候,看到我講的話,他們有時候還會鼓掌拍手。」

 
965路線公車,外國遊客多,駕駛貼心服務,把台灣的人情味,落實在小細節,努力認真對自己的工作做出大貢獻。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駕駛#多國語言#安全帶#觀光客#外國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4

0.0795

0.21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