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四年來退步74名!桃機排名暴跌 網曝「3致命傷」直搖頭

編輯 張庭暄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08 20:05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08 21:29
桃園國際機場全球排名掉至82名。(圖/TVBS資料畫面)

機場為每個國家迎接觀光客的門面,隨著疫情趨緩,各國無不積極招攬觀光客前來參訪。近期英國Skytrax顧問公司就統計出「全球前100強的機場排行」,台灣桃園國際機場排行相比去(112年)下滑了15名之多,來到第82名。對此,有網友批台灣還在原地踏步,同時也點出了桃機的三大致命傷。
 
更多新聞:西門町隱藏美食+1 噴汁小籠包每日限量!日韓觀光客都超愛

 

英國Skytrax顧問公司主要針對航空公司的服務進行意見調查,而每年其都會統計出「全球前100強的機場排行」,根據其統計,新加坡樟宜機場拿下第一名,卡達的哈瑪德國際機場則位居第二,第三名則是日本東京羽田機場。其中台灣桃園國際機場今年排行第82名,相比去年67名下降了15名之多,而回溯到2020年台灣排行第18名、2021年則下滑至37名,顯示桃園機場排行逐年下滑趨勢明顯。
 
網友點出桃機三大缺點。(圖/翻攝自PTT論壇)

日前有網友在「PTT論壇」上以「桃園機場排名從13掉到82是誰害的」為題,坦言2019年桃園機場排行還有第13名,2023年排名卻掉到第87名。原PO認為疫情期間應是機場整修與升級最好的時機,直言「桃機感覺還是完全沒變」,不解表示「完全沒變卻掉這麼多,代表其他國家在進步、台灣還在空轉,原地踏步」。
 
 
更多新聞:CNN旅遊版 全球最值得造訪24個地點有台南

對此,網友點出三大致命傷,認為是桃園機場可以加以改善的地方:
1. 下機領取行李時間等待太久:
不少網友稱「等行李也等到一堆乘客發火,等超久」、「真的爛,出行李超久」、「領行李超慢,有夠爛」、「等行李一小時起跳欸」、「上次實測桃機拿到行李比關西成田晚了40到60分鐘」,認為下飛機等待拿行李時間太久,導致民眾或遊客不滿。
 
2. 桃園國際機場第三航廈始終未完成:
網友點出「主要是擴充的航廈蓋太久,第三世界喔」、「8年第三航廈還生不出來」、「第三航廈不知道還要搞多久」、「第三航廈要蓋多久」、「連個航廈都能蓋幾百年的政府」。因應近年來快速成長的客運量,為了提升桃園機場的服務品質,行政院於100年核定「臺灣桃園國際機場第三航站區建設計畫」。據了解,該案為近年來交通建設最大的國家重大建設,主體工程於2021年動工,據桃園機場官網表示,截至112年11月30日止,桃園機場第三航站區建設計畫總累積預定進度為57.35%,總累計實際進度也相同,預計2026年完工。
 
3. 機場連外道路複雜難行:

曾開車到桃園機場的民眾痛批「開一次車去機場就知道為什麼了」、「一開始看似只有3個車道,最後卻宛如有7749種變化。我還看到前車停在岔路間,不知道該怎麼走。」、「現在機場道路跟八卦陣沒兩樣」,認為機場的連外道路與車道相當複雜,不清楚該怎麼走。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機場#觀光客#桃園國際機場#機場排行#缺點#連外道路#等行李#第三航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179

0.1241

0.3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