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邊學邊玩!新型態華語夏令營 吸引外籍生

記者 王百櫻 王薏絜 / 攝影 鍾德榮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6/04 18:5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不少外國學生為了學中文,會到台灣的大學參加「華語夏令營」,不過從今年開始,有學校推出全新客制化課程,除了學語言之外,老師身兼導遊,帶學生觀光旅行,像是到九份、日月潭或清境農場,邊玩邊體驗台灣文化,也刺激觀光。


外籍大學生:「你們好,我的中文名字是狄泳。」

外籍學生先自我介紹,接著到白板上寫出自己的中文名字。外籍大學生:「你看我的頭髮,頭髮的顏色。」

3個人一組中文聊天互動,教室內共9名美國軍校生,來台灣參加東吳大學的「華語夏令營」,不只學中文,還有客製化課程,首度學語文外,老師兼導遊,帶著學生一起觀光旅行!

大學學生vs.外籍大學生:「那我們走下樓梯,走吧。」

學生們踏出教室,邊玩邊學,觀光行程包括熱門景點,像是九份老街、三峽,再往南走,苗栗南庄體驗客家文化,另外還有清境農場,以及埔里日月潭,全台走透透!

外籍大學生:「我想去101、九份,我們昨天晚上去士林夜市。」

外籍大學生:「我會學中文,我喜歡我的中文更好。」

不過費用比起一般語文夏令營高,4萬到10萬不等。根據校方統計,來台參加華語夏令營的外籍人士逐年成長,淡江大學也舉辦類似課程,同樣包含觀光;至於世新大學,主要以姊妹校學生為主,3年內學生報名人數增加了3到4成。

外籍學生教師伍逸豪:「既然我住台北,就把他們帶來,讓他們體驗下當地的風俗、風土民情。」

台灣人的熱情,加上有許多知名景點,吸引外籍人士來台學中文。然而一邊旅遊、還能刺激觀光,新型態遊學兼玩,跳脫傳統框架,讓外籍大學生們真正體驗台灣文化!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夏令營#外籍學生#遊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10

0.0401

0.1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