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游泳禁賽性侵花蓮地震台中民權西路站劍潭站游泳項目酒吧經站長救助頭部中彈
  • 搜尋:

    契約書 結果共72筆

  • 大谷夫婦有簽「婚前契約書」? 牽涉金額恐達千億日圓

    MLB棒球巨星大谷翔平的翻譯員水原一平因涉賭事件掀起巨大風波,大谷與27歲的新婚妻子田中麻美子被拍到一起出現在機場,準備搭機返回美國,婚前協議書也跟著曝光。日本媒體《現代ビジネス》引述一名日本律師事務所相關人士的消息報導,大約1年前,事務所內曾經出現一份以大谷翔平為對象的契約書,其實該份契約書就是「婚前契約書」。
    2024/03/22 14:32
  • 查預售屋!沅林、上揚等13建案違規 2.9%不合格

    消保處針對預售屋買賣契約書,查核50個建案,不合格率達到2.9%,總共有13個建案違規,總開罰金額120萬元,其中最多的違規項目,分別是房地標示及停車位規格和契約總價,各有3個建案違規。
    2024/02/26 14:45
  • 租客荷包救星?台電「租屋電費查詢」難約束房東 NGO態度保留

    萬物皆漲,加上租屋黑市無法改善,每個月的房租和電費,雖然讓人備感壓力,租屋族卻也只能逆來順受。因此台電公司在上個月底,推出了「租屋電費查詢專區」,簡易版資料,只要拿租賃契約書和身分證明申請,就能查到住處平均電價。但想要更詳細的資訊,就得向房東提出授權!加上並沒有相關約束規範,讓許多民眾質疑,這項措施就像是租金補貼,看的到吃不到。
    2024/02/20 23:02
  • 年代旅遊富國島受害者看過來!品保協會公布退費、申訴方式

    年代旅遊在富國島丟包旅客,繼16日被觀光署要求勒令停業、停止出團,今日再被開罰81萬元。觀光署、品保協會同步說明消費者自救辦法,被丟包的旅客須備妥相關證明文件,還沒出發的旅客則是向銀行提出消費爭議款項處理。
    2024/02/17 16:39
  • 不要再打!電話行銷惹民怨 金管會:可以直接拒絕

    你也常接到銀行電話行銷的困擾嗎?光是去年一整年的電話行銷申訴就有6000多件,除了現有的規範,像是如果已經註記不再接收行銷電話,業者就必須通知各單位,金管近期也與業者達成兩項共識,包括信用卡契約書上銀行可能會做類似商品行銷,需當事人同意,以及讓客戶充分表達是否要接受這個行銷等等,希望能減低民眾困擾。
    2023/05/10 23:10
  • 領養貓先簽15條約「違反罰30萬」!網細看1項傻眼了

    隨著近年來動保意識抬頭,「領養代替購買」的觀念逐漸盛行,不少想養毛小孩的人,都會選擇到收容中心認養,不過近日就有網友發文表示,他打算領養隻貓,結果竟遇到送養人要求簽下15條契約,且一旦違約就要賠30萬元,讓他看了傻眼,忍不住PO上網抱怨,引起網友熱議。
    2022/08/02 10:36
  • 公寓變宮廟!房東見「15尊神明坐鎮」哭嘆:被設計了

    為保障雙方的權益,不管是房東或房客都要詳實簽訂租賃契約書,避免發生爭議。有名網友將公寓一樓租給自稱是某公司的經銷商,原先表明做宿舍以及倉庫據點使用,沒想到過陣子租客竟請來神明坐鎮,數量從2、3尊暴增至15尊,甚至還掛上匾額。他要求對方撤離神明,反被嗆「要告就去告」,無奈之下只好上網求助。
    2022/07/15 12:09
  • 6百萬買凶宅出售賠15萬 賣家隱瞞下場慘了

    台中市一名劉姓婦人在5年前以600萬元向一名連姓女子購入凶宅,之後委託謝姓男友人張貼廣告代售,最後以585萬元賣給潘姓男子。潘男事後發現該屋是凶宅,認為賣方是刻意隱瞞憤而提告。劉女否認並辯稱不知情,但仲介卻證稱劉女和謝男清楚該屋曾發生凶殺的非自然死亡情事,台中地院審理後,今(11)日依詐欺罪判處劉女和謝男各1年4個月,全案仍可上訴。
    2021/05/11 18:10
  • 揭紅單「炒房」歪風 內政部查獲17筆違規交易

    打炒房,內政部繼日前發動預售屋建案聯合稽查行動後,昨天再就新北市、桃園市等7個縣市、21個建案進行大規模聯合稽查作業,結果查獲有未取得建造執照銷售以及買賣契約書不符規定等情形,共有17筆預售建案紅單交易違規案件。
    2020/11/27 15:35
  • 凶宅謊稱吉屋賣出! 屋主房仲詐欺罪起訴

    台中西屯一名劉姓女屋主委託謝姓仲介轉售房屋,卻隱瞞買家凶宅的重大資訊,還在契約書上填寫「本房屋為吉屋,確認無誤」,雙方成交後,買家發現是凶宅憤而提告,屋主仲介都辯稱不知慶,但檢方認為,再上一手屋主就有文件載明是凶宅,兩人卻說不知情,顯然是狡辯,將他們依詐欺取財罪起訴。
    2020/11/25 21:07
  • 禁萊豬入校! 綠否決「營養午餐載明瘦肉精」

    國民黨立委今天(11/2)在立法院的教育委員會,提案修學校衛生法,希望把「禁止萊克多巴胺美豬進校園」列入法條,藍綠8小時交鋒,最後國民黨立委提案要求表決,民進黨以人數優勢否決,未來學校營養午餐契約書不必載明瘦肉精。
    2020/11/02 23:31
  • 快訊/表決交鋒 決議「營養午餐不必載明瘦肉精」

    立法院教育委員會,不少在野黨立委提出學校衛生法修正草案,希望禁止萊克多巴胺美豬進校園列入法條,委員會今天進行逐條審查,會議進行8小時,數度激烈交鋒,最後國民黨立委提案要求表決,民進黨以人數優勢決議,未來學校營養午餐契約書不必載明瘦肉精。
    2020/11/02 20:34
  • 張綱維涉遠航案 認罪偽文停航但否認掏空

    遠東航空公司董事長張綱維涉嫌掏空案,台北地院今天首開庭;張綱維僅承認偽造6.5億元的土地買賣契約書、擅自停航所涉刑責,另強調他是遠航唯一投資人,沒必要掏空自己。
    2020/09/03 13:47
  • 厲馥華提告 前萬海航運總裁涉變造契約遭起訴

    資深行銷人厲馥華控告指出,前萬海航運總裁陳清治與她合作成立香港PGC公司,陳男涉爭經營權而背信。北檢今天偵結背信罪不起訴,但陳男涉變造契約書,依偽文罪起訴。
    2020/05/14 16:09
  • 恐怖前夫!跟蹤前妻上下班 掐頸、毆頭家暴

    新北市一名鄭小姐指控,遭離婚八年的前夫家暴,對方平時就會跟蹤她上下班,不准她參加社交活動,離譜的是還自訂契約書,要求前妻同房以及支付零用錢,被害人不從就遭到痛毆,目前已經驗傷提告,並向法院聲請家暴令。
    2019/12/14 21:28
  • 韓說世上苦人多 林俊憲:因為你們在炒房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在失業期間買下總價高達7200萬的豪宅,且手法疑似炒房,民進黨立委林俊憲今(11)天拿出契約書、協調會資料與催繳通知單,嗆韓國瑜「為何世上苦人多,因為你們在炒房」。
    2019/11/11 16:39
  • 砸4千萬歸0!負責人抵押商標 恐變廢紙

    投資慘賠,以為拿到商標能變現,恐怕也會變成廢紙!基隆一名游先生砸了4000萬,投資嬰兒副食品瀚克寶寶,結果負責人曾建中神隱,原本對方答應,以商標和股份做抵押,結果卻發現,瀚克寶寶公司換了新的負責人,但是他竟然私底下,趕在法院公告禁止處分之前,偷偷申請新商標,他指控對方是想逃避債務,現在就害怕當初的借款契約書到最後,根本無效,成為廢紙一張,而實際求證瀚克寶寶公司,至截稿之前,都還沒獲得回應。
    2019/10/09 21:12
  • 秀大港開唱契約書 議員質疑「未招標」違法

    大港開唱停辦,是否因為受到「查水表」壓力,爭議還沒結束,國民黨高雄市議員邱于軒批評,網友留言抨擊,威脅到她的小孩,忍不住紅了眼眶,因此調閱去年的契約書發現,其中一條規定,如果涉及採購事項,應該要符合政府採購法,依法公開招標,但大港開唱卻沒有履行,對此,前高雄文化局長尹立回嗆,邱于軒搞不清楚狀況,應該要多讀點書。
    2019/09/18 13:24
  • 他聖誕禮只送1張紙 繼父拆開卻當場淚崩

    美國德州休士頓一名男子韋斯特(Alec West),在25日上傳1段影片,透露從3歲開始就被繼父照顧,對方也把他當成自己兒子,因此他決定在聖誕節當天送上1份大禮,禮物內容物則是1張收養契約書,而他體格壯碩的繼父看到紙後,感動地落下男兒淚,並緊緊擁抱住韋斯特。
    2018/12/28 09:38
  • 中科用21萬買機器人 市售1萬8遭控浮報

    台中一名林先生指控,中部科學園區在107年度的機器人採購案中浮報預算,一支機器人國外網路才賣1萬8000,但中科編列預算高達21萬,林先生其實是這個標案的得標廠商,他說按照契約書交貨15支機器人,但中科卻不讓他通過驗收,因此決定抗上中科,爆料對方浮報預算,但中科也澄清表示廠商未依約定,他交貨的機器人並非「會踢球的AI機器人」,因此買賣無法達成共識。
    2018/08/22 19:24
  • 離岸風電行政契約繳交截止 擬本週完成簽署

    離岸風電預計至2025年完成5.5GW裝置容量,獲遴選或競價核配容量業者須在今天前繳交契約書與保證金,經濟部表示,除一家業者申請展延,其他業者皆已送件,預估本週完成簽署。
    2018/08/15 18:33
  • 降低補習班倒閉損害 推兩機制保障權益

    補習類消費申訴6000餘件,影響權益,消保處等相關單位與補教總會召開多次會議,完成「短期補習班補習服務契約書應記載及不得記載事項」修正,將採兩類機制保障消費者的權益。
    2018/01/26 15:42
  • 遲到1分鐘扣100元!應徵寵物美容師得簽契約書

    應徵寵物店美容師卻得簽厚厚契約書!有民眾投訴,到新北市淡水應徵工作,但契約書寫著遲到1分鐘扣100元,離職未提前告知也要罰違約金,員工認為不合理,而且上班第一件事就要跟老闆問好,中午要叫老闆來吃飯,規約洋洋灑灑寫一堆,對此勞工局認定罰錢有違法,但其餘的條約是個人觀感問題。
    2018/01/13 18:48
  • 早期國宅多「私買」 12月10日前取「所有權」大限

    民國91年之前,私下購買國宅的民眾特別注意!今年12月10日前,要完成國宅所有權轉讓,否則當初的買賣契約書將失效,恐怕影響居住權益!不過要取得轉讓權不容易,有民眾住了40多年,最近才發現原屋主已經過世,根本沒辦法完成產權讓渡,只能透過法院提告,而最糟情況,房子有可能會收歸國有。
    2017/11/26 18:43
  • 賣屋標榜太陽能發電 點交才告知是違建

    台中有建商在廣告宣傳單上主打社區公共用電靠太陽能系統發電,結果黃先生買房住進去,點交之後,建商才告知,太陽能設備疑似是違建,還請前任主委告知住戶,如果舉發的話,包括太陽能設備、大樓管理室和媽媽教室都是第二次工程違建,通通都要拆,而對住戶質疑建商沒有正面回應,只說會再後續處理,消保官表示,民眾買房還是要看清楚契約書內容,萬一有問題,才能有證據向建商求償。
    2017/11/20 18:2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