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古昌文周玉蔻花蓮地震地震馬陸彰化花蓮嘉明衛生紙大學生墜樓車禍
  • 搜尋:

    太空探測器 結果共19筆

  • 降月南極一度失聯 美民間太空船首成功登月

    美國自從1972年最後一次登月任務結束後,至今半世紀沒有登月的大動作;這期間日本、俄國、印度、中國紛紛加緊動作。但美國太空總署NASA總算追上進度,2月22日將一艘太空探測船奧德修斯號,送上月球。這不僅是美國太空飛行器首次降落月球南極附近,也是首次民間公司的太空探測器登月成功。由德州一家航太公司研發的奧德修斯號,登月前遙測儀器一度故障,登月後又近半小時沒有清楚回傳訊息,讓現場與看直播的觀眾都十分緊張。
    2024/02/23 19:59
  • 威力如廣島原子彈!NASA太空任務出包 疑引發「巨石風暴」

    美國航太總署(NASA)先前執行一項「雙小行星改道測試(DART)」計畫,即故意讓一架太空探測器撞擊行星Didymos旁的衛星—雙衛一(Dimorphos),以測試該星是否能偏離軌道。最終實驗判定成功,不過最近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UCLA)的科學家表示,其撞擊後產生了「37塊巨石碎片」圍著該星高速運轉。學者表示這些太空巨石以每小時約2萬公里的速度飛行;若不幸撞上地球,只要一塊直徑約4.5公尺的石頭便能釋放「等同於廣島原子彈爆炸的能量」。
    2023/08/10 11:53
  • 慘了!NASA送錯指令 翱翔宇宙46年太空船突失聯

    從上世紀70年代啟航至今,已航行46年的「航海家二號」探測器(Voyager 2),是有史以來運作時間最久的太空探測器,更是科學家探索外太空神秘面紗的窗口。但根據《衛報》(The Guardian)報導,航太總署(NASA)日前不小心誤發錯誤指令,造成太空船與地球就此失聯,讓科學家傷透腦筋,緊急測試各種方法,期望能與遠在190億公里距離外的航海家二號恢復通訊,否則這將是天文研究一大損失。
    2023/08/01 10:37
  • 小行星「龍宮」塵埃中發現水 為地球生命起源提供線索

    科學家今天表示,日本太空探測器從距離地球約3億公里外的小行星上採集到的塵埃中發現了一項驚人的成分:一滴水。這項發現為地球生命來自外太空的理論提供了新的支持。
    2022/09/23 13:00
  • 俄劇組太空拍片返地球 陸航太急起直追挑戰美領先地位

    全球首個劇組登上外太空拍片,俄羅斯女演員和導演結束12天行程,已經在台灣時間周六中午、順利返回地球。另外美國NASA則發射,最新太空探測器「露西號」,要探索小行星,解密太陽系起源的謎團。不過隨著中國大陸近年來急起直追,正積極加入美國和俄羅斯的太空爭霸戰。
    2021/10/17 20:57
  • 百貨公司帶你上火星 陸推沉浸式商場搶客

    根據大陸行銷公司調查,未來六到七年,全球7成奢侈品增長來自大陸,其中三分之二消費者年齡,落在18到30歲。在大陸奢侈品消費主力年輕化的趨勢下,北京專賣奢侈品的百貨業者,把樓層打造成火星地表,將太空艙、太空探測器搬到百貨公司,還製作超逼真的擬真企鵝和羊群,這些充滿創意的巧思,為的就是吸引年輕人目光。
    2019/12/15 12:17
  • 第八度接觸! NASA洞察號登陸火星探地質

    人類的太空探索今天又邁進了一大步!台灣時間27日凌晨4點,美國太空總署NASA在太空中漫遊7個月的「洞察號」探測器,成功在火星表面登陸,這是人類史上第8次和火星的親密接觸。洞察號的任務是在接下來兩年內,研究火星地質構造和溫度變化,科學家把它當成一台時光機,可藉此探究地球以後可能出現的變化。由於先前登陸的「好奇號」已經探測到火星上存在有機分子,「洞察號」也將進一步鑽掘火星地表,有望為人類對太空科學領域帶來新的突破!
    2018/11/27 20:09
  • NASA系外行星探測器延後升空 檢驗火箭系統

    太空探索科技公司今天表示,為檢驗獵鷹9號(Falcon 9)火箭的導航系統,原定今天升空、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新的系外行星探測器將延後發射。
    2018/04/17 16:21
  • NASA系外行星探測器將升空 尋找生命可能

    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預計明天發射一架造價3億3700萬美元的太空探測器,大小和洗衣機差不多,目標是擴增人類對太陽系外行星的探索。
    2018/04/16 10:16
  • 探索土星20年! 卡西尼號將執行自殺任務

    20年前美國太空總署NASA,發射「卡西尼號」太空探測器,前往10億英哩外探索土星,現在卡西尼號的燃料即將用盡,為了避免可能夾帶的微生物汙染土星系統,NASA特別為「卡西尼號」安排了終極任務,這個週末就要衝向土星大氣層自我毀滅,探測器銷毀前還會先傳回土星大氣層的資料。
    2017/09/12 22:21
  • 史上最近觀測! NASA啟動接觸太陽計畫

    美國太空總署宣布將在2018年發射太陽探測器,在距離太陽640萬公里內的距離進行觀測和研究,這也將是人類史上最靠近太陽的太空探索計畫,科學家希望藉此來破解太陽外部大氣層和日冕的秘密。
    2017/05/31 22:20
  • 20年任務完美謝幕 卡西尼號將墜毀土星

    美國太空總署NASA20年前發射了一架名為卡西尼號的太空探測器,最主要的任務就是要探索土星,而在飛行了20年後,卡西尼號將在這個月的26日進行最後一趟繞行任務,完成後將自行沉入土星中,可能融化或是汽化,成為土星的一部分。
    2017/04/11 22:05
  • 5年飛28億公里 NASA朱諾號今抵木星探祕

    美國太空總署的無人太空探測船「朱諾號」經過5年、28億公里的漫長旅程,今天將進入木星軌道,並在未來將近2年的時間探索木星,雖然「朱諾號」不是第一個繞行木星軌道的太空船,但這是第一次有人造探測器如此接近木星。
    2016/07/05 09:07
  • 首張冥王星特寫照 星體表面可見高山

    美國太空總署才公布太空探測器,飛越冥王星,打破人類距離冥王星最近的距離,凌晨更公布了冥王星的特寫照片,首次揭開冥王星的神秘面紗。
    2015/07/16 06:59
  • 【FOCUS新聞】人類探測火星 最遠大登陸計畫跨步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2014人類太空探險前進到彗星,今年2015《深太空》依舊是關鍵字,一月底人類第一顆太陽風暴的預警衛星,即將發射到太陽軌道,七月飛了九年的NASA探測器,也將抵達太陽系最遠的冥王星,揭開它神秘面紗,但就在國際太空競賽,2015年繼續上演之際,歐洲太空總署卻反其道,將眼光拉回地球上空,眼前迫切危機,是遍佈地球軌道的太空垃圾,科學家現在想到一個,完美解決方案,在太空撒出一張巨型「漁網」,將它們拉回大氣層銷毀
    2015/01/05 21:22
  • 菲萊號登陸67P慧星 星球味如腐臭雞蛋

    人類的太空探險有全新突破,包括台灣教授參與在內,歐洲太空總署成功將探測器菲萊號送上彗星表面,甚至還從彗星上把推特發回地球,同時讓大家第一次聽到了慧星上的聲音。根據了解,這次登陸的67P彗星,上面組成的物質成分味道不太好聞,很像臭雞蛋和醋混合在一起的味道。
    2014/11/13 21:01
  • 降落傘未打開 「創世紀」號墜毀沙漠

    美國太空總署在2001年發射的太空探測器「創世紀」,星期三在返回地球時,因為降落傘沒打開而墜毀在沙漠裡,「創世紀」蒐集3年寶貴的太陽風粒子樣本,也跟著付之一炬。
    2004/09/09 10:22
  • 【尋找火星人】「獵犬二號」前進火星 目前音訊全無

    英國首度發射火星的太空探測器「獵犬二號」原本預計星期四登陸火星,不過目前為止,「獵犬二號」還沒有發出訊號和地球的控制中心聯繫,所以還不能確定探測器是否已經成功登陸火星。
    2003/12/26 00:03
  • 【尋找火星人】超級任務啟動 探索地球的鄰居「火星」

    美國的火星計畫一向受到世界矚目,特別是今年相繼升空的兩架火星探測器,再度燃起人們對太空探險的興趣。TVBS透過和美國著名的JPL噴射推進實驗室的合作,將推出一系列的科學講座和專題報導。台灣的火星迷還可以到天文台和美國火星專家進行互動喔。
    2003/12/05 08:2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