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米崙斷層高雄市奈及利亞資源班學生海龍蛙塑膠強震建教實習林叨囝仔性愛片
  • 搜尋:

    天然獨 結果共22筆

  • 民調/馬英九赴陸祭祖表現 天然獨世代竟高達4成肯定他

    前總統馬英九日前以祭祖名義前往中國大陸訪問12天,他在行程期間曾拋出兩岸「都是中華民國,都是中國」等言論,引發熱議。對此,台灣民意基金會今(13日)公布最新民調顯示,在20歲以上台灣人中,3成9基本上肯定馬英去中國大陸祭祖的表現,4成4不肯定。不肯定者比肯定者多4.5個百分點,顯示國人對馬英九赴陸祭祖之行的表現看法分歧,不以為然的人較多,稱讚的人也不少。台灣民意基金會也發現,20歲到34歲這個天然獨年輕世代,竟有四成以上肯定,值得細究原因。
    2023/04/13 09:43
  • 特稿/全民要為「抗中保台」而戰 總統您何時處理兩岸關係

    睽違745天,總統蔡英文12月27日親上火線,宣布義務役役期延長為一年,2024年元旦生效。蔡英文示警,中國的擴張持續威脅區域穩定,對台灣的威逼形勢也更加明顯,她更喊出,「和平靠國防,國防靠全民」、「只要台灣夠強就不會變戰場,青年就不用上戰場」等金句。保家衛國是全民的責任沒錯,但蔡政府無力處理好兩岸關係,又一味操作「抗中保台」,用強硬反中姿態獲取許多「天然獨」的年輕人力挺,但現在兵役的延長也意味著台海緊張情勢已進入另一個階段,兩岸若一不小心擦槍走火,役男們還可能會被送上戰場,蔡政府的爛攤子,變成要由全民來承擔。
    2022/12/28 15:41
  • 兵役延長崩潰?網:年輕人想過「抗中保台」役期會增加嗎

    兩岸情勢嚴峻,我軍義務役役期從現行「四個月」延長為「一年」似乎已成定局,國防部長邱國正日前證實國防部已在做規劃,將在年底前公布兵役延長的消息。消息一出,有網友以「年輕人有想過『抗中保台』役期會增加嗎?」發文,立刻引發PTT網友熱烈討論。
    2022/10/08 13:38
  • 專訪/天然獨怎辦?朱立倫:聽到中華民國奇檬子不好 是被綠營騙

    新北市前市長朱立倫,投入國民黨主席選戰,對於若當選後,要怎麼幫國民黨吸引年輕選民的支持,他在接受《TVBS新聞網》專訪時提到,要讓年輕朋友知道,「我們是台灣,但我們也是中華民國」。不過年輕人聽到一中,「奇檬子」就不好,朱立倫則說,「我們的一中是中華民國,如果聽到中華民國心情不好,那就真的是被民進黨騙到家」。
    2021/09/01 16:06
  • 柯提天然台!陸官媒批天然獨 綠議員諷好巧

    台北市長柯文哲前一天拋出天然台言論,讓台北市議員林穎孟痛批,這番言論根本是「遇到中國就閉嘴」,同個時間點,大陸官媒環球時報有學者評論,天然獨是民進黨精心炮製的宣傳概念,讓民進黨議員質疑,柯文哲跟對岸是一搭一唱。
    2021/03/04 19:04
  • 超越統獨! 柯拋新論述就選「天然台餐廳」

    這是要撕掉小藍標籤嗎?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屢被說政治光譜靠向藍營,他先是由市府團隊組「綠色連線」後,現在又拋出新的國家認同「天然台」,直指「天然獨」這句話是不對的,也被解讀是有意修正黨的路線。
    2021/03/03 18:10
  • 柯文哲談「天然台」 向對岸喊話兩岸一家親要親善

    民眾黨今天在「天然臺湘菜館」舉辦中央委員春酒。民眾黨主席、台北市長柯文哲受訪表示,他會用「台」字形容民眾黨,他不覺得「天然獨」這句話是對的,應該是叫天然台。
    2021/03/03 13:45
  • 統獨議題老挨打 柯拋「天然台」批勿操弄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再拋「天然台」的概念,他認為比起過去的天然獨,天然台更貼近現況,這也是柯文哲對蔡總統兩岸主張的回應,只是蔡總統在就職演說沒提到九二共識,陸委會主委陳明通就說,歷史已經翻頁了,不需再討論。
    2020/05/21 13:31
  • 「天然獨」變「天然台」? 趙少康:我兒也是

    政論節目少康戰情室中討論國民黨的九二共識,前總統呂秀蓮說,現在的年輕人不見得是天然獨,但因為熱愛這塊土地,成了天然台,這也讓趙少康非常認同,因為就連他的小孩,也稱自己是台灣人,但天然台真的變成天然獨了嗎?國民兩黨解讀略有不同,只是在學者眼中,天然台這名詞,似乎更加中性。
    2020/01/16 20:40
  • 挺蔡跨越世代 獨派:可拚得票6成、拿812萬票

    距離明年大選只剩一個多月,商業周刊針對全台118萬首投族進行調查,發現現在的年輕選民更有自主意識,接收政治訊息的來源多半是臉書、影音頻道或網紅等途徑,近5成的首投族跟父母的政治立場也不相同。由於年輕人對總統蔡英文的支持度居高不下,因此有獨派團體發下豪語,寄望蔡總統能拿下超過6成選票,才能用民意當靠山、與中國大陸相抗衡。
    2019/12/04 22:44
  • 【觀點】國慶PK 小英略勝一籌

    蔡韓分別在國慶都發表了義正詞嚴的論述,雙方較勁的意味濃厚;蔡猛批一國兩制,策略明顯,就是要鞏固綠軍及天然獨基本盤,並呼應守護台灣的主軸及烘托「辣台派」的形象定位。而在論述中也一直講中華民國或中華民國台灣,和以往的公開致詞有相當程度的區隔,畢竟以往她都盡可能避免提中華民國,而近日來逆勢操作,不斷強調要團結「中華民國派」,當然是在進取中間及淺藍選民,期待擴大票盤。
    2019/10/11 10:40
  • 【商周】天然獨世代 搶刷中國履歷!

    來來來,來台大,去去去,去美國。這是1960年代開始,台灣社會流行的一句話。形容的是當年學子拚命讀書考上台大,再申請獎學金赴美留學、工作的風氣。50年過去,如今「來來來,台清交,去去去,去中國」,成為台灣年輕人的新流行。越來越多大學生探索職涯的第一步,從中國開始。
    2018/08/30 18:10
  • 批柯兩岸、拉攏天然獨 姚文智選戰出招

    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姚文智重新調整選戰步調,他PO出新文章,呼籲不要讓柯文哲成為切開獨派的一把包,溫情向天然獨喊話,他也藉著在獨派的活動上痛批柯文哲兩岸一家親是對大陸的通關密語,出賣台灣主權。
    2018/08/25 19:21
  • 「不讓柯切開獨派!」 姚文智要喚回天然獨

    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姚文智,在臉書再度發文,他感性地寫到,不要讓柯文哲成為切開獨派的那一把刀,要把市長選戰拉高到兩岸論述,也被解讀是向時代力量招手。但網友紛紛留言,說這根本就是姚人多的文筆,還問說姚人多哪時候要領表?
    2018/08/25 14:23
  • 「天然獨」女青年吐露:我去大陸工作,不代表不愛台灣

    大陸國台辦8月初加碼宣佈,台灣居民到大陸工作,不需要再辦理專門的「台港澳人員就業證」,簡化了台灣人到大陸工作的程序,被視為拉攏台灣人。一名在北京工作的台灣人接受BBC專訪時說,到大陸工作是為了尋找更好的機遇,並強調自己不會輕易改變對台灣的認同感。
    2018/08/16 14:53
  • 共軍若攻台 政大民調:7成民眾願為台而戰

    官方的台灣民主基金會執行長徐斯儉,在華府智庫座談時公布一份民調,指出如果大陸攻打台灣,台灣39歲以下民眾有7成願意為台灣而戰。同時也表示,這個世代的年輕人是天然獨、反對統一,不過支持維持現狀的比例也有高達6成5。
    2018/04/05 18:42
  • 大陸若武統台灣 他稱7成年輕人願為台而戰

    大陸多年來不斷透過各種方式對台灣文攻武嚇,不放棄用武力的方式統一。對於兩岸的緊張局勢,台灣民主基金會執行長徐斯儉表示,台灣年輕人所謂的「天然獨」其實就是「反統一」,對大陸若用武力統一台灣,更有多達7成的年輕人願意為台灣而戰。
    2018/04/04 14:14
  • 島原緩慢行 要遊客體驗在地日常與美好

    擁有全日本最靠近大海的電車車站,還可見到鯉魚站長,長崎島原雖然是九州的一個城鎮,但它天然獨有的資源跟景致也常吸引不少遊客到訪,體驗在地的人文與大自然。
    2016/11/22 09:22
  • 雙十拒出席府前國慶 藍踢正步紀念國父

    一個國慶日,卻有很多種不同解讀,10月10日藍營不參加府前大典,自己在國父紀念館,踢正步紀念國父,獨派團體則到總統府抗議今天不是國慶,至於號稱天然獨的年輕人甚至強調,以歷史角度辛亥革命確實不在台灣發生,所以不能說是國家生日。
    2016/10/10 17:24
  • 本土意識抬頭! 「天然獨」世代成民意大宗

    蔡總統在接受外媒專訪時表示,「天然獨」是年輕人的自然人性,無法改變。而「天然獨」這個稱呼,從太陽花學運後興起,是指民國70年後出生的年輕人,認同自己是台灣人,也支持台灣獨立自主,而大多從國高中時期的教育,就逐漸建立認知。學者認為,這群人對下一次選舉的影響力還是很強,但隨著政策走向,想法也可能轉變。
    2016/10/07 18:52
  • 天然獨世代 蔡:自然人性沒法變

    蔡英文總統6日接受讀賣新聞專訪,對於「天然獨」世代,她表示,對臺灣的認同與熱愛,是他們在生命經驗裡面形成的一種自然的人性,這是沒有辦法改變的事情,她鼓勵兩岸年輕人多交流,認為會有幫助。
    2016/10/07 12:39
  • 帶給台灣民主?柯文哲:李登輝造就年輕人的天然獨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表示,前總統李登輝讓台灣走上一條無法回頭的民主之路,年輕人的「天然獨」就是其效應。他希望自己任內也對台灣政治留下「開放政府,全民參與」長遠影響。
    2016/10/03 17:1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