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天然獨」變「天然台」? 趙少康:我兒也是

記者 吳欣晏 / 攝影 許猛捷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1/16 20:40
最後更新時間:2020/01/16 20:40

政論節目少康戰情室中討論國民黨的九二共識,前總統呂秀蓮說,現在的年輕人不見得是天然獨,但因為熱愛這塊土地,成了天然台,這也讓趙少康非常認同,因為就連他的小孩,也稱自己是台灣人,但天然台真的變成天然獨了嗎?國民兩黨解讀略有不同,只是在學者眼中,天然台這名詞,似乎更加中性。

圖/TVBS

 
政論節目《少康戰情室》討論國民黨的九二共識該何去何從,前副總統呂秀蓮作了這解讀!

前副總統呂秀蓮:「40歲以上很習慣中華民國,所以喜歡中華民國的多,40歲以下喜歡台灣,不見得年輕人是天然獨,而是天然台。」

資深媒體人趙少康:「年輕人都是這樣子,他說我是台灣人,我們台灣人他這樣講,甚至我的孩子都認為說,我們台灣人。」

 
就連資深媒體人趙少康也認同,因為連他的小孩也說自己是台灣人,這樣的天然台,確實影響這次國民黨的選情。

圖/TVBS

只是天然獨真的變成天然台?藍綠陣營的年輕世代,很有感!

台北市議員(國)徐巧芯:「對於大陸的距離越來越遠,所以與其說是天然台更認為是天然華,他仍然知道自己是中華民國的國民,那我們簡稱它,概稱它叫做台灣。」

立委(民)何志偉:「一個是針對台灣的主權,是否獨立與否在追求,但是天然台的部分,一已經認為我們是有主權獨立的,二我們對於台灣這塊土地有認同有感情。」

兩陣營解讀略有不同,不過看在政治學者眼中,天然台似乎比天然獨更中性!

台師大研究所教授曲兆祥:「天然台他不見得,一定是主張天然獨,因為天然獨的主張,已經把台灣的未來做一個定性了。」

圖/TVBS

 
而「台」這個字,前總統馬英九似乎也想好好抓住,黨內年輕議員登門拜訪談九二共識新意涵,馬前總統認為國民黨對未來的路線方向,把主軸放在「民主保台、親美和陸」。保台不僅僅是捍衛台灣的民主選舉不會改變,也包括台灣多元相互尊重的價值及生活方式!國民黨的大挫敗,讓黨內各式兩岸新論述,百家爭鳴!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灣政局風雲

#九二共識#捍衛台灣#趙少康#天然台#天然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9

0.0705

0.18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