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柯文哲談「天然台」 向對岸喊話兩岸一家親要親善


發佈時間:2021/03/03 13:4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03 13:45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圖/中央社資料照)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圖/中央社資料照)

民眾黨今天在「天然臺湘菜館」舉辦中央委員春酒。民眾黨主席、台北市長柯文哲受訪表示,他會用「台」字形容民眾黨,他不覺得「天然獨」這句話是對的,應該是叫天然台。

媒體詢問柯文哲是否仍維持兩岸一家親論述。柯文哲說,兩岸一家親只是態度,但也要有親善的行為,「所以(中國)不要隨便把鳳梨停掉」;中國自詡為大國,就應有大國風範,無預警停掉鳳梨進口,只是讓台灣人更不爽,對中國沒好處。

 

台灣民眾黨第二屆中央委員今天舉辦春酒,選定在台北市經營超過60年的老餐廳「天然臺湘菜館」。

柯文哲表示,如果要用一個字代表國民黨和民進黨,分別是「統」和「獨」,有人會問他要用哪個字代表民眾黨,他會說是「台」。

他說,一直覺得「天然獨」這句話不對,應該是叫「天然台」。
 

柯文哲說,台灣自古就是移民社會,除了原住民以外,歷代都有從外面移入的人口,在台灣長久居住、出生,就會認同台灣,所以是天然台。

柯文哲說,之所以選擇這家餐廳,是民眾黨本來就要舉辦春酒,他也覺得這間餐廳名稱叫「天然臺」很有趣。

媒體詢問,天然台的兩岸論述是什麼。柯文哲僅表示以台灣為名、以民眾為本,民眾黨仍以台灣為主體,但也要考慮政治落實在民眾的生活,因此理性、科學、務實處理就好。

此外,由COVAX提供的牛津(AZ)疫苗上午抵達台灣,媒體詢問柯文哲台北市府是否有施打規劃,他說,遵照防疫中心指揮,要看順序與數量,第一波是醫院的防疫人員,且醫院也有分層級,他只是「防疫行政人員」,還輪不到他施打。

媒體追問,太太陳佩琪是否有機會施打,柯文哲笑說,陳佩琪應該有機會第一波施打。(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TVBS每日熱搜榜

#柯文哲#民眾黨#天然台#兩岸一家親#統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4

0.0760

0.2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