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別再貼「小藍」標籤! 柯文哲調查團隊立場偏綠、打中道路線

記者 李品誼 / 攝影 劉立宸 吳忠勳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4/24 14:1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24 14:11

民眾黨近來不斷淡化偏藍色彩,頻頻對外釋出綠化的印象,早在去年五月,柯文哲就對幕僚做過國族調查,結果顯示黨內立場偏綠,柯文哲到高雄出席市黨部開幕,也強調目前偏統的人只剩3%,民眾黨走中道才是平衡點。

圖/TVBS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現在要跟中國統一的,我看3%而已,所以已經不需要在台灣這塊土地,去分什麼統獨。」

刻意用台語致詞,符合高雄人的味,民眾黨成立高雄市黨部,正式插旗南台灣,但柯文哲想攻掠這塊綠地,不止積極撕掉「小藍」標籤,甚至私下調查,民眾黨其實滿綠的。

圖/TVBS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中間才是重點,偏左一點偏右一點那是有可能,不過走中道,這才是我們民眾黨,真正的平衡點。」
 

自認是中間路線,但去年五月,柯文哲找來民眾黨幹部、立委,和兩位副市長,黃珊珊、蔡炳坤等15人,進行國族認同調查,結果幕僚們,統獨光譜分數7.4,顯示立場偏綠,就連兩岸路線,也有6.5分,反而是向綠靠攏。

民眾黨秘書長謝立功:「會有各種聲音,有的也許偏統一點,有的偏獨一點,可是進入到台灣民眾黨的話,我們希望朝中間靠攏。」

圖/TVBS

不管過去來自哪個黨派,到了民眾黨,就是白色的,只是,民眾黨去年的調查,正好跟政大選舉研究中心,剛出爐的民調不謀而合,去年三月到十二月,民眾黨的偏統立場再微降到3.8,反而是偏獨的,從33.8增加到41.5,維持現狀,也減少到5成左右,呈現逐漸小綠化。

民眾黨秘書長謝立功:「我們希望所有的台灣民眾,能夠在統獨以外,還有第三條選擇的路線,就是天然台。」

從過去親藍立場,近來頻綠化,要掙脫統獨枷鎖,民眾黨喊出天然台路線,試圖做出區隔,怎麼看還是有那麼一點綠。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灣政局風雲

#民眾黨#親藍#綠化#天然台#柯文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75

0.0927

0.25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