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臉書新粉專談台灣街道正名 柯文哲:好朋友創的


發佈時間:2021/04/20 17:2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20 17:21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中央社)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中央社)

臉書今天出現一個名為「台灣阿北-柯文哲」的粉絲專頁,粉專PO出影片表示,將讓外界重新認識柯文哲,並談論台灣街道正名運動。台北市長柯文哲受訪表示,粉專是好朋友創的。

臉書今天出現一個名為「台灣阿北-柯文哲」的粉絲專頁,大頭貼、封面相片都使用柯文哲的照片,並PO出兩部影片,第一部為26秒的自我介紹影片,表示將讓外界重新認識柯文哲,未來有錯誤訊息或報導將隨時透過粉專更正澄清。

 

第二部影片則為3分23秒,主題為「認識台灣很難嗎?從路名找真的很難」。影片中柯文哲說,台北市有許多以寧夏、西藏、北平、天津、長安等中國省分或城市為名的道路,連立法院都「被整個中國所包圍」。

他表示,台灣各縣市都是這種路名,卻沒有台北大道、台灣路、高雄路等屬於台灣的街道,而是被淹沒在中國的城市名中,實在困惑。

柯文哲進一步表示,國民黨來台灣已超過70年,除尊重歷史,更應該好好想想台灣的身分,從認識台灣開始;另外還有一個政黨號稱最本土、最愛講台灣意識,結果黨的所在地就是北平東路,「我就覺得怪怪的」。
 

他指出,改路名茲事體大,希望選一條路或一個公共設施來正名,正名運動不分黨派顏色,歡迎網友及各界提出建言。

這個粉專目前已無法瀏覽。至於粉專的來源,台北市政府副發言人魏佑任表示,目前了解不是市府的官方平台,也不是民眾黨創立的,應該是有粉絲自行建置的,影片的部分會再了解一下是什麼時候拍攝的。

柯文哲今天出席活動前接受媒體堵訪對此表示,這個粉專是好朋友創的,不是府內員工;至於是否主張街道正名,柯文哲說,這要花時間解釋一下。(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TVBS每日熱搜榜

#柯文哲#粉專#路名#街道正名#民眾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39

0.1548

0.3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