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特稿/全民要為「抗中保台」而戰 總統您何時處理兩岸關係

記者 林恩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28 15:41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28 15:41
總統蔡英文(圖/總統府提供)
總統蔡英文(圖/總統府提供)

睽違745天,總統蔡英文12月27日親上火線,宣布義務役役期延長為一年,2024年元旦生效。蔡英文示警,中國的擴張持續威脅區域穩定,對台灣的威逼形勢也更加明顯,她更喊出,「和平靠國防,國防靠全民」、「只要台灣夠強就不會變戰場,青年就不用上戰場」等金句。保家衛國是全民的責任沒錯,但蔡政府無力處理好兩岸關係,又一味操作「抗中保台」,用強硬反中姿態獲取許多「天然獨」的年輕人力挺,但現在兵役的延長也意味著台海緊張情勢已進入另一個階段,兩岸若一不小心擦槍走火,役男們還可能會被送上戰場,蔡政府的爛攤子,變成由全民來承擔。

總統蔡英文12月27日正式宣佈兵役改革政策,包括義務役從現行的4個月延長至一年,2024年元旦生效,適用於2005年(民國94年)起出生的役男。根據蔡政府「強化全民國防兵力結構調整方案」,未來國軍的兵力結構組成,將以志願役為「主戰部隊」,義務役為常備的「守備部隊」,並將引進美軍最新模組化的訓練模式。

 

蔡英文強調,備戰才能避戰,能戰才能止戰,和平靠國防,國防靠全民,「只要台灣夠強,青年就不用上戰場」,同時她也承認這是「無比困難的決定」,但身為總統和三軍統帥,自己有責任提升國防戰力。

蔡政府延長兵役,讓前總統陳水扁叫好,讚「蔡英文才是好總統」,阿扁更砲轟前總統馬英九「硬推全募兵制」,無視對岸大敵當前及美方的嚴重關切,勉強推動4個月役期,礙於軍事訓練不足,導致無可用之兵。但事實上,台灣兵役制度的變革,從歷史來看,陳水扁執政任內不斷縮短役期,從原來的1年10個月縮短至1年,到了前總統馬英九時期雖改推動募兵制,但募兵制當時都是受到國、民兩黨支持的政策,這是藍綠執政16年的歷史共業。

總統蔡英文12月27日親上火線,宣布義務役役期延長為一年,2024年元旦生效。(圖/TVBS)

 
保家衛國是每一個國民責無旁貸的義務,但現在民眾不解的是,馬英九執政8年,帶來了兩岸和平穩定,為何蔡英文上任這短短6年多,兩岸就面臨兵戎相向的局面?讓曾縮減到4個月的兵役現在需要延長。事實上,自蔡英文執政以來,民進黨屢屢操作「抗中保台」,許多人跟著敲鍵盤喊打喊殺,以為這是無本生意,長期下來,兩岸緊張情勢急遽攀升,證明了蔡政府多年來的兩岸政策錯誤,可說是導致役期延長最根本的問題。

蔡政府錯誤的兩岸政策讓曾是最支持蔡政府的「天然獨」年輕人面臨上戰場的威脅,抗中保台的代價絕不只是兵役延長而已,倒楣一點的還可能會被送上戰場,網路流傳的「票投民進黨,青年上戰場」,雖說可能是對手的網軍操作,但如何緩解眼前緊張的兩岸關係,恐怕才是蔡政府最重要的當務之急。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兵役延長一年

#兵役延長#抗中保台#1年#蔡英文#天然獨#年輕人#上戰場#國防靠全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5

0.0692

0.2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