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肝毒性台中墜樓403地震一中街地震300億租金補貼馬陸重傷死亡0427地震
  • 搜尋:

    大選年 結果共68筆

  • 傳大老勸進「出戰2026新北市長」!李四川臉書回應了

    2024總統大選年初剛結束,各政黨已開始積極布局2026縣市長選舉,隨著新北市長侯友宜2屆任期將滿,接棒人選也備受矚目。現任台北市副市長李四川就被點名參戰,多名藍營大咖紛紛勸進,對此李四川也在臉書回應了。
    2024/04/15 10:35
  • 波頓:川普若上任 將施壓要求日本協防美國

    美國總統大選年底才要登場,前總統川普可能回鍋,傳出對盟國的安保條約也將會出現大變動。
    2024/03/29 12:23
  • T閱讀/《步步為營》美國總統大選年 台海議題成選舉關鍵

    TVBS今年首度參與「台北國際書展」,網路訪談節目「T閱讀」也在現場舉辦直播活動,結合《一觸即發》、《步步為營》書中論及的美中台局勢,邀請政治大學外交系教授黃奎博,以及美國共和黨前亞太區主席Ross Feingold方恩格等專家來賓對談,並針對議題和線上及線下民眾互動。
    2024/03/11 15:01
  • 印度進入大選年 莫迪政府力拼提升全球價值鏈地位

    印度去年成為全球人口最多的國家,經濟成長率也超越中國大陸。莫迪政府即將在今年面對大選考驗,更加大力度大推印度製造,在出動蘿蔔與棒槌的政策之下,包括電子產業等部分吸引大量外資入駐。也在不斷提升數位高階人才的創新研發,要提高印度在全球價值鏈當中的地位。
    2024/02/19 16:08
  • 美參院拚千億邊境法案過關 解鎖對烏克蘭援助!

    近來一再成為美國政治焦點的邊境移民問題,現在參議院公布最新千億美元法案,將對美國移民制度做大改革,同時解鎖對烏克蘭援助;但儘管參院兩黨領袖一頭熱,但眾議院共和黨人卻沒有意願協商或表決,因為在大選年,邊境移民是最好操作的政治議題,尤其對可能成為總統候選人的前總統川普來說。美國超過一半的人認為,川普能把邊境問題處理好;而現任總統拜登現在在移民問題上,則聽起來越來越像川普,對邊境移民態度更加強硬。
    2024/02/05 19:59
  • FBI局長控 中國駭客攻擊美基礎設施

    美國聯邦調查局局長瑞伊將前往眾議院作證,指出與北京政府有關的駭客正瞄準美國的關鍵基礎設施,準備對美國造成實際性的傷害。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1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以中美現在互相信任程度非常低的情況下,不管事實的真相或查到多少消息,恐怕在美方這邊都會把各種的狀況解讀為大陸的駭客出手,所以要特別強調,今年是美國的總統大選年,接下來這段時間看到的狀況會有更多的是感覺上的問題,也就是因為互信不足,導致雙方的猜忌更多,很多的小狀況也有可能被放大,但是這可以反映出,現在的拜登政府遇到兩種狀況,第一種、目前美國政府對於北京在資訊戰及整個對美國的各種行動上,恐怕情資的掌握稍微有點不確定,也就是說,情報上,美國可能未來要強化資訊上的交流或資訊戰的防護,第二種、美國拜登政府現在看北京當局的反應,拿捏不準的是對於北京來說,究竟拜登或其他候選人,誰當選對北京來說是比較期待的,也就是說,如果北京當局有屬意的對象想要進行駭客攻擊,至少美方也要做出比較正確的判斷,但現在看起來仍然屬於比較猜疑的狀況。」
    2024/02/01 16:12
  • 移民問題德州槓拜登 俄嘲諷:恐引美國內戰

    美墨邊境移民問題,可能成為美國大選關鍵因素。因為德州在邊境架設鐵絲網擋非法移民,槓上拜登政府,多達25個州的共和黨州長力挺德州,俄羅斯前總統梅德韋傑夫,嘲諷可能會引發美國內戰。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31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詹舒涵線上訪問表示,「最近的確有不少的討論,在德州所發生的邊境管制爭議,而俄羅斯也對此議題做出了嘲諷,因為覺得自稱民主的美國,居然也會發生這樣的內戰。某種程度上現在內戰的疑雲,事實上目前我們在地的觀察並沒有引發太大的漣漪,確實媒體有一些報導,而在德州邊境也的確有一些緊張的情況,可是要讓全美國人民有共鳴真的引發內戰距離還是滿遠的。但是這個話題為何引發,是因為現在是總統大選年,共和與民主兩黨在應對邊境管制和非法移民所帶來的毒品及犯罪問題,這也是為何會引發內戰疑雲的主要原因。」
    2024/01/31 15:30
  • 大選年美中晶片戰持續開打 半導體廠陷博弈風險

    隨著2024年美國總統大選走向白熱化,外界預期美中晶片戰只會越打越火熱,針對北京的制裁會更多而不是更少。但專家也擔心,越來越多的出口限制,其實可能也會衝擊美國本土的半導體產業。而且一系列操作,也只能稍微拖慢中國大陸晶片研發的腳步,美國本土的半導體產業必須急起直追,否則未來將面對更多困境。
    2024/01/22 15:08
  • 世界經濟論壇示警 AI生成錯誤訊息成頭號風險

    世界經濟論壇即將在下週開幕,提前公布2024年度全球風險報告,由於今明年進入大選年,對AI生成的錯誤訊息以及假消息,發出警告。
    2024/01/22 14:47
  • 選後辦「經濟論壇」 全球關注「美中台」關係

    在總統及立委大選之後,新聞雜誌舉辦了為期兩天的「經濟論壇」,以「動盪世界,全局展開」為主軸。為何會選在大選之後舉辦,因為不只台灣,各國專家學者都非常關心,在2024大選年,美中台之間會有什麼發展。
    2024/01/19 12:59
  • 賴清德接班新挑戰 陳建仁選前露口風 待命總辭下一步曝光

    「作為2024世界大選年最矚目的第一場大選,台灣締造民主陣營第一場勝利!」13日晚間8點半,在賴蕭配得票突破500萬票後,賴清德偕同蕭美琴現身競選總部外,一同舉行勝選國際記者會。賴清德謹慎地看著讀稿機上的講稿,向在場超過100家全球外媒宣示,他會維護台海和平穩定,依中華民國憲政體制自信地與中國展開交流合作,面對中國文攻武嚇,他也有守護台灣的決心。
    2024/01/15 08:31
  • 總統大選年房市波動萬千 賴正謚:價穩量平成未來趨勢

    2024年適逢總統大選,房市變化也令人關注,鄉林集團董事長賴正謚表示,2024年會呈現一種價穩量平的趨勢,也表示各項物料都在漲價,光是水泥鋼筋就漲了不少,通膨會成為很重要的關鍵。專家也分析房價在2024年,會有穩定的趨勢,三組候選人也紛紛提出房產政策,就看最後大位花落誰家,房產趨勢會更明顯。
    2024/01/11 23:02
  • 若賴當選總統 國際危機組織:北京加強施壓

    2024開年,全球關注即將到來的台灣總統大選,國際危機組織指出,如果副總統賴清德當選,北京可能加強對台施壓,國際危機組織美中是2024潛在衝突點之一,今年是美國大選年,拜登政府可能會發表激怒北京的聲明,除了台海和南海,目前最大的危險或許是美中軍機或軍艦相撞。
    2024/01/07 10:46
  • 局勢緊繃!美智庫連4年列一級風險 「大選前後」恐引台海危機

    根據美國智庫外交關係協會(CFR)最新報告,中國加強對台施壓、美國恐捲入台海危機連4年位居第一級風險,美國大選年國內恐怖主義和政治暴力行為蠢動,同樣令專家憂心。
    2024/01/05 08:17
  • 拜登民調創新低! 美國總統連任之路陷苦戰

    2024是美國總統大選年,力拼連任的美國總統拜登,在內政和外交都面臨重大挑戰,拜登施政滿意創新低,部分民調他還輸給共和黨民調第一的川普,這場選戰是拜登50多年政治生涯的最終戰,也將是最艱難的一戰。
    2023/12/29 19:23
  • 尪賺錢養小三!名醫籲修訂「1妻3夫制」:男人不可提離婚

    近日因Me too浪潮興起,席捲政治圈、演藝圈,兩性平權議題再度引發各界關注。曾任「台灣家庭暴力暨性侵害處遇協會」2屆理事長的精神科名醫李光輝表示,他自之前2000年起,就力推「情感五法」,甚至今年5月,他發想加推「一妻三夫制」,8月份則希望修訂「女方能自行離婚,男方不可,只靠法院裁判離婚」等法,希望拋磚引玉,在大選年引發各黨派立委、總統參選人重視。
    2023/09/18 16:05
  • 「我很知足」游錫堃不爭連任立法院長 樂觀民進黨拚過半

    立法院第十屆第八會期今(1)日報到,適逢大選年,立法院長游錫堃受訪時表示,他年紀大了,也很知足,不會尋求連任,期盼年輕人接棒;此外,談到明年大選民進黨立委席次是否過半,游錫堃則說,雖然他比較樂觀,但跟總統選情有關,還是要看整個趨勢發展。
    2023/09/01 11:04
  • 平均地權條例2.0上路 剛需回防蛋黃區購屋

    2024總統大選年前,政府打炒房措施一波接一波,其中又以《平均地權條例》衝擊最為顯著。有鑑於不確定性增加,大型建商紛紛回防蛋黃區,購屋民眾也目光轉向可保值又抗通膨的精華地段。首推佳元植
    2023/08/07 09:00
  • 布林肯訪中有成效 學者:當前是改善中美關係最佳時機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這次來訪與中國達成一些「積極」成果。北京學者認為,當前是兩國改善關係的最佳時機,若不能把握機會,進入美國總統大選年之後,要想改善關係更加困難。
    2023/06/20 16:58
  • 政黨支持度民調/柯文哲太強?國民黨淪第三 選戰動能流失

    台灣民意基金會今(15)日公布6月政黨民調,結果顯示,民進黨支持度為24.6%、民眾黨22.2%、國民黨20.4%。與上個月相比,民進黨下滑 6.5 %,國民黨下滑 5.8 %,民眾黨上揚 6.6 %。台灣民意基金會董事長游盈隆指出,現在成為三黨鼎足而三的局面,為 2024 總統與立委選情投下一顆超級震撼彈。他也分析,與上個月相比,民進黨下滑6.5 個百分點,民進黨在過去三年半流失超過三百萬選民支持,是一個嚴重的警訊。此外,國民黨整體支持度與上一次大選年2019 年中相比,同樣也流失近三百萬選民支持,選戰動能流失近半,危機深重。
    2023/06/15 10:14
  • 抓到陸策動台商介選? 調查局:已立案蒐證

    大選年,法務部調查局表示,已經掌握相關清資,指中南部有中小企業疑牽涉中資,涉及資助或協助特定候選人出線,而且這手法,不是過去交付資金或招待赴中旅遊食宿,反而是透過查稅、違規開罰威逼手段,來策動台商!
    2023/04/24 20:13
  • 總統大選年初一家鄉起跑 賴清德:經濟成果不能漏掉任何人

    大選年將至,身兼民進黨主席的副總統賴清德,大年初一就開始上工,由家鄉新北萬里出發,預計初一至初七將全台跑透透,至各大廟宇參香祈福並發放限量福袋。賴清德在首站萬里昭靈宮致詞時表示,未來會率領民進黨全體,結合台灣社會力量,完成新階段,就是「守護台灣,促進民主和平發展」,具體做法就是「拚經濟」,經濟有成果,就要讓全民共享,不能夠漏掉任何人。
    2023/01/22 09:49
  • 他曝中共2024大選前恐出這招 讓台灣人對未來沒希望

    美國智庫「2049計畫研究所」(Project 2049 Institute)率團訪台,今(12)日在外交部大禮堂舉行記者會,針對明(2024)年是我國總統大選年,外界認為中共對台行動、施壓可能增加,前美國國防部印太安全事務助理部長、2049計畫研究所主席薛瑞福(Hon. Randall G. Schriver)談及此事表示,中共在除了透過軍事活動策是台灣反應,還可能祭出心理戰,影響台灣社會大眾的整體士氣、讓台灣民眾覺得對未來沒有希望。
    2023/01/12 15:28
  • 北市議會大選年傳溫馨喜訊 議員黃郁芬生了

    距離九合一大選還有73天,無黨籍台北市議員黃郁芬爭取連任,但也恰巧在今年懷孕,還是挺著身孕跑行程,而黃郁芬今(14)日在臉書報喜,順利生下孩子。黃郁芬也在臉書感性寫下「謝謝你這幾個月陪我走了這麼多路,終於跟你見面了。Lewis,你真的好可愛,謝謝你健康平安,謝謝你選擇我們當你的爸爸媽媽,我們真的好愛你」,為選戰增添一些溫馨氣息。
    2022/09/14 10:39
  • 「最美里長候選人」陳紫渝登記了!萬人嗨喊:隔壁戶政等妳

    九合一大選年底將登場,被封為「最美里長候選人」的陳紫渝因甜美外貌引起關注,而今(1)日她也宣布正式登記參選新北市永和區永福里長,讓不少男網友再次暴動嗨喊「我配偶欄也準備好了」、「什麼時候要一起去戶政登記」。
    2022/09/01 15:4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