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參院拚千億邊境法案過關 解鎖對烏克蘭援助!

記者 林育竹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05 19:59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06 10:39

近來一再成為美國政治焦點的邊境移民問題,現在參議院公布最新千億美元法案,將對美國移民制度做大改革,同時解鎖對烏克蘭援助;但儘管參院兩黨領袖一頭熱,但眾議院共和黨人卻沒有意願協商或表決,因為在大選年,邊境移民是最好操作的政治議題,尤其對可能成為總統候選人的前總統川普來說。美國超過一半的人認為,川普能把邊境問題處理好;而現任總統拜登現在在移民問題上,則聽起來越來越像川普,對邊境移民態度更加強硬。

美國參眾兩院領袖。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墨西哥邊境這個週末很熱鬧,號稱「奪回我們邊境」(Take Our Border Back) 的反非法移民車隊,從美東的維吉尼亞州出發,浩浩蕩蕩抵達德州邊境小鎮奎馬多 (Quemado)。

 

反非法移民者:「我來這裡是為了支持州,保護他們自己利益的權利,我認為沒有州,聯邦政府就不存在。」

這位老兄遠從猶他州南下德州,連同其他來自全美各地的數百人,到美國南部邊境三地,抗議移民政策。

反非法移民者:「移民制度肯定崩壞了,肯定。」
 

這些人大部分都是前總統川普的支持者,儘管規模比預期稍小,現場還是有攤販販售川普的周邊商品。移民問題無疑是2024美國總統大選最熱話題,根據NBC新聞民調,在確保邊境安全、控制移民上,57%認為川普可以處理得比較好,僅22%認可拜登。而在邊境議題上打前鋒的德州州長阿博特,週日更邀13位共和黨籍州長,高調前進對抗拜登政府移民政策的邊境第一線伊格帕斯 (Eagle Pass)。

德州州長 阿博特:「因為拜登完全退出和放棄,他執行美國法律的責任,所以我動用憲法授權各州自衛的條款。」

過去近一個月,德州槓上聯邦政府,持續在邊境加裝鐵絲網,限制美國邊境巡邏隊進入邊境河岸的謝爾比公園 (Shelby Park),直指拜登政府在阻止跨境上不夠強硬。

阿肯色州州長 桑德絲 (Sarah Huckabee Sanders):「阿肯色去年派國民兵到這裡,今天我可以承諾,我們今年也將繼續這麼做,只要有需要,將盡我們所能派遣。」

而距離德州邊境近3千公里遠的華府,兩黨參議員則公布1180億美元的跨黨派邊境安全法案,包括要求國土安全部在每天平均超過5千移民試圖跨境時,暫時關閉邊境;也將結束具爭議的「抓了就放」政策;另外法案也包括援助烏克蘭和以色列,以及一小部分印太地區的抗中夥伴。

參議院少數黨領袖 麥康諾:「沒有比放棄烏克蘭更確實的方式,把美國與我們最親密的盟友分開。」

參議院多數黨領袖 舒默:「我很自豪(少數黨)領袖麥康諾跟我,在很多議題上意見不同,但從來沒有像這次在立法上如此密切合作,因為我們都意識到情況的嚴重性。」
 

儘管參院兩黨領袖都疾呼這項法案的重要性,但深受前總統川普影響的眾議院共和黨人,恐怕根本不考慮,更別提送交表決。

眾議院議長 強生 (2024.1.31):「據我們所知,所謂的協議不包括,真正阻止邊境災難所需的變革性政策改變。」

眾議院議長強生說法案「一到眾院就死了」,聲明直指法案比預期還糟,根本無法結束拜登造成的邊境災難。而邁向11月大選,拜登輕鬆贏得民主黨第一場初選,在南卡羅來納州拿下96.2%的選票。

美國總統 拜登:「我想你們都同意我的看法,我們不能,這不只是一場競選,而是一項使命,我們不能、我們不能,為了國家,我們不能輸掉這場選戰。」

現場支持者高喊再做四年,對拜登來說,這場初選雖然穩操勝算,但南卡至關重要。
 

時任民主黨總統提名參選人 拜登 (2020.2.29):「(加油拜登!加油拜登!) 我告訴你們,你們可以啟動候選人,你們讓柯林頓、歐巴馬登上總統寶座,現在你們已經啟動我們的競選陣營,走上擊敗川普的路。」

四年前,拜登就是在南卡,奠定他獲民主黨提名之路;這回他要靠在南卡大勝,提振選戰、吸引非裔選民。

共和黨策略家 威爾遜:「南卡已經成為美國政治的戰場州,過去11場總統大選,10位共和黨和民主黨提名人都贏了南卡。」

週日,拜登再轉往初選下一站內華達州。

美國總統 拜登:「川普知道我們建立的經濟強勁,且越來越強,他知道這雖然對美國有利,但在政治上對他不利。」

雖著大選氣氛越來越濃,拜登接連造訪搖擺州,強打抗衰退的經濟。2020年拜登在內華達州,僅小贏川普3萬3千多票,不到3%;2024若還是川拜對決,選情恐怕依舊緊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美墨邊境#移民#德州#參議院#拜登#初選#南卡#內華達#川普#美國總統大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4

0.0770

0.2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