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死亡貨櫃降雨兵士官林叨囝仔婚宴謝明昌肺癌牡羊座戀情
  • 搜尋:

    外圍環流 結果共1,774筆

  • 南投災情慘!許淑華鞠躬謝救災英雄 曝向中央申請國軍無回音

    卡努颱風外圍環流重創中南部,其中南投縣仁愛鄉受到暴雨侵襲多出道路坍方,損失慘重,經過各單位努力,多處聯外道路已恢復通行,對此,昨(8)日南投縣長許淑華也特別感謝國軍、搜救隊等人員的努力。不過她也提到,日前向中央申請增派300位國軍協助部落環境復原及家園整理尚未到位,國防部說明,昨日就已派出198名救災部隊到南投。
    2023/08/09 09:58
  • 物資車被堵兩小時!藍委轟蔡英文車隊害南投塞爆 總統府駁斥

    受到卡努颱風外圍環流挾帶的強烈雨勢,南投縣仁愛鄉災情慘重,處聯外道路坍方中斷。總統蔡英文昨(7)日也特別到現場勘災,不過卻被國民黨立委孔文吉發現,總統車隊嚴重影響到當地交通。導致很多物資車輛都被堵住了去路。對此,總統府發言人林聿禪回應,立委的發言與事實顯有落差,盼能共同為修復災區為念,勿用政治口水取代辛苦汗水。
    2023/08/08 13:32
  • 南投加油站四度遭土石流淹沒!女員工「嗅這味」閃離救眾人

    受到卡努颱風外圍環流影響及帶進台灣的西南氣流,中南部地區降下驚人雨勢。其中位於南投縣仁愛鄉南豐村的「聖本篤加油站」慘遭到土石流淹沒,這次也是該加油站「第四次」受到土石流侵襲。不過業者也指出,當時土石流正準備發生前,有名女員工表示「聞到土石流味」並趕緊呼叫在加油站內的同事們撤離,拯救了所有人一命。
    2023/08/08 09:22
  • 暴雨釀災多處坍方 南投仁愛鄉8日繼續停止上班上課

    颱風卡努外圍環流影響加上西南風,仁愛鄉暴雨釀災,鄉內仍有多處坍方、交通中斷,影響居民進出;南投縣政府今天宣布,仁愛鄉明天停止上班、停止上課。
    2023/08/07 17:24
  • 快訊/高雄桃源區3里明天停班停課!緊急搶修復原交通

    因颱風卡努外圍環流影響,帶來超大豪雨,土石流災情慘重,對外交通受阻,高雄市政府今(6)日晚間宣布,為復原交通,桃源區梅山、拉芙蘭、復興里3里明(7)日停班停課。
    2023/08/06 19:34
  • 豪雨過後!樹木倒軌道上 「阿里山林鐵本線」8/8才復駛

    卡努颱風外圍環流,影響中南部山區,在嘉義的阿里山林鐵本線,要等到下週二8/8才恢復行駛,不少樹木倒在鐵軌上,需要全線巡檢清除。而記者親自到高雄桃源山區直擊,午後一場大雨,導致一棵巨大樹木攔腰折斷,倒在馬路上,雙向車道幾乎都被阻擋。
    2023/08/06 19:22
  • 不怕成孤島!高雄預先撤離1410名居民 陳建仁:可借取經驗

    卡努颱風逐漸遠離,但外圍環流和西南風影響,中南部山區雨勢不斷,5日雨量第一名是屏東縣北大武山,累計430毫米,第二名則是高雄桃源區,而市長陳其邁提早疏散居民,洗腎患者及孕婦都已下山,高雄市府預先部署,被行政院長陳建仁,在應變中心上特別表揚,可借取高雄的經驗。
    2023/08/05 22:28
  • 不斷更新/暴雨狂炸中南部! 明日停班停課再添2行政區

    中度颱風「卡努」雖逐漸遠離台灣,不過受外圍環流影響伴隨西南風增強,中南部山區降雨明顯且較持續。《TVBS新聞網》為您一次整理最新動態。停班停課資訊以行政院人事行政總處及各縣市政府公布為準。
    2023/08/05 19:11
  • 掃到颱風尾!「撐傘都難」 高雄88歲阿嬤被強風吹倒滿身傷

    高雄市區,卡努颱風雖已遠離,但外圍環流和西南氣流的影響,仍帶來強勁風勢。高雄鹽埕區,一位年屆88歲的阿嬤,原本要走個短短3分鐘的路程到附近診所,途中卻被猛烈的風勢吹倒,導致她滿身傷。
    2023/08/05 19:09
  • 房子沖走了 春陽溫泉成孤島 農民工寮掏空位移

    卡努颱風的外圍環流在仁愛鄉造成嚴重災情,其中春陽溫泉也因為豪雨沖刷,路基坍方道路中斷變成孤島。溫泉區內農民的工寮被掏空位移,懸空的房子隨時會傾倒沖走的樣子,甚至整棟倒塌沖走。另外橋面被土石流覆蓋變成野溪溪床,怵目驚心。
    2023/08/05 18:00
  • 雪中送炭!暴雨重創南投 暨南大學:提供10天免費宿舍

    卡努颱風外圍環流影響,豪雨重創南投縣仁愛鄉,土石流造成南豐、春陽、廬山等部落出現嚴重的災情,國立暨南國際大學自8月5日傍晚開始,將開放研究生空調房宿舍,提供災民10天免費的安置,目前已分享此消息給鄉長和村長,協助詢問民眾是否需要安置,目前正在統計床位中。
    2023/08/05 13:50
  • 一週一颱?7號颱蘭恩最快下週生成 專家曝「颱風假」機率

    上週末杜蘇芮生成,本週又有卡努襲台,雖然颱風遠離但受到外圍環流集西南風影響,中南部仍有不小雨勢,緊接著西太平洋又有另一個颱風正在醞釀中,最快可能在下週三、四生成,若成颱將是今年第7號颱風「蘭恩」(Lan),不少人好奇追問蘭恩動向,氣象專家請彭啟明回應了。
    2023/08/05 13:28
  • 卡努挾豪雨重創南投! 春陽、廬山地基掏空

    受到中颱卡努外圍環流影響,豪雨狂炸南投仁愛鄉,24小時的雨量達到500到600毫米,還打破了建站紀錄。廬山溪水暴漲、對外交通被土石流中斷,另外在春陽部落,道路也淹成了小河,農民居住的工寮,地基被大量雨水掏空,相當怵目驚心。
    2023/08/05 13:11
  • 苗栗變水城!汪洋一片卡人車 植物人受困

    卡努颱風剛走,受到西南氣流和外圍環流的影響,中台灣遭雨彈襲擊,在山區下起了大暴雨,除了南投縣仁愛鄉的累積雨量破千,在苗栗縣三義鄉、苑裡鎮也傳出淹水災情,兩個地區宛如「水城」,人、車都在汪洋一片當中,相當驚心動魄,也傳出有植物人民眾受困,所幸警消人員立即前往協助,將其送醫治療。
    2023/08/05 12:25
  • 卡努走了更像颱風天!海峽北部驚見「閃電秀」 3縣市嚴防強降雨

    卡努走了別輕忽!台灣解除颱風警報,卡努朝日本前進,引進西南風導致劇烈降雨,南投仁愛鄉昨(4)日累積雨量高達752毫米,昨夜海峽北部也出現密集閃電,今(5)日仍持續受颱風外圍環流及西南風影響,新竹到台中有雷陣雨外,中南部山區也須嚴防豪大雨,估下半天稍緩,但受西南方影響,中南部下週仍有短暫陣雨。
    2023/08/05 10:23
  • 大豪雨持續轟炸 台中、苗栗4地區列一級淹水警戒

    颱風卡努遠離台灣,但受其外圍環流及西南季風影響,中南部部分縣市持續被大雨轟炸,中央氣象局針對苗栗縣發布大豪雨特報,另對台中市、南投縣、嘉義縣、高雄市、屏東縣發布豪雨特報,經濟部水利署也將4地區列為一級淹水警戒,提醒民眾注意安全。
    2023/08/05 10:18
  • 南投暴雨土石流!麗來飯店恐「整棟崩塌」 地基掏空驚悚畫面曝

    卡努颱風外圍環流帶來暴雨,南投仁愛鄉累積雨量均飆破600毫米,沒想到廬山溫泉區麗來飯店竟出現「崩塌」危機,因為大雨、泥流沖刷,地基竟淘空裸露,整棟飯店隨時有坍方危險,嚇得飯店緊急疏散人員。
    2023/08/05 07:59
  • 致災雨來了!中南部12縣市豪雨狂轟 新颱「蘭恩」接力生成

    昨天(4日)受外圍環流影響伴隨西南風增強,中南部山區降雨明顯且較持續,最大時雨量在南投縣的南豐達到134.5毫米,截至20時日累積雨量南投縣的仁愛達746.5毫米,應注意坍方落石及土石流,而北部地區在白天空檔較多,降雨較零星,風力仍偏強,東半部地區亦有零星降雨,並有焚風發生,宜蘭三星鄉來到37度、花蓮秀林鄉也有36.3度,而其他各地普遍為30至33度;昨天清晨本局解除陸上颱風警報,上午亦解除海上颱風警報。
    2023/08/05 07:44
  • 06:00天氣即時報/中部山區紫爆到發亮 今天繼續有大豪雨

    雖然颱風卡努陸上及海上警報解除,但受颱風外圍環流影響,中央氣象局提醒,昨天起到今天嚴防豪雨大雨,尤其中南部山區會有連續顯著雨勢,東半部地區易有焚風,慎防高溫及農損。
    2023/08/05 05:10
  • 卡努襲豪雨狂炸!嘉義縣3鄉、高雄市5區明停班停課

    卡努颱風雖逐漸遠離,但外圍環流襲豪雨狂炸中南部,以致災情不斷。稍早,嘉義縣政府宣布,依據中央氣象局預報資料及水土保持局土石流警戒公告,竹崎鄉、梅山鄉及阿里山鄉已達停班停課標準,明(5)日停止上班、停止上課。
    2023/08/04 21:06
  • 直擊阿里山豪雨!瀑布湧現、巨石擋路 奮起湖好冷清

    外圍環流為嘉義阿里山區帶來豪雨,溪水暴漲,阿里山公路沿途出現了大小瀑布,枯木、土石滾落,交通也受阻,由於林鐵停駛,阿里山遊樂區休園,奮起湖老街冷冷清清,不僅遊客稀少,店家也沒幾家營業;另外,竹崎也大雨不斷,太平雲梯霧濛濛的,陷在風雨中;圓潭生態園區也出現聲勢驚人的大瀑布!
    2023/08/04 19:32
  • 往清境農場沿路坍方落石! 小瑞士花園也淹水了

    颱風卡努外圍環流,讓南投仁愛下起大雷雨,24小時累積雨量達超過670毫米,通往清境農場道路沿路坍方落石,甚至出現土石流、泥石流,還有大雨蓄積了大水,在溝渠水路像是噴泉一樣橫越馬路,險象環生!
    2023/08/04 19:30
  • 颱風卡努致災!梨山、谷關逾千戶停電 中橫落石交管

    受到颱風「卡努」外圍環流影響,台電統計,梨山、谷關地區昨日至今有1210戶停電,已恢復1183戶,另27戶因電桿倒塌待復電。中橫公路27公里處下午落石,警方交管維護安全。
    2023/08/04 17:20
  • 高雄市區風大路樹傾倒躺車道 警方與民眾合力排除

    卡努颱風逐漸遠離,但受其外圍環流影響,高雄市區今天雖無雨但風勢不小,三民區1棵路樹傾倒,一度占用內側車道,警方與民眾即時排除,未造成傷亡,也未影響交通。
    2023/08/04 16:59
  • 快訊/下班小心!卡努帶西南風「9縣市豪、大雨特報」

    卡努颱風離開了,外圍環流還是持續影響台灣!受到外圍環流及西南風影響,今(4)日南投縣山區有局部大豪雨或超大豪雨,嘉義縣、高雄市山區有局部豪雨或大豪雨,南投縣地區及臺中市、雲林縣、屏東縣山區有局部大雨或豪雨,高雄、屏東、臺東地區及臺南、花蓮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請注意雷擊及強陣風,山區慎防坍方、落石、土石流及溪水暴漲。
    2023/08/04 16:4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