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宜蘭橋卡圖馬族太平山區小貨車訪中長照民進黨科技大廠關廠郭台銘夫妻
  • 搜尋:

    塞車費 結果共22筆

  • 闖關成功!紐約市將徵「塞車費」 最高NT1100元

    鼓勵把夢想做大,車商Stellantis將在四月辦比賽,邀學生設計夢想車款,冠軍得主能在明年暑假到Stellantis實習;全美交通最壅塞的紐約大都會則過新規,宣布從六月中起徵收通行費,以解決塞車問題,屆時將以日計費,對車主收取最高合台幣1100元的費用,惹來罵聲一片!
    2024/03/28 19:58
  • 紐約將開徵塞車費!首爾逾7千輛公車罷工

    紐約大都會運輸局,終於投票通過,要開徵塞車費,最快6月中,開車進到市區,每天得多繳15美元,折合台幣約480元。同一時間,南韓首爾也上演交通亂象,當地公車司機,不滿薪資問題,時隔12年啟動大罷工,首爾一口氣7千多輛巴士停運,使得通勤族一早上班,措手不及。
    2024/03/28 18:46
  • 進曼哈頓要付480元!紐約拚全美首例 最快6月開徵「塞車費」

    紐約歷經多年努力,開徵塞車費闖過關鍵關卡,最快6月中上路,可望成為全美首座試圖以收費減少車流的城市。但周邊地區發起訴訟阻撓,計畫能否如期施行,仍待觀察。
    2024/03/28 08:29
  • 緩解塞車空污 開SUV進巴黎停車費暴漲3倍

    法國巴黎週日舉行了一場公投,過半數支持未來只要是外地進城的休旅車,停車費都要提高3倍,一小時從6歐元大漲成18歐元,等於非巴黎人開著SUV到市區,6個小時停車費就得花7600台幣,儘管此舉號稱是為了減少塞車與空污,還是引起不小反彈。
    2024/02/05 13:55
  • 紐約擬明年起徵收「塞車費」 計程車司機強烈反對

    紐約市希望在熱愛以汽車代步的美國首次徵收「塞車費」(congestion charge),但這項舉措面臨強烈反彈,包括來自紐約著名的黃色計程車司機。
    2023/08/07 17:29
  • 每年平均塞車117H!紐約明年擬收「塞車費」進城得繳700

    通勤時間必塞車,似乎是國際大都會的宿命。不過美國的紐約計畫從明年開始,規定進入曼哈頓市中心,駕駛必須付塞車費,而且一天大約要新台幣700元。根據統計,紐約人平均每年要花117個小時,也就是將近五天的時間塞在車上,也難怪紐約市想用收費解決塞車問題。
    2023/06/28 14:36
  • 徵收「塞車費」? 尖峰時段通勤市中心要多花錢

    塞車是大城市常見的問題,美國紐約最快明年四月,將開徵世界上最貴的「塞車費」,尖峰時段行經曼哈頓中央商業區,最高付台幣709元通行費。全球有收塞車費的城市還有新加坡、倫敦等,至於台灣有沒有可能效法,有專家認為,台灣光是用停車費策略,來減少車輛使用,都沒完全落實,要收塞車費,恐怕還有一段路要走。
    2023/05/31 23:02
  • 開全美風氣之先 紐約市2021年徵塞車費

    交通擁塞向來是國際大城市得面對的問題,新加坡、倫敦、米蘭等城市已經先後開徵「塞車費」,推行以收費的方式,來減少市中心塞車路段的車流,現在美國也有城市跟進,紐約州議會通過,對曼哈頓部分路段徵收塞車費,估計一年可以收取十億美金,未來將作為維修地鐵的財源,最快2021年就會上路,開啟全美先例。
    2019/04/03 20:03
  • 紐約治堵救地鐵 曼哈頓收塞車費成定局

    紐約州年度預算案今天過關,曼哈頓部分路段開徵塞車費、為更新地鐵開闢財源的計畫一併通過,預計兩年後上路。紐約成為全美首座試圖以收費減少車流的大城市,成效備受關注。
    2019/04/02 09:54
  • 紐約市長力挺 曼哈頓收「塞車費」箭在弦上

    紐約曼哈頓地狹人稠,尖峰時刻塞車嚴重。為改善大眾交通運輸工具,紐約市長白思豪今天表態,支持州長古莫在曼哈頓徵收塞車費的提案,期盼化解地鐵老舊卻沒錢更新的危機。
    2019/02/27 11:11
  • 國道遇到大塞車 三寶在隧道內「倒退嚕」變換車道

    馬路三寶就是狂!一名張姓女子日前行經國道三號中和路段,就在中和隧道前遇到塞車,但她卻異想天開,竟然「倒退嚕」企圖變換車道,沒想到卻加速撞上後方的轎車,導致對方車身受損。法院審理後認為張女應負起賠償責任,判決她賠償2萬143元修車費用。
    2018/05/15 20:11
  • 搶救空氣品質 倫敦對污染車開徵「毒氣費」

    根據倫敦國王學院,2015年的一項報告顯示,倫敦每年有近9千5百人,因為長期暴露在,空氣污染的環境中而早死,為了整治空氣汙染,當地政府強推新政,自本周(10/23)開始,針對車齡超過11年、不符合排放標準的汽柴油車,將徵收每日10英鎊的「毒氣費」,加上之前的「塞車費」、總計21.5英鎊,約合台幣860元,民眾對此看法不一,有人稱可以減緩空氣汙染,也有人表示,對換不起新車的人來說,會造成沉重負擔。
    2017/10/24 19:43
  • 「醉」扯路霸!開到睡著 打D檔酒測釀追撞

    酒駕還造成大塞車!台中一名32歲的陳姓男子,大白天到朋友家喝得醉醺醺開車上路,結果開到一半睡著了,堵在馬路中央,打著D檔,腳還踩著煞車,引來員警盤查,好不容易叫醒駕駛,把人拉下車盤查,沒想到車子卻往前追撞上停等紅燈的車輛,最後男子酒測值0.65超標,不只犯下公共危險罪,還得賠償修車費。
    2017/07/06 16:57
  • 塞車變問候語!事故增加北市9月「亂亂塞」

    前台北市長郝龍斌,最新臉書PO文,大抱怨台北塞車問題,他說以前到汐止的計程車費,不到300元,但現在塞到變450塊,3分鐘就可通過的基隆路地下道,現在至少得20分鐘,形容市民大道變成「梗塞的動脈」,不少計程車司機和民眾也抱怨,近2個禮拜,不少路段幾乎都交通癱瘓,北市府則強調,因為近期事故增多,導致塞車情形變嚴重!
    2016/09/14 19:08
  • 漲停車費抑車潮? 柯文哲:還沒看到報告啦

    為了根本解決北市塞車問題,北市府研擬對策「如何減少市區內的車輛數」,傳出市府考慮提高停車費,用「以價制量」的概念「逼」民眾改搭大眾運輸系統,不過或許是不想讓計畫提前曝光,交通局長否認會漲價,市長柯文哲則坦承,「除非公共運輸做的完美,否則停車費漲價只是增漲民怨」,倒是先前原本要調漲的公車票價暫緩實施。
    2016/02/03 13:12
  • 高收費減少車流量 星、英、美、陸收「塞車費」

    台北市塞車問題困擾不少市民,事實上全球大都市多多少少都有塞車問題,新加坡在1975年開始對駕駛人徵收塞車費,倫敦、紐約、斯德哥爾摩也先後加入。不過日本人用不同方法來應付塞車,除了有精準的塞車預報,還會視情況增減高速公路車道。
    2016/02/02 23:00
  • 【FOCUS新聞】北京之聲:瘋狂喇叭聲! 塞車怨怒衝

    徵收「塞車費」的城市,以新加坡最早,全球首創,1975年,新加坡在市中心「6平方公里內」徵收,用類似ETC方式收費,塞車費一次三星幣,相當台幣70元,英國倫敦在2003年徵收「進城費」,也是另外一種形式的「塞車費」,劃定市中心20平方公里為範圍,星期一到五,早上7點到晚上6點半,經過這區就得繳8英鎊,相當台幣370元,而全球性的大都會紐約,也曾經在2008年提出,開車要進曼哈頓,就要付8美元的進城費,但紐約人群起反對而作罷,北京已經堵城一個不動的都市,汽車排放量驚人,環保局為了整治空氣汙染,要求交通部門研擬開徵「塞車費」,治汙先治堵,籲請中央開徵塞車費能不能成?至少這請求,聽起來像最後的拜託,即將到來的中秋節和十一長假,將會讓北京進入「最堵9月」,塞在動不了的停車場,已經夠悶了,聽說要徵「塞車費」,讓很多北京人反彈,根本就是讓有錢人變VIP!
    2013/09/03 20:27
  • 〈獨家〉世貿停車 「離場要等40分」多花50元!

    世貿舉辦旅展吸引人潮,卻有民眾投訴,停車場使用人工繳費,光排隊離場就得花上40到50分鐘,甚至多繳一個小時停車費,覺得很誇張,收費員表示,平常顛峰時間會開放兩個車道,只是遇上交班時間,只剩一個人,才會導致大塞車,民眾也質疑,世貿常辦大型活動,停車場應該考慮使用自動繳費,才不會耽誤民眾時間。
    2011/05/15 19:39
  • 台灣該學學! 法國租單車防塞車

    台北市最近研擬要在鬧區徵收塞車費,目的是要舒緩台北市的交通,其實法國巴黎有一個措施,相當值得台灣參考,法國政府購買大量的腳踏車,安置在市中心,民眾想騎,一天只要花1歐元,大約台幣45元,因為便宜又便利,大家就可以捨棄開車,近距離,多騎腳踏車。
    2007/07/11 22:45
  • 收「塞車費」解車結 北市擬先試辦

    開車族得注意了,交通部為了解決塞車問題,規劃在台北市4個區域,包括信義計畫區等塞車熱區開徵「塞車費」費,費率比照新加坡每次20或50元的方式來收費,雖然目前沒有時間表也缺乏法源依據,但已經引起駕駛反彈,認為這麼做,傷荷包又侵犯隱私。
    2007/07/10 12:01
  • 北市擬收入城塞車費 民眾反彈

    為了解決日益嚴重的塞車問題,台北市交通局考慮比照新加坡模式,針對外縣市進入台北市區的車輛酌收塞車費,目前收費標準以及方式還沒確定,但初步會以經過高速公路或是聯外橋樑進入台北市的車輛為徵收對象。
    2004/04/16 13:06
  • 信義區車多擁擠 北市擬徵「塞車費」

    台北市政府正研擬開徵「塞車費」,由於信義計畫區週邊道路常常塞車,台北市交通局長認為,應該參考國外的經驗,把信義計畫區附近的停車場,以累進費率來計算,前半個小時不用錢,但要是超過兩個小時,停車可能就要加重計費。
    2003/12/12 12:3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