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紐約將開徵塞車費!首爾逾7千輛公車罷工

記者 陳佳伶 楊晴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28 18:46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28 18:51

紐約大都會運輸局,終於投票通過,要開徵塞車費,最快6月中,開車進到市區,每天得多繳15美元,折合台幣約480元。同一時間,南韓首爾也上演交通亂象,當地公車司機,不滿薪資問題,時隔12年啟動大罷工,首爾一口氣7千多輛巴士停運,使得通勤族一早上班,措手不及。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紐約大都會運輸局片段:「紐約人總是很匆忙,但我們每年平均浪費,117小時塞在車陣中。」

不論上班下班都是塞塞塞,為了解決塞車問題,紐約決定向用路人開刀。

紐約大都會運輸局董事長李柏:「投票請舉手,贊成的舉手。」

 
正式通過開徵塞車費方案,紐約最快6月15日起,對開車進到曼哈頓60街以南的車收取費用,普通汽車每天得多繳台幣約480元,卡車也得收費至少760元以上,計程車駕駛叫苦連天。

計程車駕駛Samuel Fordjour:「市府已向居住城市的居民收塞車費了,而我在這座城市賺錢,不懂為何還要再向我收費。」

但相比紐約的大塞車,南韓首爾周四一早尖峰時間,突然搭不到公車。

韓聯社TV記者:「上班通勤時間,這個公車站一直空蕩蕩,透過螢幕可以看到在這站停留的公車依舊很多。」

原來是首爾公車司機凌晨4點起,發動大罷工,許多民眾不知情緊急改搭地鐵,還傳出有民眾因為月台推擠發生衝突。

首爾市公車工會委員長朴正建:「事實上我們也沒有要求,提高很多工資,看看仁川和京畿道,比起他們我們真的很慘,我們三點出門上班,半夜兩點半或三點才回去。」

這也是首爾市公車12年來首度罷工,原本工會要求加薪12.7%,但資方認為數字不符物價與工資上漲比率,希望改調薪6.1%,但公車司機還是拒絕接受,首爾市目前只好每天增加地鐵200班次,直到罷工落幕。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塞車費#南韓首爾#交通亂象#大罷工#公車司機#加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7

0.0868

0.24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