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抖動花蓮地震小資女孩向前衝台體大出軌失憶台灣地震台灣移動守護神藥單
  • 搜尋:

    基北區 結果共53筆

  • 少子化衝擊!明星高中北一女、建中減招 4職校科系停招

    北市教育局今天公布113學年度基北區高中免試入學簡章,北市公私立高中職全面「班班少1人」,班級人數由35人調降至34人,私立學校由48人調降至47人。建中減招23人、北一女減招19人、成功高中減招13人、內湖高中更大減47人。
    2024/01/15 17:40
  • 會考「作文」成關鍵分水嶺 建中、北一女預估錄取門檻出爐

    國中會考今(21日)結束,新北學校及補教業者預估,要錄取前三志願學校,作文成績很關鍵;新北有在地就學優勢,板橋高中及海山高中錄取估26分到28分以上,可吸引基北區學子就讀。
    2023/05/21 22:51
  • 快訊/基北區高中免試入學平台 遭民眾轟「陽春」

    基北區免試入學資訊系統平台,主要提供國中生升學選填志願用,但最近有民眾抱怨,平台功能選項雖然簡單,但最重要的報名和繳費竟然還要靠學校人工處理,而且學生家長甚至拿不到收據,過程不但繁雜,也相當沒有保障。
    2021/10/28 10:06
  • 國中生快運動! 免試入學將採納「體適能」成績

    國中生和家長要注意了!全台灣多個地區,免試入學將採納體適能成績,占分從3分到20分不等,但像是基北區、竹苗區等少數地區,因為擔心體弱學生權益受損,還有9年級生課業加重等因素,決定不採計。未來學生恐怕不只要會讀書,體能狀況也要多努力。
    2019/11/13 00:17
  • 少子化影響!會考17分 就可望上北市公立高中

    108年國中會考落幕,私立康橋國際學校課程總監卓意翔分析,受少子化影響及考題難易度持平,基北區測驗題積分只要17分就可進台北市公立高中,前5志願差異不大,至少要30分。
    2019/05/19 19:31
  • 5科滿分能上建中!兒「只想讀附中」 她無奈發文求說服

    望子成龍是家長的普遍心態,但孩子意願也不容忽視,常讓許多父母陷入兩難。就有1名家長在臉書社團「十二年國教家長聯盟(基北區)」PO文說,兒子的會考成績5科滿級分,足以錄取北市建國中學,孩子卻想念師大附中,雙方各持不同意見膠著中,因此只好發文求助,希望過來人能提供寶貴建議。
    2018/06/12 21:25
  • 免試超額比序個人序位 14就學區開放查詢

    教育部表示,全國15個就學區免試入學實際招生約24萬1710個名額,除了基北區以外,其他14個就學區考生今天起可上網查詢免試入學超額比序個別序位。
    2017/06/20 11:24
  • 【國中會考】搶進建北 估3A++ 2A+ 作文5級分

    台師大心測中心今晚公布國中教育會考各科「能力等級加標示與答對題數對照表」,今年考生若想拿5A++,國文、社會、自然分別只能錯2題、3題與3題,英文加權成績必須達96.1分,數學則需達95分。專家推估,基北區考生若想搶進第一志願建中與北一女,各科成績約估需3A++、2A+。
    2016/05/31 21:00
  • 記取教訓! 基北明年會考超額比序擬改「7級制」

    高中職免試入學才剛放榜,明年分發制度,又可能有轉變。因為基北區考生,未來如果分數相同,不再採用現行的,「先比等第再量尺」,而是會改成新制「7級分」新北市教育局提出草案,希望今年的分發慘況不要重演,但目前念八年級的小朋友,已經先亂成一團。
    2015/07/06 21:34
  • 高中落榜問續招 1999拒轉接:教育局交代

    儘管今年高中職入學基北區有修改規則,但仍有1556人落榜!要了解續招辦法,有家長在放榜當天透過1999市民熱線,想轉接教育局卻吃了閉門羹,原來1999表示「教育局有交代,不能轉接電話」,家長聽到以後相當不滿!
    2015/07/05 17:06
  • 基北區高中免試!錄取逾97% 落榜1556名

    「基北區」高中職免試入學放榜,錄取率達到97.4%,但是「超額比序方案」飽受爭議,各界在等第、量尺上僵持不下,為了避免糾紛,北北基教育局新提出「7級總積分方案」,如果家長沒辦法接受現在這個方案,將改推這項新制,而新北市教育局林騰蛟表示,會持續觀察家長反應,各界如果能接受今年「3等第10量尺」方案,基北區會向教育部「爭取量尺」。
    2015/07/03 13:59
  • 免試入學廢量尺? 柯文哲、教育局不同調

    教育制度,台北教育局湯志民和市長柯文哲傳出不同調!台北市教育局日前提出基北區105年入學制度規劃草案,有意從現行的「三等第+量尺」分發方式,改成「三等第+漆標示」,引發家長反彈,這樣會造成總分一樣的孩子,有排名落差懸殊。反觀市長柯文哲自稱和新北達成共識延續「104年度方案」,家長大讚市長有魄力
    2015/06/27 16:31
  • 教長鬆口? 平面媒體:將提供量尺給基北區

    基北區的免試入學爭議,引爆台北市和中央口水戰,現在由大學教授組成的教改論壇也跳進來批評,痛批會考成績用「等第、標示及量尺」,已經扭曲12年國教,應該回歸原始分數。不過平面媒體報導,教育部長吳思華態度似乎有軟化跡象,但他也提醒基北區,使用量尺一定會有問題,要有心理準備
    2014/12/31 14:56
  • 國教會考同分怎辦 基北區爭取「看量尺」

    12年國教爭議,隨著柯P怒嗆教育部長吳思華,讓地方中央互動,更加尷尬。因為104年國教會考,教育部希望,針對同分超額比序的排名,先比三等級四標示,最後比量尺,但基北區不同意,要求比完三等,直接看量尺,看起來,只差一個步驟,卻讓兩邊陣營,吵翻天
    2014/12/29 23:32
  • 柯朱同盟!基北區分發爭議 隱現政治味

    明年5月,就要舉行免試入學,但基北區考生和家長,又要開始煩惱分發制度,因為教育部和基北區不同調,台北市長柯文哲和教育部長吳思華,現在雙方態度都很強硬,而新北市長朱立倫,公開表態支持柯文哲在12年國教的基北區分發制度,外界認為,有可能讓教育問題,演變成政治問題
    2014/12/29 23:23
  • 量尺比序!基北區槓教育部 家長聲援「挺柯P」

    明年度會考在即,再過5個月就要考試,但在這個時候,教育部和基北區卻槓上了,雙方理念不同,基北區免試比序,是跳過標示,直接比量尺,但教育部嚴詞指責,基北區這樣是違反規定,甚至揚言,最後不給量尺資料,也連帶影響基北區8萬名考生,下午有家長到教育部舉牌、呼口號,聲援市長柯文哲
    2014/12/28 19:13
  • 明星校多!基北區「分分計較」 對中高分有利

    12年國教上路亂象多,而再過5個月,就要展開明年度的會考,但教育部卻和基北區槓上,爭議點就在標示上,教育部的方案,是先看5等級,再比4標示,最後才是10級量尺比總積分,認為每科計分方式不同,所以排在最後才用,但基北區因為明星高中全國最多,競爭也格外激烈,所提出的免試方案,則是跳過標示,比完等級後就比十級量尺,認為這樣比較有鑑別度,也能避免答對題數多,卻因為一科落後,造成錯置的狀況
    2014/12/28 13:29
  • 基北區入學方案恐生變 家長團體砲轟

    北北基12年國教,隨著新任台北市府團隊上任,恐怕又出現變數,家長團體到台北市議會和柯文哲陳情。因為原本郝龍斌任內所決定的206方案使用量尺作為計分標準,而另外的216方案則是以標示作為計分依據,因為級距比較大,家長擔心恐怕出現高分低就的情形
    2014/12/26 22:21
  • 新北市獎勵新典範 就近入學送百萬

    為獎勵新北市優秀學生就近入學,新北市政府教育局新修訂「新北市立高級中等學校辦理學生獎助學金實施計畫」,其中最引人關注的創舉是:凡參加基北區特色招生管道,特色招生、考試分發、入學學科測驗原始總成績,例如達150分且以第1志願錄取就讀者,將核發100萬元獎學金,藉以提升學生素質、培育人才,及提高新北市學生在地就學率,落實在地就學政策,以促進新北市教育永續發展
    2014/12/25 18:28
  • 12年國教各方關切 柯文哲:尊重既定政策

    針對基北區明年免試比序爭議,台北市長當選人柯文哲陣營回應,新任的教育局長將由遴選委員會選出,多元入學方案將交給新任教育局長決定,看是否要延續前任局長的政策,但無論如何,都要和教育部多協調。至於12年國教免試入學方案,柯文哲表示,這涉及北北基,尊重郝龍斌市長的既定政策,不會做太大變動
    2014/12/02 22:51
  • 基北區免試入學拍板 教育部:後果自負

    在被教育部打回票好多次之後,基北區今天拍板,公布明年高中職免試入學方案,其中和今年最不同的地方就是,取消作文比序,改為「會考總積點」,在總分206分當中,作文只佔6分,避免了作文定生死的爭議,此外,也將5個學校綁在一個志願裡頭,高分低就的狀況就能改善。
    2014/11/07 18:28
  • 基北區免試比序!拿掉標示 比總積點

    明年高中職會考5月就要考試了,但全國各地的入學方案,只剩下基北區還沒出爐!基北區和教育部,連日來互槓,原因是教育部不同意基北區所提的總積點制度,而基北區索性今天開記者會公告明年的入學方案,將會把總積點加進去比序裡面,列在第五順位,而教育部長吳思華還沒有鬆口,中央、地方還在角力。
    2014/11/07 16:08
  • 全台首位「免試」入學 會考0分上成功

    基北區前三志願成功高中,錄取全台第一位真的「免試」就上榜的學生,這位學生沒有參加會考,所以會考成績是0分,而志願序加多元學習表現總分是48分,相對於其他同學至少88分才能錄取,可說是差了一大截。這回成功高中在二免時,開出88個名額,卻只有83人報名,換句話說,只要敢填志願就會錄取,而這個因為分發制度造成的特例,也被外界戲稱是真正的十二年國教免試入學。
    2014/08/20 18:36
  • 搶畢業證書拚三免 家長、私校爆口角

    基北區公立高中有多達500多各缺額,明天開始要辦理續招,也就是三免,而已經在一免、二免錄取的學生,如果想參加續招,必須要取得原錄取學校的同意,但今天有許多家長不是打電話,就是直接到學校教務處,但校方擔心缺額的情況更嚴重,不肯放行,引發家長不滿,學校儘量能拖就拖,家長如果堅持,則被要求簽切結書,等於放棄原來的錄取資格,學生選擇權受阻,而對於學校而言,只剩下不到兩個禮拜就要開學,還要面對學生重新洗牌,同樣苦不堪言。
    2014/08/20 18:31
  • 〈獨家〉一免錄取拚「續招」 考生忙「騎驢找馬」

    12年國教二次免試剛放榜沒多久,很多公立高中招不滿,像是台北市的內湖高中是中前段的學校,缺額竟然高達134個,基北區決定舉辦續招,從明天開始公布簡章,續招「進可攻、退可守」,台北市和新北市都可以保留原來的錄取學校,只有基隆不行,而就有同學一免已經錄取學校,明天新生訓練買制服,卻想去拿回畢業證書拚續招,大嘆整個暑假都好忙。
    2014/08/18 19:0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