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會考「作文」成關鍵分水嶺 建中、北一女預估錄取門檻出爐

責任編輯 林冠丞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21 22:51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21 22:51
國中會考今天結束,要錄取前三志願學校,作文成績很關鍵。(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國中會考今天結束,要錄取前三志願學校,作文成績很關鍵。(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國中會考今(21日)結束,新北學校及補教業者預估,要錄取前三志願學校,作文成績很關鍵;新北有在地就學優勢,板橋高中及海山高中錄取估26分到28分以上,可吸引基北區學子就讀。

新北補教業者黃皇源表示,今年前三志願錄取分數約與去年相同,建中錄取分數估為34.6,北一女錄取分數估為33.8。今年6月9日會考成績公布,6月21日公布序位區間,屆時推估錄取分數會相對準確。

 

補教業者魏聖哲表示,新北主具有在地就學優勢,一般而言,26分到28分前段班學生,約可錄取成淵高中或內湖高中,甚至是薇閣中學,但基於交通等因素,許多家長仍會選擇在新北就讀。

他表示,同樣分數區間,板中及海中是新北主要選擇,尤其是板中校風及教學受青睞,成為新北首選的就讀學校志願,估錄取分數,板中男生約在28分以上,女生也要27分以上,由於板中鄰近新板特區,交通便利,反而會吸引不少基北區學子跨區就讀。

新北市中山國中教務主任彭怡婷表示,這次會考考題難易適中,雖然少子化,但前三志願學校招生人數略有下修;因此,錄取成績與往年差異不大,作文成績成為關鍵,學生可能因作文成績微幅差距而出現與預期錄取學校不符結果。
 

新北市國文輔導團專任輔導員福和國老師中林雯淑表示,這次寫作題目與以往有題目、圖示提供取材方向的方式,有很大不同。考生要依據圖表判讀後的分析,再根據自己的相關經驗,寫下自己的想法。有別於以往的引導式寫作,強調分析後的經驗連結與推論,考驗考生敘述、分析、統整的書寫能力。

新北市中和國中校長陳春男指出,數學科將人口老化高齡社會、疫苗接種實驗等議題都入題,國文科以統計圖表,讓學生用作文加以詮釋與表達觀點,顯示12年國教主張以生活情境結合學科跨域的命題方式,正逐步改變現場教與學的樣貌。(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國中會考#補教業者#高中#作文#補教業#少子化#招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8

0.0840

0.2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