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雨量預報地震警察倒塌關說 木曜四超玩急性腎衰竭泱泱春雨輔導長
  • 搜尋:

    城市化 結果共13筆

  • 都市熱島效應加劇!北市府帶頭減碳排 目標體感降2℃

    全球暖化導致夏天持續高溫,而台北市受到盆地、都市化的影響,近100年平均溫度上升攝氏1.8度,高於全球平均值1.2度,台北的夏天感受更加悶熱,因此北市推出三大策略的降溫城市計畫,希望北市的體感溫度能下降2度。
    2024/03/01 23:04
  • 宛如童話!加拿大湖畔社區整排冰封 居民笑不出來

    炸彈氣旋席捲北美,許多城市化為銀白世界。加拿大安大略省一座湖畔社區,靠近湖邊第一排的房屋全被冰封,看起來相當夢幻,吸引不少民眾特地前來拍照欣賞。然而,當地居民卻感到相當無奈,稱這次的風雪對當地造成很大的損害。
    2022/12/31 11:17
  • 蓮花vs.金字塔看誰美? 陸建築造型奇特成「網紅」

    中國大陸城市化高速發展的過程中,出現許多造型特殊的建築物,成為熱門話題,有住商大樓被認為長得像埃及金字塔,有校園建築蓋得像電影哈利波特裡的霍格華茲學院,最進杭州一座將要落成網球場館,更是名符其實,像一朵小蓮花。
    2018/09/06 12:17
  • 搶占城市交通大餅 北京磁浮列車上路

    城際大眾交通運輸系統是大陸基礎建設重點,除傳統地鐵外,磁浮是新競爭領域。北京去年底開通的中低速磁浮S1號示範線,即是為搶占中國城市交通商機預作準備。
    2018/02/14 12:16
  • 借用科技、解決都會區沉痾 智慧城崛起

    各國都市化的程度,正在以人類史上最快的速度發生當中,預計到了2050年,全球3分之2的人口都會住在都市裡,人口多了,各種城市原有的問題就會變得更加嚴重,利用科技打造智慧城市,就變成了一種解決方法,今天我們要聚焦3個國家,分別是韓國、肯亞和美國,看當地的政府研究機構和新創公司,如何利用大數據,讓城市走向智慧化,解決交通住房和醫療等問題。
    2017/11/01 20:29
  • 11歲的塑料人生 無休止製造的惡夢

    全球人口都市化的速度十分驚人,每個星期大都會平均增加150萬人!也就是說,每2個月以內,地球上就多一個規模類似洛杉磯都會區的城市。這個禮拜,Focus全球新聞將透過5個主題,5種不同視角,關注全球城市過度膨脹的現象和大問題今天我們先聚焦中國青島一間塑料廢品處理工廠,一個11歲女孩,她的家,充塞了世界各地運過去的「塑料垃圾」其實就等於我們這些地球人的生活縮影,只是我們還不像她,自覺到其實已經在恐怖邊緣。
    2017/09/18 19:46
  • 代銷台商「接地氣」 台房仲品牌逆勢登陸

    因為調控政策,不少台資房仲業者退出大陸市場,不過5月時,有台灣的房仲品牌在江蘇昆山設首家直營門市,還罕見的打出一條龍的服務,像帶裝修、代租託管全都包,業者認為江蘇城市化程度還不到50%,目前仍是賣方市場需求不少,加上一帶一路的市場商機,選擇逆勢進場。
    2017/06/05 19:01
  • FOCUS新聞/香港有米!蔥綠水稻 絕跡近40載再現蹤

    香港是高度城市化的城市,從肉類、青菜、水果到稻米,幾乎全都仰賴進口,鑒於近年來的食安問題,另一方面,也厭倦於食物只是買賣,近年來,在新界以及大嶼山,都有民眾進行稻米復耕,許多城市居民長途跋涉到鄉間當一日農夫,協助人口嚴重外流的鄉村種稻或是收割,透過稻田復耕,進一步串起香港人之間的情感。
    2015/07/27 21:22
  • 【FOCUS新聞】瀝青期貨破天荒 陸全面推:城市化

    週三我們報導了中國推動7年內,「全面城市化」的大工程,事實上,大陸境內還有數不清的基礎建設工程,持續不斷在進行,所以對瀝青的需求量非常大,大陸已經是全球最大的瀝青消費國,10月9日,上海期貨交易所推出了全球第一個瀝青期貨,這個商品期貨上市後,需要大量用瀝青的企業,就可以透過期貨,規避價格波動風險,確保公司獲利。
    2013/10/10 21:27
  • 【FOCUS新聞】陸城市化藍圖 建築廢材=2個北京

    中國大陸正在推行鄉村城市化,預計要在2020年以前,興建「300億平方米」也就是「百億坪」的住宅,但是問題來了,環保專家計算,要蓋300億平方米的樓房,會產生「134億噸」的建築垃圾,這個數量等於要佔用2個北京城的面積,平均一年會製造10億噸的建築垃圾,但是建築垃圾的合法掩埋場都遠在市區60公里外,卡車司機根本不願意負擔這麼高的運輸成本,於是都把建築垃圾載到距離市區最近的非法掩埋場傾倒,一天100車,非法進帳至少1萬元,鄉村城市化的政策先肥了各地的非法掩埋場。
    2013/10/09 20:00
  • 名車磨刀霍霍 「產品為大陸而改變」

    中國大陸城市化,加快了城鄉居民收入水平不斷提高,預估到2015年,大陸將成為全球最大消費市場,有鑒於此,豪華轎車早已全面佈局大陸市場,許多車款都是為大陸設計,BMW大陸今年第一季的銷售量,大陸已經超過德國和美國,奧迪的銷售量,大陸早已超越美國和英國,成為奧迪第一大海外市場。
    2012/05/29 22:23
  • 暴雨1個月淹14城 陸檢討城市化

    大陸華北又傳出暴雨災情,包括北京、鄭州、大連、石家莊,各地城市現在好像是逢雨必淹,1個月內14座城市泡在水裡,在最近2年紀錄,上百座城市光是淹水就遭遇3次,專家學者檢討,把原因歸咎是城市規劃管理,太過急功近利,造成地面建設太快,地下排水系統跟不上,小馬拉大車的情況。
    2011/07/27 22:18
  • 鱷魚大鬧香港市區 居民驚心動魄

    在高度城市化的香港,上演了一幕小鱷魚大鬧市區的戲碼,不過上百名漁護人員和警員,面對在河岸旁來勢洶洶的小鱷魚卻束手無策,讓小鱷魚溜走了。
    2003/11/04 14:0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