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下雨性侵桃園區菠菜斷層毒品黃信樺全中運486先生七寶媽
  • 搜尋:

    國鳥 結果共37筆

  • 付719元摸「國鳥」 美動物園遭紐西蘭人炎上:把鳥還來

    美國邁阿密動物園(Miami Zoo)23日發布一段影片,標榜遊客只需付23.36美元(約719新台幣)就可與園中的紐西蘭特有種奇異鳥(Kiwi bird)親密互動,影片曝光後引爆紐西蘭人怒火,痛罵動物園「行為無良」,高呼「把鳥還來」,甚至要求總理出面;最後動物園緊急將影片下架並道歉滅火。
    2023/05/25 16:52
  • 超吸睛!芬蘭國鳥罕來台渡冬 苗栗通霄游泳嗨翻民眾 

    日前在苗栗縣通霄鎮、通霄漁港附近的魚塭,出現了一隻特殊且碩大的鳥類,像是「鵝類」, 又不太像是一般在台灣會看到的天鵝,就有專家研判,這隻鵝乃是芬蘭國鳥「黃嘴天鵝」,通常出現在東北亞,例如日本、朝鮮半島等地,會出現在台灣實屬罕見,推測應該是群體要渡冬時,迷失而停留在台灣,卻也成就另一番特殊的風景。
    2022/12/15 10:01
  • 慘!誤食安樂死動物 「美國國鳥」白頭海鵰3死10中毒

    美國明尼蘇達州因弗格羅夫高地(Inver Grove Heights)的松本德垃圾掩埋場(Pine Bend Landfill),2日被不當傾倒安樂死動物遺體,13隻美國國鳥白頭海鵰(bald eagle)覓食後紛紛出事,造成3隻死亡10隻中毒。
    2022/12/12 11:44
  • 瓜地馬拉總統「這動作」我大使將異動? 外交部這樣說

    瓜地馬拉總統賈麥岱(Alejandro Giammattei)11月25日時頒贈「元首國鳥勳章」(la Orden del Quetzal en Grado de Gran Collar)給我國駐瓜地馬拉大使鄭力城,以表彰鄭力城對台灣與瓜地馬拉關係的卓越貢獻,此舉被傳我駐瓜地馬拉大使恐將異動的消息。對此,外交部今(1)日表示,「目前沒有評論」。
    2022/12/01 14:09
  • 擋風玻璃驚見超逼真「台灣地圖」?網大笑:立為國鳥

    在沒有地下停車位時,許多人就會把車停靠在路邊。雖然方便,可是因為沒有遮蔽物,所以也容易遇到「鳥事」發生。近日就有民眾發文表示他的愛車擋風玻璃,竟被來路不明的鳥兒留下「台灣地圖」的即興創作,讓他哭笑不得。
    2022/04/28 05:22
  • 寵物非物品!西班牙修法:伴侶共享監護

    西班牙如今跟進法國、葡萄牙等國將寵物修法為「有生命的情感生物」,意味未來離異的夫妻或是情侶,都可以享有共同監護權,是動物福利向前走的一大步。當地在去年十月,曾判定一對分居的伴侶共享寵物狗的監護權,雙方因此獲得每個月輪流照顧的權利,被視為「開創性」的判決。至於智利的國鳥--安地斯神鷹也在訓練多年後,終於可以離開被囚禁小天地,在去年十二月時有三隻被野放。不過一隻伊拉克的波斯豹可就沒那麼幸運,誤入陷阱受傷後被截肢,未來將在動物園內度過餘生。
    2022/02/02 19:55
  • 親自設計中華隊體操團服!蕭佑然靈光乍現:體操飛起來

    中華隊體操男團身上穿的藍白相間戰袍,中間還放上了台灣國鳥藍鵲的圖案,原來設計就是來自於選手蕭佑然。TVBS取得獨家訪問,蕭佑然謙虛表示會使用藍鵲,是想呼應體操在空中翱翔的感覺,藍白色系則代表台灣。
    2021/07/29 13:34
  • 有片/美白頭鷹孵蛋直播 雪中接力拚迎新生

    南加州知名滑雪勝地大熊湖(Big Bear Lake)今天飄起綿密細雪,兩隻美國國鳥「白頭鷹」正在培育牠們的下一代,透過24小時不斷電的直播鏡頭,全球每天有上千觀眾引頸期待新生命的誕生。
    2021/03/04 09:48
  • 英國鳥罕見誤飛北京 陸網友:因脫歐來避難

    英國國會即將在台灣時間,明天(16日)清晨4點,對首相梅伊提出的脫歐草案進行表決,由於遭否決機率很大,梅伊在投票前夕,再度向國會議員喊話,不要成為破壞民主的歷史罪人。
    2019/01/15 17:51
  • 長知識了!「澳洲鴕鳥」冬天節食只為這件事

    冷颼颼的冬日裡,到底是誰能做到美食當前不為所動?澳洲國鳥鴯鶓(音:而苗)就是一個特立獨行的存在,原來牠是為了保溫孵化前的鴯鶓蛋,降低食慾,照顧未出世的鴯鶓寶寶。
    2018/01/18 16:03
  • 你沒看錯!千元鈔國鳥再度現蹤 野外覓食

    千元大鈔上的國鳥─黑長尾雉(帝雉)近幾年保育有成,數量不斷在上升當中,也因此民眾常常可以在山區步道上發現牠們的蹤跡。
    2017/12/28 14:51
  • 搶爭地盤雙雙墜落 兩隻老鷹糗卡水溝

    白頭老鷹是美國國鳥,也是美國精神象徵,但上週佛州有兩隻白頭鷹,為了領土之爭,在天空打架,雙雙墜落卡進排水溝裡,警消獲報急拉封鎖線,還派出專家坐鎮,把老鷹給平安救出。
    2016/11/15 13:56
  • FOCUS/訓練蒙古國鳥「獵鷹」 狩獵變表演競賽

    被列為瀕臨絕種動物的「獵隼﹝音:準﹞」也就是俗稱的獵鷹,是蒙古國鳥,不只在當地深受喜愛連中東人也將牠們視作身分財富的象徵,只是近年來隨著蒙古政府將這種猛禽當外交禮物大量贈送,加上獵鷹誤觸電線桿死亡的事件頻傳,蒙古國鳥的永續生存開始出現危機;為了保護並復興獵鷹數量,動保團體想出一個妙招,在原本不是棲息地的空曠草原上搭起5000個像信箱一樣的金屬人工鳥巢,希望藉此擴大牠們的生存空間,並達到增加數量的目標。
    2016/07/21 20:26
  • 垃圾場驚見埃及聖鹮 外來鳥繁殖互搶食

    雲林西螺鎮垃圾掩埋場最近出現一群特別大鳥,遠看像是黑面琵鷺,但走近看才發現是埃及國鳥「埃及聖鹮」。根據賞鳥人士表示,這種鳥過去在一次颱風中從樂園籠子跑出來,當初只有4隻現在快速繁衍,現在出現在西螺垃圾掩埋場,很可能是因為食物不足才會飛到垃圾場找東西吃,野鳥學會人員表示,台灣的鷺科生態將面臨嚴重生存挑戰。
    2016/03/17 14:22
  • 川普遇上大剋星 白頭鷹拍照轉頭張嘴咬

    美國共和黨總統參選人川普,常常語出驚人,得罪了不少人,不過黨內民調始終居高不下衝上37% ,但他也有最怕碰到的剋星,就是美國國鳥白頭鷹!之前川普跟白頭鷹一起拍時代雜誌封面照,白頭鷹一直亂拍翅膀,打亂川普的頭髮,還差點咬他一口。
    2015/12/11 16:47
  • 【FOCUS新聞】對日展現善意 安倍獲邀看大陸劇

    今年是日相安倍全方位出招的一年,唯獨他日思夜想的習安會,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努力不得,現在,大陸釋出一絲可能性,習近平從小的玩伴,現在的幕僚李小林訪日,特別邀請日相安倍在東京看一齣大陸劇,劇名叫「朱鷺」,這可是精心安排!朱鷺這種鳥類相當稀有,日本人將牠視為國鳥,1970年代一度絕跡,到1981年,在陝西又發現朱鷺族群,那是世界上僅存的朱鷺群,1989年首次人工孵化成功,1998年當時江澤民訪日,特別贈送日本一對人工養殖的朱鷺,2007年溫家寶又訪日,也送了朱鷺給首相安倍,現在習近平老友又特別安排安倍夫婦看「朱鷺」歌舞劇,外界猜測,是為了下個月北京APEC「習安會」鋪路。
    2014/10/09 20:45
  • 國寶藍鵲下山築巢 4隻轟動台北賓館

    平常棲息在郊區的保育類國鳥,台灣藍鵲,現在悄悄搬進都市裡的台北賓館!原來3週前,有4隻藍鵲家族進駐台北賓館築巢,館方推估應該是北賓裡豐富的生態鏈,讓藍鵲跑到都市而居,而鎮館之寶黑天鵝,第三代原本有11隻鵝寶寶誕生,但其中5隻不幸因病夭折,讓館方一度相當難過,不過最近黑天鵝又再度下蛋,讓館方一掃陰霾!
    2014/05/04 14:00
  • 【一步一腳印】坪林的台灣藍鵲茶

    受訪者資訊: 新鄉村協會 http://bluemagpietea.blogspot.tw/ 02-3366-5984 從北宜高速公路下交流道,早晨的北勢溪邊,黑鳶正在迎風飛翔,仔細看,還有翠鳥、白鷺鷥、暗灰色喜歡吃魚的夜鷺,以及台灣特有種的保育類「台灣藍鵲」,一身豔藍的台灣藍鵲,曾經在網友票選中奪下國鳥頭銜,沒想到現在牠成為協助茶農行銷的助力。
    2013/06/30 22:57
  • 動物驚奇!鸚鵡模仿貓咪 喵喵叫撒嬌

    過去新聞中我們曾經報導,澳洲國鳥「琴鳥」會學習各種鳥類叫聲,還會模仿相機喀擦聲,美國同樣也有隻松鼠愛學貓叫;而在花蓮一處農場,也有這麼一隻「馬島鸚鵡」,叫聲就像小貓般的「喵喵」叫,因為農場內有養貓狗,久而久之,牠就學會模仿貓叫聲,藉此跟主人撒嬌。
    2011/11/21 13:58
  • 公園築巢怕受擾 台灣藍鵲攻擊啄人

    有「國鳥」之稱的台灣藍鵲,最近出現台塑六輕附近的公園裡,甚至出現攻擊啄人的行為!許多遊客怕被啄傷,都戴上安全帽或工程帽自保,鳥類專家表示,台灣藍鵲可能在公園裡築巢繁衍,認為棲息地被入侵,才會出現攻擊行為。
    2011/05/09 17:23
  • 英國鳥人大賽 造型炫好玩最重要

    在天空翱翔一直是人類的夢想,週末在英國南部小鎮沃辛舉行的年度國際鳥人大賽,讓參賽者有機會美夢成真,還有獎金可拿,只要能飛超過1百公尺,就能獲得3萬英鎊,將近150萬台幣的獎金。今年飛最遠的是81公尺,沒人得到獎金,不過來參加的人大都是志在參加,以造型取勝,玩得愉快最要緊。
    2010/08/17 13:51
  • 動物也有模仿王 鳥學鳥叫相機聲

    綜藝節目有模仿秀,不過您可能不知道,動物界也有很多模仿高手!澳洲的國鳥叫「琴鳥」,這種鳥類天生擁有一副好嗓子,不但會唱歌,還會學其他的鳥叫聲,更絕的是,當攝影師拿出相機拍攝,這種鳥居然也會模仿相機的「喀嚓聲」;另外在海底當中,也有一種章魚在遇到天敵時,會佯裝成其他魚類,趁機逃跑。
    2009/07/23 22:25
  • 水果酷似奇異鳥 網友嘖嘖稱奇

    紐西蘭的國鳥叫做Kiwi,也就是奇異鳥,小小胖胖的十分討喜,當地有一戶人家,最近發現家中果樹長出來的水果,形狀跟奇異鳥很類似,拿上網拍賣,不僅成為話題,而且還賣了個好價錢。
    2009/05/05 11:41
  • 日宣示獨島主權 南韓斬雞頭抗議

    由於日本在2012年初中將使用的教科書解說書中,宣示日本對獨島擁有主權,引發南韓朝野不滿,除了南韓召回駐日大使,超過40多名退伍軍人,在日本大使館外砍日本國鳥「綠雉雞」雞頭抗議,甚至在衝突中,還有日本共同社的記者受傷掛彩,南韓學生也開始用網路號召抵制日貨。
    2008/07/18 19:32
  • 【搶救地球‧紐西蘭取經】全世界最小藍企鵝 搶救大作戰

    地球暖化,對許多保育類動物來講,無疑是一場浩劫,全世界體型最小的企鵝-藍企鵝,如今數量越來越少,除了天敵,再加上暖化改變海底生態,能長大的藍企鵝,不到5成,此外紐西蘭的國鳥「奇異鳥」,從80年前的500百萬隻,現在只剩下5萬隻不到,記者林宏宜今天繼續帶您到紐西蘭,看看當地人員對搶救瀕絕動物所作的努力。
    2007/11/14 22:3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