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寶藍鵲下山築巢 4隻轟動台北賓館

記者 邱婉柔 / 攝影 鍾德榮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4/05/04 14:0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平常棲息在郊區的保育類國鳥,台灣藍鵲,現在悄悄搬進都市裡的台北賓館!原來3週前,有4隻藍鵲家族進駐台北賓館築巢,館方推估應該是北賓裡豐富的生態鏈,讓藍鵲跑到都市而居,而鎮館之寶黑天鵝,第三代原本有11隻鵝寶寶誕生,但其中5隻不幸因病夭折,讓館方一度相當難過,不過最近黑天鵝又再度下蛋,讓館方一掃陰霾!

黑頭、藍羽毛,再搭配亮麗黑白尾羽,過去只能在郊外看到的台灣藍鵲,現在居然悄悄搬進都市裡的台北賓館,而且不是只有一隻,是兩大兩小的四口之家,樹上的寶寶伸長脖子,等著爸媽餵食,不過才搬來三星期,他們已經搬過一次家。

TVBS記者邱婉柔:「其實最早國寶藍鵲,是在後方的九芎(樹)築巢,不過沒想到被黑冠麻鷺所搶,因此只好換地方。」

物競天擇,原來的巢只能拱手讓人,環顧整個台北賓館,雖然位在都市,但生態相當豐富,光是棲息在這的鳥類就有20幾種,像是五色鳥、樹雀、紅冠水雞,都是陸續搬來的嬌客,生態鏈相當完整,館內的池塘更是藍鵲們泡澡的好去處。

台北賓館館長廖宗耀:「水池高度,適合藍鵲生存。」

館方推估可能就是這些原因,讓藍鵲相中這的好風水,而台北賓館鎮館之寶黑天鵝,更早已繁衍出大量後代,一看到有人靠近,正在孵蛋的鵝媽媽,馬上展開翅膀戒備,除了還在孵化的北賓的黑天鵝,已經從最初的兩隻到現在的14隻,繁殖力相當驚人,負責接待外賓的台北賓館,多了更多小動物加入,倍添活力。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保育類#藍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65

0.0432

0.13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