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噁心地震台灣天氣統測國家警報酒吧地震速報花蓮6.1強震台北景點七寶媽
  • 搜尋:

    國際航運 結果共18筆

  • 錯把敵機當我機! 美駐約旦基地遇襲3死疑美軍自擺烏龍

    美軍駐約旦基地遇襲,造成3名美軍士兵陣亡,現在傳出基地遭到無人機攻擊時,正好有美軍無人機也準備返航,因為無法判斷兩架無人機的身份,才會造成基地內大亂。現在美國已經開始研討,該如何進行反擊,有澳洲專家認為,攻擊伊朗海軍來避免地面衝突,同時還能維護國際航運,是可能的反擊計畫之一。
    2024/01/30 12:58
  • 紅海戰火連天船隻數大減42% 美擬將青年運動重列為「恐怖組織」

    以色列與哈瑪斯去年10月爆發衝突後,伊朗扶植的葉門武裝團體「青年運動」(Houthi movement或Houthis,又名胡賽組織)為聲援加薩,頻繁攻擊行經紅海船隻,導致多家航運公司被迫繞道,嚴重影響國際航運。為嚇阻青年運動,美國和英國上週聯手攻擊該組織據點,青年運動也擴大攻擊範圍報復,中東衝突持續外擴。美國官員透露,為切斷青年運動資金和武器供應,拜登政府計劃重新將該組織列入「特別指定的全球恐怖分子。」
    2024/01/17 11:19
  • 國際分析/美英打擊胡塞軍演不停歇 攻擊貨輪紅海威脅尚未減

    紅海航運危機持續升高,國際航運監測組織證實,一艘由美國運營的散裝貨輪,在葉門海域被飛彈擊中,目前已知並未造成船員傷亡,不過這已經是美英聯合打擊胡塞武裝以來,這個組織首度成功執行的報復行動;如果再加上伊朗上周在阿曼灣扣押一艘油輪,已經讓國際航運及保險業者憂心,這兩條承載全球近百分之四十的石油航運線,將完全暴露在戰爭一觸即發的高風險中。
    2024/01/16 17:43
  • 葉門青年運動警告 將「不分國籍」攻擊所有前往以色列船隻

    伊朗撐腰的葉門什葉派激進團體「青年運動」(Houthi)今天警告,他們將攻擊所有前往以色列的船隻,無論其國籍為何,還要求所有國際航運公司不要與以色列港口進行交易。
    2023/12/10 08:28
  • 大陸10月民航運輸量年增2.5倍 國際航班加快復甦

    大陸10月的民航運輸量按年增長2.5倍,主要受到黃金周假期激勵;現在進入冬春航季,國際航班復甦加快,北京大興機場開通往返巴基斯坦的航線,上海也開通了直飛埃及的航線。而最受關注的中美直航,目前每周擴增到70班,機票價格下降一半左右,以北京飛舊金山從年初人民幣1.5萬,降到人民幣6500元。
    2023/11/21 19:51
  • 回來了!爭鮮明起鮭魚「供應不間斷」 饕客嗨:眾望所鮭

    烏俄戰爭影響國際航運,連帶造成鮭魚供不應求,迴轉壽司業者「爭鮮」日前宣布,鮭魚生魚片暫停供應,其他鮭魚商品則限量提供,引發老饕一片哀號。然而,爭鮮今(11日)晚突報喜訊,表示他們從各產地積極爭取貨源,所以自明(12日)起國內175家分店,鮭魚商品就會強勢回歸Non-stop!
    2022/03/11 22:27
  • 「餐飲界麥香奶茶」他讚爭鮮沒漲 網吐槽:你看不出來?

    近期烏俄戰火影響國際航運,鮭魚進口數量驟減2成,造成國內鮭魚缺貨價格飆漲,其中連鎖迴轉壽司爭鮮就宣布暫停供應部分鮭魚產品,雖然沒有鮭魚可吃,但爭鮮還是有死忠顧客,就有消費者好奇爭鮮為何能夠堅持多年一盤30元不漲價,更讚「根本是餐飲界的麥香奶茶」,掀起不小討論。
    2022/03/11 17:21
  • 變質?好市多買嫩肩牛排 剛撕保鮮膜牛肉發黑飄臭味

    受到國際航運延遲,國外進口牛肉漲價,是否因此影響到品質?就有消費者去連鎖美式賣場,買了嫩肩牛排回家,一撕開保鮮膜飄出臭味,肉塊之間還發黑,類似狀況也有不少消費者遇到,實際詢問其他進口肉品攤販,牛肉含鐵質,放久容易氧化飄出味道,不代表不新鮮,倒是航運延誤,肉品價格漲幅兩到三成。
    2022/01/13 18:38
  • 供應鏈危機!全球運輸系統快崩潰 影響iPhone出貨

    受到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疫情影響,全球供應鏈仍然面對重重困難。國際航運公會和其他業界組織9月29日發表公開信,警告全球運輸系統瀕臨崩潰。新一代「世界工廠」越南的封城措施也拖累供應。
    2021/09/30 18:25
  • 疫情衝擊!國際貨運持續漲 耶誕商品卡義烏

    全球六成的耶誕商品都出自大陸浙江義烏,每年3月當地開始接耶誕訂單,直到9月底、10月初,接著陸續出貨;但由於疫情關係,除了原物料高漲,國際航運費也持續飆升,根據義烏商務局數據,從寧波出海,美西航線運費去年一貨櫃是4400美元,今年漲到1萬8千美元;中東航線去年一貨櫃1500美元,今年要7400美元,漲了近5倍。物流和原物料問題,讓義烏許多耶誕工廠,出現了延期、交不了貨的狀況。
    2021/09/21 20:00
  • 寄歐美12國郵件 8日起加收緊急情況附加費

    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影響,國際航運價格攀升,各郵局明天起,針對寄往歐美12國的國際郵件,加收「緊急情況附加費」。
    2021/03/07 15:25
  • 有錢難買! 紙箱「缺原料」沒貨、漲價最高2成5

    國際航運需求增加,沒想到卻讓台灣紙箱原料短缺,因為船班被壓縮轉運其他貨櫃,從去年底紙箱就缺貨,還有業者發公告呼籲,不要大量囤貨,把紙箱留給有急用的人,目前多數通路,紙箱都只剩庫存,價格最高上漲25%,如果要買大量或訂做,最快要等到四月份才機會。
    2021/02/26 19:05
  • 大陸掀造「箱」熱潮 貨櫃價格暴漲超七成

    全球疫情引發的國際航運緊張、貨櫃短缺問題還在持續,中國大陸去年的家電出口量突破33億台,增長超一成,許多外銷出口的家電廠,都在拚產能,但貨卻運不出國門。作為世界貨櫃生產大國的中國大陸,現在貨櫃訂單爆量,貨櫃價格翻漲,像是熱門40英尺的貨櫃,一個漲到5950美元,漲幅超七成。
    2021/02/24 19:55
  • 香港、星國推「旅行泡泡」免隔離 港人興趣缺

    新冠病毒讓全球跨國旅遊停擺,身為國際航運樞紐的香港、新加坡將共推「安全旅行圈」,俗稱「旅遊泡泡」。另外,上海將在下個月舉辦國際進口博覽會,推出防疫接駁專車。
    2020/10/16 12:21
  • 洋山港貨櫃裝卸全自動化 碼頭不見人影

    大陸國務院目標2020年要將上海建設為國際航運中心,現在他們更把新科技運用在新啟用的碼頭上,洋山四期自動化碼頭昨天(10日)正式啟用,它是現在全世界最大的自動化碼頭,裡頭所有的貨櫃裝卸通通不需要人在現場操作,像以前碼頭司機要上到離地40公尺高的吊車進行貨櫃吊掛,但現在只需要坐在中控室裡透過遠端操控就可以,而貨櫃集中堆放則由自動引導車來運送。這個無人駕駛的自動引導車能導航選擇最快的路線 ,如此下來整個自動化碼頭能節省7成人力並提高生產效能30%。
    2017/12/11 22:08
  • 【FOCUS新聞】大陸造船事求人 焊接工月入合NT 5萬

    大陸的造船業在世界排名連續稱霸5年,每10艘「中國製造」就有一艘來自江蘇靖江,這個造船重鎮在金融海嘯之後,受到國際航運不景氣影響,慘遭重創,大幅度裁員關廠,一片蕭條的景象。不過造船業的景氣從去年下半年開始回暖,訂單猛增,已經排到2018年,很多大型船企死而復生,在年前忙著加薪搶工
    2015/01/15 20:57
  • 【FOCUS新聞】液化天然氣較乾淨 航運減排新王牌

    過去100年世界上的船隻多使用提煉原油剩下的殘渣油,也就是較便宜的重油作為燃料,導致嚴重空氣汙染,為了減少廢氣排放,聯合國祭出新的航運排放基準,2015年先在部分歐美海域實施,最快2020年規範將全球適用,而為了達到國際新標準,比重油來得環保的液化天然氣,成為國際航運界燃料的新趨勢。
    2014/04/22 21:54
  • 洽談貨運包機 樂大信密訪中國國航

    前往北京的台北市航運公會理事長樂大信,對外始終堅稱只是單純的參加大陸民航總局的春酒晚宴,不過TVBS今天獨家掌握到,樂大信跟華航、長榮等業者,今天私下前往中國國際航空與該公司高層,進行長達1個多小時的會晤,預料雙方是針對貨運包機的議題,彼此交換意見。
    2005/02/23 16:4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