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陸10月民航運輸量年增2.5倍 國際航班加快復甦

記者 游凱茹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21 19:51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22 10:42

大陸10月的民航運輸量按年增長2.5倍,主要受到黃金周假期激勵;現在進入冬春航季,國際航班復甦加快,北京大興機場開通往返巴基斯坦的航線,上海也開通了直飛埃及的航線。而最受關注的中美直航,目前每周擴增到70班,機票價格下降一半左右,以北京飛舊金山從年初人民幣1.5萬,降到人民幣6500元。

圖/翻攝自 中新網

從巴基斯坦而來的班機,降落在北京大興機場,在防疫解禁後,大陸國際航班持續努力恢復中,近日有加速跡象,19號大興機場開通了首條往返巴基斯坦的航線。

 

巴基斯坦SereneAir董事 薩夫達爾:「我們初始航班的每周兩班,周三、周日,後續我們可以延伸增加到三班。」

以往只有到北京首都機場搭乘中國國際航空才有飛往巴基斯坦的航班,現在又多了一個新選擇,不僅是便利旅客,透過新航班也增加空運載貨。

北京中外運輸公司總經理 陳強:「我們首航的貨物,既有醫藥產品也有紡織產品,這都是巴基斯坦急需的物品,我們運送過去,同時呢,這班從巴基斯坦過來的航班,也滿載著巴基斯坦的農產品、海鮮到達了北京。」
 

開通後給雙方市場經濟合作帶來更多機會。17號,上海的浦東機場則是開通往返埃及的直飛航線,當天還以民航最高禮遇過水門,迎接從埃及首都開羅飛來的航班。

東方衛視記者:「可以看到在我身邊新入駐的埃及航空的值機島前排著長長的隊伍,都在值機(登機報到),因為就在凌晨1點05分左右,從上海開往開羅的首個直飛就將從這起飛。」

上海飛埃及首航當天,還有旅行社組團搭機出遊。

旅客:「能搭上埃及航空的第一班航班,直飛開羅,去開羅旅遊很開心。」
旅客:「我去過非洲滿多國家了,但是都是搭衣索比亞航空、轉機多,這次埃及航空首飛應該好一點,價格什麼都應該好一點。」

埃及航空目前在全中國大陸營運的航班總數為每周16班,12月東方航空也要推出上海到開羅的直飛航班,成為大陸航空公司首次開通的北非航線。

商務客:「我從德國來中國談生意,這次我通過開羅轉機回德國,近期飛往上海的航班選擇越來越多,我覺得很好。」

 
至於先前旅客狂敲碗的中美直航,9號中國大陸進入冬春航季後,終於擴增到每周70班,而航班的客座率,基本都有八成左右,其中商務出行、探親居多。

旅客:「我在美國工作,然後回國出差這次是。」
旅客:「我是從事製造業的,然後這次是應客戶邀請,去給他們介紹一下我們的產品,然後去商談一下,我們今後的項目合作情況。」

隨著航班增加,機票價格大幅下降,以北京飛舊金山從年初的人民幣1.5萬降到人民幣6500元左右,飛往紐約的價格從年初的人民幣2萬元降到人民幣9800元。

商旅出行研究院研究員 劉婷:「從現在的航班量來看,增班後仍然距離2019年航班量還有較大差距,但是短期內做出第二次增班調整說明現在雙方之間,還是有繼續增開航班的傾向性。」

大陸10月受到黃金周假期激勵,民航旅客運輸量按年大增252%,不過境內旅遊還是占多數,主要就是國際航班恢復問題,不過,隨著航線開通、航班增加,旅行社已經開始準備明年春節出境遊復甦。
 

旅行社發言人 官鍵:「例如去英國、澳洲、紐西蘭或者更加長線的目的地,帶著小朋友重新去看世界,這個客群的回歸,也可以說是出境遊再次復甦的標誌。」

在疫情前的2019年大陸出境遊人數是1.55億人次,境外消費達1338億美元,要等到國際航班恢復,市場預計到2024年底才有望回歸疫情前水準。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中國大陸#巴基斯坦#埃及#上海#直航#美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1

0.0704

0.19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