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Aky警方林叨囝仔戀情禁賽七寶媽道歉天氣謝京穎死亡國道一號
  • 搜尋:

    國際期刊 結果共124筆

  • 關節沒腫卻摸出「這東西」!小心恐痛風 醫警4類人危險了

    國際期刊《Asian Journal of Surgery(亞洲外科雜誌)》日前發表一篇研究,有醫師在腕隧道症候群患者的組織切片中發現痛風結晶。痛風不是一天造成的,過敏免疫風濕內科醫師提供幾個指標,方便觀察有沒有可能是痛風,若有類似跡象的話,建議及早就醫治療。
    2024/04/21 13:46
  • 壯男夜勃翻身!啪一聲「GG硬生折斷了」 腫成畸形茄子

    突尼西亞一名27歲男子在睡夢中勃起,翻身時突然傳出一聲「啪」,強力痛感使他瞬間清醒,就醫檢查後發現竟然是「陰莖骨折」,所幸在手術後已經順利復原。而此個案也被《國際期刊》報導出來,指出男子陰莖有2處傷勢,且在睡夢中骨折的狀況非常罕見。
    2024/04/16 20:44
  • 大陸2024年第一龍 正式命名「腔尾贛地巨龍」

    中國大陸發現的恐龍化石數量是世界第一,而在龍年新春又有恐龍新屬種,被國際期刊命名為「腔尾贛地巨龍」,約生活在9千多萬年前;這具恐龍化石,總長達14公尺,尾巴、脖子最長都在五公尺以上。「腔尾贛地巨龍」化石保存占了全身骨骼的四成左右,在全球已經發掘的白堊紀蜥腳類恐龍化石中,完整性和精美程度堪稱罕見。
    2024/02/16 19:51
  • 防肥就防癌!醫揭肥胖罹癌「3風險」 增加幅度最高達6成

    現代人由於上班久坐,再加上營養豐富,導致越來越多人有肥胖等相關症狀。胸腔及重症科醫師黃軒引述國際期刊表示,肥胖就是癌症的危險重要因子,同時肥胖也會增加罹患癌症的風險,另外也解釋為什麼肥胖會增加罹癌的3個風險。
    2023/12/09 12:20
  • 嘉義大學師生研發茶多酚濃度偵測器 數分鐘內搞定

    國立嘉義大學教授江政達、助理教授陳志誠共同指導學生研發出「量測茶水中茶多酚濃度偵測器」,以滴定法方式量測茶水中茶多酚濃度,數分鐘內即可得到測量結果,完整研發設計與結果已收錄知名國際期刊。
    2023/10/02 16:26
  • 「1類飲料」=腫瘤細胞養分!恐罹大腸癌 醫警告快戒掉

    現代人飲料、手搖飲不離身,白開水越喝越少,很容易傷身!國際期刊發現,飲料中的成分高果糖玉米糖漿,竟有提高罹患大腸癌風險。對此,台灣醫師、大腸直腸科主任糠榮誠直言,「這類飲料」的確含有腫瘤細胞的養分,要小心了!
    2023/09/25 16:20
  • 有毒藻類海中增生 海豚海獅驚傳暴斃潮

    國際期刊的最新研究發現,過去 20 年來,由於海洋溫度迅速升高,海洋水色出現明顯變化,全球約有 56% 的海洋呈現綠色,其中多數集中在赤道附近。這一現象主要歸因於浮游植物爆增,尤其是二氧化碳大量增加,導致小型蜉蝣植物大規模生長。這些蜉蝣植物在分解過程中消耗水中氧氣,形成海洋中缺氧的死亡區。
    2023/07/31 23:00
  • 台師大博士生研究101大樓 「人流」導致振動幅度大

    台師大地科系博士生陳耀傑分析台北101大樓的連續振動紀錄,發現除了溫度和風速,「人流」也會造成較大的振動幅度,研究成果登國際期刊「美國地震學會公報」封面。
    2023/06/26 14:41
  • 皮蛇痛不欲生 北榮新發現:這款藥可降低罹病率、疼痛感

    帶狀皰疹常常好發在免疫力下降患者,其中糖尿病患者因免疫系統差,比沒有糖尿病者有兩倍的機率得到帶狀皰疹,除了長出許多水泡外,也會合併疼痛;而北榮內科部內分泌及新陳代謝科團隊透過健保18年數據發現,患者如有用糖尿病藥metformin可顯著降低得到帶狀皰疹及皰疹後疼痛的風險,研究成果已發表於2022年11月國際期刊《Journal of Medical Virology》。  
    2023/06/14 10:50
  • 禿頭有救了!腸道菌會分解雄性激素 中研院論文登國際期刊

    中研院攜手台大醫婦產部,首次在人體腸道找到能降解雄性激素的細菌,並解開相關基因,可望找出更多具同代謝能力的功能益生菌,助治療雄性禿等高雄性激素相關症狀。
    2023/05/20 23:37
  • 搶救胃癌末期!三總雙向療法成效好登期刊 未來治腸癌、卵巢癌

    胃癌位居全台癌症第九名,因仰賴胃鏡檢查,早期診斷有所改進,讓死亡率在所有癌症排名逐年後退,但胃癌第四期的五年存活率仍舊是5%以下,10年間並無太大進展,不過,三軍總醫院於引進「腹內溫熱化療」的新治療方式,針對胃癌合併嚴重轉移或有惡性腹水患者進行腹內溫熱化療,再搭配傳統全身性化學治療,統稱雙向化療,讓患者生活品質、存活率都出現改善,此項結果也刊登於國際期刊上。
    2023/04/28 15:25
  • 蛤?「台灣文蛤」竟是世界新種 DNA還原身世正名了

    台灣市售的養殖文蛤,過去一直被學界認定是原產於日本的麗文蛤,但農委會水試所研究人員透過DNA鑑定技術,發現國內養殖的文蛤其實是台灣土生土長,且尚未被描述命名的新種,相關研究成果已發表於國際期刊,並正式將其命名為「台灣文蛤」;消息曝光後在網路上掀起熱議,不少網友紛紛笑稱「蛤?」、「原來蛤仔是台灣特有原生種」。
    2023/04/21 17:14
  • 退休搬去哪?研究大推「這地區」超健康:減肥又防糖尿病

    居住環境除了會影響人的心情外,更會影響人體健康!胸腔科醫師蘇一峰對此就於昨(1)日晚間在臉書發文指出,根據3月份刊登在國際期刊的研究,住在高海拔的人們,雖然會長期處在慢性缺氧的環境當中,但隨著人體適應缺氧後,體內的血糖就會跟著降低,反而可以降低罹患糖尿病、心血管疾病的機率。
    2023/04/02 14:10
  • 無孔不入!塑膠微粒「攻陷海洋」 學者:比魚多恐成真

    根據國際期刊研究,發現從2005年後海洋塑膠微粒數量快速增長。截至2019年,上層海洋塑膠微粒換算成重量約是230萬噸。學者認為,「海洋中塑膠微粒比魚多」這句話有可能發生。
    2023/03/09 19:22
  • 博士生酒駕半年後要出國留學 法官「1理由」宣告緩刑

    高雄一名讀博士班六年級的男子,去年6月酒駕被警方查獲,一審判刑2個月,但他在半年後,就要出發到美國留學,整個計畫打亂,他提出上訴,二審法官考量他在半導體及光通訊領域有研究貢獻,在學期間還發表25篇國際期刊論文,認為已受到教訓,宣告緩刑2年。出國留學計畫得等2年後,才有可能成行。
    2023/03/09 18:58
  • 剖腹產疤痕外孕!子宮恐破裂、難活產 台大醫創3成功案例

    剖腹產後的女性如再度懷孕,有剖腹產疤痕外孕風險,國際上建議一旦診斷剖腹產疤痕外孕,須盡早終止妊娠,文獻上能夠平安活產的案例少之又少;不過,台大醫院表示,去年3月成功接生一名剖腹產疤痕外孕的女嬰,也保住產婦子宮,近年已順利幫助3位剖腹產疤痕外孕產婦,研究也登上國際期刊。
    2023/01/06 11:38
  • 偉大父愛!法律爸「為救血癌兒」苦學醫 論文登上國際期刊

    父母對孩子的愛永遠不缺席!台大電機系教授葉丙成分享,一位就讀法律系的爸爸,因為兒子罹患血癌,為尋找治療方法,努力研讀國內外的相關研究,最後甚至與醫學專家共同發表論文,孩子也成功痊癒,讓他直呼:「這是我認識最瘋狂也最感人的爸爸!」
    2022/12/27 18:07
  • 台師大分析「清冠一號」藥理機制 登上國際期刊

    國家中醫藥研究所開發的中藥複方「清冠一號」,在COVID-19疫情中被廣泛運用。台師大團隊系統分析藥理機制,12月刊登於「國際分子科學雜誌(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Molecular Sciences)」。
    2022/12/23 17:59
  • 震驚國際醫界!北榮龐貝氏症治療9天就給藥 預後指標完勝全球

    龐貝氏症是罕見遺傳性神經肌肉疾病,可透過新生兒篩檢揪出,國內平均每4萬名新生兒就有1位龐貝氏症,如不治療致死率是100%,在1歲前就會病逝;台北榮總至今篩檢出36位龐貝氏症病童,只要發現篩檢中新生兒達酵素活性低、肌肉低張力、肌肉酵素過高、心臟肥大4標準,就立刻做酵素診療,經10年長期追蹤發現,提早治療預後效果好,36名病童都無需助行器正常行走、免於使用呼吸器,預後指標優於全世界頂尖醫學中心,該研究更登上國際期刊。
    2022/10/18 13:16
  • 巴西研發新冠疫苗 預計今年進行「人體實驗」

    巴西使用嵌合蛋白SpiN研發的一種COVID-19新疫苗可能在今年內開始進行人體實驗,研究成果於8月發表在國際期刊「自然通訊」(Nature Communications)。
    2022/08/31 08:32
  • 登上國際期刊!暨大、東海聯手新發現 果蠅同性求偶行為

    國立暨南國際大學與東海大學跨校研究果蠅,發現雄蠅間具有明顯的同性求偶行為,並證明果蠅具有明顯的夜間睡眠障礙和過度活動的行為反應,是自然萬物中苦於失眠的「過動兒」。
    2022/08/30 15:29
  • 印度「番茄流感」在孩童族群傳開 國際期刊:成地方疾病

    國際醫學期刊「刺胳針呼吸醫學」最近警告,5月間在印度出現的「蕃茄流感」,現已成為地方疾病,呼籲印度政府設法阻止擴散,以免帶來嚴重後果。
    2022/08/21 21:52
  • 氣候暖化危機 農作物營養成分恐減低、引發糧食安全

    我們氣候暖化問題越來越嚴重,而其中溫室氣體二氧化碳濃度不斷升高,恐怕也會造成農作物的產量減低以及營養成分減少的情況,根據國際期刊研究,因為氣候的變化,降低了農作物本身蛋白質或是鈣質的營養成分,目前專家學者也都在尋找新的育種,可以抗旱、耐熱,來避免引發糧食安全。
    2022/07/04 23:16
  • 兒童確診康復後還需不需要打疫苗? 重症醫師給答案

    小朋友去年得了COVID19就有免疫力,是否不用再疫苗接種?重症醫療醫師黃軒也引用Nature Communication國際期刊5月27日整理的美國US波士頓的研究報告,給大家建議。
    2022/06/11 22:59
  • 靈芝防新冠! 新研究:「霧化吸氣性」投藥具保護力

    現在大家都很關心怎麼樣可以預防新冠病毒感染,陽明交大攜手合作研究,成果登上國際期刊,團隊指出,靈芝蛋白「GMI」,可以誘導宿主細胞中ACE2的降解,來緩解新冠假病毒的感染,不過中醫師也提醒,服用靈芝不管是切片泡茶,或是萃取成膠囊,都只有保健效果。
    2022/06/06 14:4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